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Doomed/命中注定(3490)

复健的陌:

终于写完了我的妈,这一篇生贺真的是从昨天中午就想好了,但是由于我的拖延症以及懒癌各种发作我就生生拖到现在才写完......


(亲爱的不要打我,我是爱你的!QAQ) @红盒子 


这是给我的小可爱的一个生贺,虽然晚了可他还是存在的!(理直气壮)希望在未来,你会和Toni一样遇见那个爱你,你也爱他的优秀的值得托付的另一半。(有点早


嗯,希望你一直开心,快乐。在未来没有波澜挫折,一直开心快乐。


么么哒~






其实这一篇生贺,本来是个和雨有关的,结果我除了开头提了一点,后面有个场景就没有关于雨的任何东西ORZ大概是废了吧。


七月复健失败,八月继续,嗯。(快滚。


爱你们。






这是一个关于名为命中注定实为遇见对的人一定要主动出击,不要放手的故事。




一发完结








Toni从来不在乎所谓的“姻缘天注定”的那种带着封建迷信色彩的东西,她可是未来科学家,唯物主义者,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不在科学领域范畴内的她认为是不存在的。当然,后来Thor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想法,那她也仅仅承认魔法存在而不承认魔法凌驾于科学之上。还有另一层原因是源于她自身,她认为自己这辈子是遇不见那个可以让她倾心甚至愿意交付一切的人,毕竟没有哪个丈夫愿意娶一个情史出书可以写满一个图书馆,前情人可以排满三个美国时报广场的女人回家,更何况Natasha·Toni·Stark坐拥千万亿财富,能遇见真爱的概率小的可怜。


 


Toni并非没有想过,想过自己未来和丈夫会像双亲那般恩爱不移。可惜,经历的事情越多,遇见的越多,Toni就越发的失望。基于对感情的渴望,以及遗传自Howard的调情的天赋,Toni漂亮的脸蛋,火辣的身材,天才的大脑和SI的掌权者让她拥有数不清的青睐者,包括众多的愿意把自己包装好送她的上床的人,男女皆有。


 


Toni在这种环境下越发的会掌控他人的感情,掌控对她的狂热。她拥有过足够多的爱意,还有真心,可她却从不把真心交付。她流连花丛,沉迷肉欲和短暂的狂热激情,花边新闻可以养活一个杂志社。在宴会上她一袭长裙,一头黑发,一颦一笑皆是焦点,她是宴会的社交女王。


 


直到那一天。


 


直到她的世界围墙被打破,直到第一次看见自己为世界和平所造的武器在屠杀平民,在杀害年轻的士兵,直到亲眼所见有人为自己而死。她第一次开始反省,她第一次开始正视自己过去的一切,开始思考拥有庞大资源和权利的自己可以做什么。也是第一次真正的看到Pepper眼泪的含义。


 


停止吧。你已经逃避的够久了。


 


一个声音这么说。


 


“我正在成为这个无良世界的一部分。“


 


你正在成为在这个无良世界的一部分。


 


她告诉那些记者,告诉自己。


 


她必须找到一个理由,一个足以支撑她活下去,活着赎清所有罪孽的理由。


 


合伙人的背叛,Iron Woman的出现,她深觉世界和平的责任之重,即便如此她还是选择抗在肩上。“你没必要全部自己扛。”她记得Rodey在看见她的反应堆后这么说。


 


哦,对,反应堆是阿富汗事件之后留给她的纪念。纪念那些亡灵,纪念她所有的罪孽。


 


你是要赎罪的,太多的人因你而亡。


 


这是Toni给反应堆的定义。


 


Pepper却给她截然不同给的答案。


 


Toni Stark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金子般的心在常年的阴雨下也不再闪闪发光。


 


Toni内心常年阴雨连绵,也只有在Pepper和Rodey在的时候能晴一会。


 


后来,Toni加入Avengers,找到了Howard找了一辈子的好友,Captain American。不得不说美国队长的长相还是很符合Toni的审美的,金发大胸,肤白貌美。不过,日后的无数次争执让Toni切身证实“人不可貌相”的真实性。


 


再一次战后会议上不出意外的她和Steve再一次开始争吵,Toni这一次没有和以往一样继续和Steve纠缠下去。只因Steve说了一句“真应该让Howard看看你现在的样子。”Toni只觉瞬间什么也听不到,多年的心酸委屈瞬间找到了突破口,山洪一般倾泻而下。


 


“是啊,让他看看他的女儿现在多么狂妄?还是让他看看现在他的女儿让他多么厌恶?Steve,我告诉你,这件事你没有权利指责我,我父亲找了你一辈子,忽视了我十八年!”


 


理智尽失,看着对面Steve不可置信的表情Toni没有生出预料之中的快感,反倒是夺路而逃,深藏的秘密,过去的疤痕曝光于阳光之下还是的偶像面前,没有什么比这更丢人的了。幸好会议室只有他们两个人,Toni这么安慰自己。


 


漫步在纽约街头,Toni发现自己就这么穿着一身紧身衣出来了,没带钱包,不认路,又和把不该说的都在偶像面前说了出来,这一天真的是她最倒霉的一天,简直称得上是Stark人生上的败笔!


 


“都怪Steve!”


 


气呼呼的踢着小石子,低头走路的Toni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走到死胡同。


 


“好久不见啊,Toni,你还是那么漂亮。”


 


粗粝的声线在身后猝不及防的出现,Toni瞬间浸透冷汗。


 


前任美国国会议员,后加入九头蛇,并在国会卧底,被Toni查出以后差点被枪决,九头蛇劫狱三次救出的人。在他还是议员的时候就数次向Toni示好,可惜不被接受,原因是Toni嫌他太丑,还矮。在查出他加入九头蛇以后Toni不只一次的想过是不是自己一直拒绝他导致他一个想不开就加入了九头蛇。


 


“Toni,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女孩子一个人在这么偏远的地方可是很危险的,要不要我送你回去啊。”




你能把老娘送回去就有鬼,这么一副诱拐小萝莉的语气。Toni一边腹诽一边后退寻找支撑物。


 


“你叫……,无所谓了。今天没空,回去告诉Red skull,我不会也不可能加入九头蛇。”即使身处陷阱也不肯放过任何损人的机会。“九头蛇的士兵仿佛智障一样,制服的配色和审美也很奇怪,搞不懂你怎么会加入这种组织……”


 


脖子被掐住阻断声带工作,双腿离地让窒息感越发强烈。


 


好的,Stark日常做死(1/1),达成。


 


“轰。”某反派发现不可置信的发现倒退的视线,本应该在控制之下的女人接着冲力和手套的喷气越过墙头,借着月光他看清了那是简易手甲。从未有过的挫败感掌控理智,杀掉的命令代替活捉。


 


翻过墙头之后Toni启动手甲的通讯系统,她需要Friday,需要她的盔甲。Toni在逃出后才发现自己进入了彻底的循环,这里大大小小的巷口都一样,她仿佛一直在原地打转,找不到方向。


 


“冷静,等到盔甲你就安全了。”


 


“冷静,你可是天才。”


 


无尽的黑夜,寂静的陌生环境,Toni感觉像是闯入了尼伯龙根,除了死寂就是死寂,没有任何活物。和那些无数个噩梦一样,她站立在纯粹的黑暗里,看不见希望,看不见光。


 


下雨了。


 


紧身衣挡不住雨水,挡不住风寒。为维护体温身体已经消耗太多体力,视线在大雨里也模糊不清。Friday依旧没有到达的救援让Toni意识到这次事情就是在针对自己。也许神盾局里出现了叛徒或者有人黑进了神盾局网络监控着Avengers的一举一动。不论哪种都不妙,毕竟神盾局的网络防御系统是自己做的,如果能黑进神盾局那么Friday也岌岌可危。Toni咬牙加快脚步,她必须尽快赶回去,如果那些都成立的话所有与她有关的人都将陷入危险,九头蛇的手法她太清楚不过。


 


“唔嗯!”


 


剧痛在大腿处炸开,失去平衡的Toni扑倒在地。嘈杂的声音越发接近,左大腿被子弹击中,顺着地面蔓延开来的血迹带走更多的余温。勉强站起来,一步一步的往前挪,痛觉神经持续工作让Toni清醒不少,大量的鲜血流失则致使身体迅速进入极限。意识在勉励支撑,身体却违背意识准备休眠。


 


“杀了她!”


 


身后的人终于在漫漫雨夜里追上了她。


 


“一切都该结束了。”Toni自暴自弃的想着。


 


准备迎接一切的时候接触到久违的温暖,身后的子弹被什么硬物挡下,她安然无恙。腰间被结实的手臂箍着,额头抵在胸口,她能清楚的听见他如雷的心跳。“跑过来的呢。”Toni分神的想着。一股陌生的安全感涌上心口,她已经明白,现在什么也不用再怕,交给他就足够。


 


“有人想要退出么?”亲眼看着Toni被Nat安全带走,眸光恋恋不舍的从远处转向眼前的士兵。惨白的脸色,模糊的意识,疲惫的神态,渐弱的生命体征,流失的鲜血,Toni的状态让他担忧。从Iron Woman发脾气跑出去以后Avengers就遭到了九头蛇的攻击,几经交手对方的目的就非常明确,拖延时间。意识到以后Steve越发焦躁,他在担心,没有盔甲,体术并不是那么强的Toni会怎样?终于脱身以后就靠着直觉到这里,可惜还是晚了。


 


婴儿蓝的眸色已经被杀意晕染临近墨色,抬手将盾牌扔出去击中准备射击的枪手,迅速接近拾起盾牌一边移动一边抵挡子弹,猛烈的盾击弹开两个枪手,回身一盾削下再打晕最后一个。


 


任务完成。


 


Steve捡起盾牌看着地面被冲刷过依旧明显的血色眼神晦暗不明。


 


“所以,最后是Cap救了我?而且还只是运气好找到我?”


 


“那不是运气好!那叫心有灵犀,所以你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Toni要不是现在躺在床上Pepper早就激动的抱住她转几圈。要知道,那可是美国队长,美利坚的道德标杆,多少人的童年偶像,现在的男神。Pepper有点可惜昨天Steve的样子没有录下来给Toni看,Steve绝对是喜欢她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在乎,甚至直达今天早上Toni醒之前才走。再看看依旧一脸不可置信的好友,Pepper觉得就这个情商要是不告诉Steve主动出击才有机会估计自己的孩子都能打酱油的时候这两个人的关系也不会变。


 


“嘿,你有没有听我说?”Pepper打断Toni的游神。


 


“啊,啊,听了。”Toni敷衍的回复。


 


“下周,你就可以出院了。大家想给你办一个Party,庆祝你出院。”Pepper再次重复一遍。


 


“哦哦哦,好的。”Toni认真的回答。


 


对Pepper的背影行完注目礼后Toni才开始考虑刚刚的事情。


 


“我和Cap是命中注定?怎么可能,像我这样的人……”Toni自言自语的嘲笑着自己。她这样糟糕的人怎么配和那样的人命中注定。


 


第二周回到复仇者大厦,Toni发现客厅已经被布置上温馨的装饰,就像是家庭聚会一样。一家人在一起,说说笑笑。


 


“欢迎回来,Toni。”第一个发现的是Steve。金发大兵正站在桌边摆放今晚需要用的餐具,听见身后声响便回头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的Toni。浅蓝色眼眸荡漾着温和的暖意,和Toni有些熟悉又陌生的感情。Toni觉得心里一部分被什么填满,暖洋洋的,涨涨的,很舒服。


 


“我回来了,各位。”


 


听从Pepper的话Steve从Toni出院回来以后就各种体贴入微的照顾,本想着Toni会为此打开心扉却不想使得她越离越远,几次见着自己都绕道走。在此期间,Steve和Toni的默契程度倒是大幅度上升。从动作反应到战斗思路,所有能够需要到两个人的地方,几乎全部同步。这就导致Clint高喊:“你们两个快去结婚吧!在这样变相秀恩爱我的眼睛就要瞎了。”Steve为此还暗中观察Toni的反应,却发现那人并没有什么反应,这让Steve很是失望。


 


本以为就这样继续陌路下去的Steve在某一天被Pepper叫去“谈人生。”Pepper告诉Steve过几天将有一个大型酒会,自己会让Steve作为她们的保镖一起参加酒会,到时候她就会让Toni说出心里话,让Steve自己定夺。


 


酒会当天,Toni一身红色露背连衣裙成功的再次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端着酒杯穿梭在形形色色的男女之间,亲密也好,疏离也好她都保持的恰到好处,有过分的也丝毫不顾及对方面子的怼回去。


 


Stark的风采。Steve在心里感慨。他不明白,这样耀眼,这样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感情感到自卑,Steve除了长相比较有优势以外,其他的并不出众甚至落伍。Steve明白这是一切的关键,无法解决这个问题Toni就无法接受这段感情。


 


发现Pepper的手势后Steve就提前到天台的阴影里站定,他想要知道Toni的原因,至少可以让他自己给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画上句号的理由。


 


“Toni,你洗不喜欢Steve?”


 


Pepper开门见山直接的问。


 


“Cap?当然喜欢,那可是人人都爱的美国队长,,Iron Woman也不例外。”


“…….”




“…….”


 


“…….”


 


 “好吧好吧,我说还不行…….”在Pepper的眼神以及非常有可能发生的高跟鞋攻击之下Toni开始说实话。


 


“你想啊,我是军火商,我的手上沾了多少无辜人的血?而且,我是花花小姐,我的花边新闻数不胜数,和我有过关系的人可以排满三个美国时报广场。Steve呢?他是一个超级士兵,道德标杆,他很多东西都不懂,他是正义的代表。这样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和他提命中注定?”


 


说到最后,Toni几乎要笑出来。命中注定?这玩意从来不存在,至少对是Stark不存在。她没有资格,她早就没有了资格。


 


“不,我相信命中注定。如果没有命中注定,我就不会在冰冻七十年,在未来遇见你。如果没有命中注定,我没有注射血清,我就不会在这里。如果没有命中注定,我又怎么会在解开冰冻后的第一眼就看见了你,在未来无可救药的爱上你。”


 


“我爱你,与其他无关。那些都是过去,我希望参与的是你的未来。”


 


“我老土,我不会用现代的科技,我不懂情趣,你不也是爱我的?那么,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你,这么优秀的Toni Stark?”


 


蓝色的温柔包裹着,安抚着Toni的心。安心,轻松,她知道她遇见了那可托付终身的人。这次,Toni选择相信一下命中注定这种东西,毕竟,穿越七十年的爱人什么的,不靠命中注定真的很难遇见不是?


 


Toni在那个温柔的吻里迷迷糊糊的想着。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