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The deep blue sea_1|非常规人鱼AU,设定内详

苏三起解:

人鱼Steve/科学家铁。


探险队在一片地图上从未出现过的神秘海域中捕捉到了一条人鱼,人鱼对于任何接近的人类都十分戒备,唯独对于胸口有着蓝色反应堆的Tony放下了防备。然后就是Tony慢慢教会人鱼说人类的语言,在这过程中产生感情的故事。




The deep blue sea/蔚蓝深海


0.


六月十三日。


在海上航行的第八个月零三天,航海船误入了一片神秘的海域。一群经验丰富的船员煞有其事地拿着地图在甲板上讨论了大半天,得出了一个早就显而易见的结论:这是一片没有出现在地图上,甚至从来没有人探索过的海域。


这个结论让船上的科学家们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我们寻找这一片海域已经花费了整整八个月的时间,只是为了一条无聊的传闻——一位渔民自称在出海捕鱼的时候误入了一片未知的海域,被一种疑似人鱼的生物袭击险些丧命。


是的,人鱼,和童话中那些在暴风雨中救人的家伙不同,那是货真价实的人鱼,在大海中算得上是至高无上的捕猎者。从目前为止能够找到的资料来说,这种生物生性凶残,喜好群居,在海里捕食的能力丝毫不亚于短尾真鲨。


政府信心满满地阻止了一整支科研队伍出发探险,配备了十分先进的探测仪器,最初的探险队科研人员的组合有将近十人,但大多数都因为海上恶劣的生存环境和四处潜伏着的危险而选择了离开,到现在为止所剩下的科学家只有我和Bruce。


他像是一个瘾君子一样对人鱼的存在这件事情感到着迷,至于我?只是想看笑话罢了。


 


1.


船只在这片未知的海域探寻了半个月的时间,依然没有发现任何人鱼的影子,和之前八个月的时间相比唯一的变化就是所有的通讯器收到这片海域神秘磁场的影响失去了作用。


Bruce的状况糟糕到就像是处于戒断期间的瘾君子一样,他在迫不及待地寻求着缓解的方式,他对于人鱼的渴望过于迫切,以至于除去吃饭的时间,他恨不得将睡觉的时间也省略掉,整天待在监控室里盯着那台没有任何反应的仪器看。


偏执的疯子。


我在航海船准备离开这片海域的最后一天早上被嘈杂的叫喊声吵醒,本以为又遭到了鲨鱼或者暴风雨的袭击(事实上这些东西在为期八个月的航海过程中已经变得像是家常便饭一样了)。起身慢悠悠地穿好衣服,打开房间门走了出去。


刚出门的一瞬间手腕被人一把攥住,甚至来不及思考那人是谁,就被拽着朝甲板的方向跑去。除了我们还有不少人正往甲板的方向跑去,耳边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


“终于抓住了!这八个月的时间没有白费!”


抓住了?抓住什么了?人鱼吗?


一晃神的功夫我已经被那人拉着来到了甲板上,这里已经围了满满一圈的人。我松了口气,这才注意到拉着我跑过来的人正是Bruce。


“嘿,Tony,我就知道,这个地方一定会有人鱼!”Bruce张开双臂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看起来瘦弱的呆子生物学家此刻的力道像是要把我的骨头整根拍碎一样,“我们的梦想就要实现啦!”


我很想跟他说这只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我的梦想是美酒佳人,名利双收。但是很明显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那被围在人群中心的东西显然已经超出了我的预知范围。我从来没有见过Bruce的眼睛里出现如此狂热的神情,就像是出于崩溃边缘的瘾君子终于见到了他的精神支柱一样。


我被Bruce拉扯着挤进了人群中间,终于看见了被特制金属渔网所包裹着的那个生物,它有着流畅的线形轮廓,腰腹以下的肢体像是一条加长的鱼尾,而上半身却是和人类一样的肢体,甚至从渔网的缝隙中,能够看见几缕金色的发丝。


老天啊,那真的是一条人鱼吗?


“嘿,Tony,你也来了?”旁边传来的声音让我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我转过头,看见Rhodes身上还穿着潜水服,一边擦着头上的水渍一边朝我走了过来,“我还以为你对人鱼之类的东西一点都不感兴趣。”


Rhodes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没有之一,不可否认这次我会随着探险队花费将近九个月的时间来寻找我压根就不相信存在的东西,其中绝大多数的原因都是因为他的劝说。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勉强地组织好了语言,“嘿,这玩意儿……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东西吗?”


Rhodes点了点头,“我亲自带人下海捕捉的,它受了很重的伤,但依然具有很强的攻击力,值得庆幸的是队员只是受了点轻伤。”


“我能看看他吗?”Bruce问。


“抱歉,博士。”Rhodes叹了口气,向他展示了一下手臂上的伤口,“虽然已经成功抓获,但是在不能确保科研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我不能让你们接近它。”


我原本以为Bruce会表现得无比焦躁,甚至是一意孤行地要求立刻观察人鱼,但他比想象中的要冷静太多,只是冷静下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道,“什么时候才能进行研究?”


“船上的水手们之前为了下海捕捉连早餐都还没有吃过,等他们用过餐休息片刻,将他放进配置好的容器里,我会让人来通知你们的。”


这大概是目前听起来最好的消息了。


我小心翼翼地偷看了一下Bruce的表情,他看起来异常地冷静,除去眼睛里那几乎快要燃烧出来的光,我几乎都要以为他压根就不在乎人鱼之类的东西。


我们和Rhodes道过别,也回到了船舱里准备用餐。


我得承认,“世界上真的有人鱼”这件事情对于我来说无异于一个重磅炸弹,就像是一个无神论者突然见到了上帝一样,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手足无措,而到最后,这些情绪开始慢慢褪去,剩下的就只有一个科学家的本能——对探索未知生物的强烈欲望。


 


等待的过程总是折磨人的,据Rhodes说,人鱼这种生物常年在海中捕食狩猎,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如果不是因为身上已经受了重伤,水手们几乎连成功捕获他的可能性都没有。想要将这样一条人鱼给从渔网中弄到准备好的容器里,也是一个极大的工程。


我在科研室里转悠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后,才听见通讯器中传来了Rhodes那仿佛天籁的声音。


“嘿,天才,我们已经搞定了,你们现在可以过来参观美人鱼了。”


我注意到Bruce拿着杯子的手猛地颤抖了一下,杯子里装着速溶咖啡溅到了他那身白大褂上,留下了一大块的污渍。一向对于穿着比较讲究的Bruce奇迹般地没有去计较这个问题,站起身来和我对视了一样,迅速地朝着水仓的方向跑去。我紧跟在他身后,生怕速度慢了一步人鱼就会像童话里那样变成泡沫消失在海面上。


用来装载人鱼的是一个全封闭式的圆柱形水缸,采用的材质是加厚的防弹玻璃,之前由我来进行的测试,玻璃的坚硬程度足矣承受一只巨型鲨鱼的咬合力。意味着即使是拔出手枪对着玻璃近距离地来一下,也只会留下一点点几乎察觉不到的痕迹。


但是现在的玻璃壁上,赫然有着不少被尖锐物体划出来的痕迹,大多数都是五条并排的线,我将手掌放在玻璃上比对了一下,发现那就是指甲划拉出来的痕迹。


人鱼漂浮在水缸的顶端,像是被注入了大量镇定剂的样子,但仍旧警惕而小心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它——或者用他来形容会比较合适,因为他的长相看起来和一个成年男性没有什么两样,他有着健身教练一样健美的肌肉,一头金色的短发,和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深蓝色的鳞片从小腹的位置一直往下蔓延,包裹着那条曲线优美的尾巴,借着船舱顶部透进来的亮光,我能看见他尾鳍边缘那层细小的锯齿。


他在低头打量周围环境的时候不经意间和我对视了一眼,我看清了他眼睛的颜色,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形容那种颜色,就像是深海与天空所交界的那种蓝色,只是看着,就会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我鬼使神差地解开了白大褂的扣子,露出了胸口的那个蓝色的反应堆,五年前的一次失败的实验,爆炸的仪器卷着无数的金属碎片扎进了心脏的位置,最后只能靠着这个维生装置才能苟延残喘到今天。


反应堆的颜色和他的眼睛一样。


我晃了晃神,看见他摆动着尾巴从水缸的顶部游了下来,一直停留在我的面前,抬起一只手掌,隔着玻璃放在了我胸口反应堆的位置上。他看起来就像是传说中在海上迷惑来往船只的塞壬海妖一样,那是一种具有毁灭性的美感,比我在电视荧幕中所见到的如何一个美人都要惊艳上几分。


我注意到他的手掌和人类的不是完全一样,他的手指比正常人类的要稍微长上一截,顶端的指甲看起来更像是锋利的刀刃,足够让他在水底将捕捉到的猎物一把撕开,我丝毫不怀疑玻璃上的痕迹就是被他所抓挠出来的。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心脏被巨大的恐惧感所攫取住,害怕这个位置的生物会突然间打破这道透明的屏障,冲出来将我撕扯得粉碎。


“嘿!他刚才说话了!快!打开录音系统!我要听见他说什么!”


Bruce的声音及时地将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我晃了晃神,才明白过来在我发愣的时间内那条人鱼似乎说了些什么。


工作人员将录音系统打开,音响中传来了平稳的水流声,紧接着我听到了一个温和而奇特的声音。


“Rems-la ka-re-to”


“快!把这句话记录下来!我们发现了一种未知的语言!”Bruce的镜片下的眼睛里透露出了一种近乎狂热的光芒,•他用钢笔在本子上快速地记录着什么,似乎整根神经都处于一种高度兴奋的状态。


Rhodes贴心地打开了水下的对话系统,我能够清楚地听到人鱼所发出的声音,同时也能够和他交流——如果他能够听懂我说的话,那才能够称之为交流。


“Rems-la ka-re-to”


他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猛地向前冲过来,整个身子贴在了玻璃壁上,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迫切地看着我的方向,“Ma-da ku-la!”


我注意到有红色的液体在水缸中扩散开来,他的胸口有几道狰狞的伤口,看起来不像是水手们造成的,倒是和他的手爪在玻璃上留下来的印记有些相似。这代表着什么?人鱼之间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友好?会互相残害?又或者是他们也像人类一样以族群类分?受到了另一个族群的攻击所以才会手上落到了航海队的手里?


他胸口上的伤口因为扑过来的动作而撕裂开来,在我眼前的水域很快被染得一片红色。


“放松,大个子,你受伤了,需要包扎!”


我尝试着安抚他的情绪,但这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他看起来比刚才更加暴躁了,锋利的指爪在玻璃上留下了一道更深的痕迹。剧烈的动作只会使伤口变得更加糟糕,我们必须要面对一种可能性,这只属于人鱼族的战士会不会甘心做一个俘虏,又或者是宁愿一死。


现在无论是对于政府来说,还是对于Bruce个人而言,这条人鱼存在的价值都要比我们的生命重要。世界上总会有无数有些的科学家诞生,但是研究人鱼的机会只有这一次。


Bruce有些着急了,急忙转过头对我说,“Tony,他似乎愿意和你交流,尝试着安抚一下他的情绪。”


我点了点头,将手掌摁在玻璃璧上,尝试着做一个安抚的动作,“这里很安全,别害怕。”这么说的效果似乎不大,考虑到他对我胸口的反应堆感兴趣,我将领口拉低了一下,把那个亮着蓝光的反应堆露了出来,“嘿,看,大个子,我有着和你一样的颜色。”


他奇迹般地停止了拍打容器的动作,重新漂浮到我的面前,目光中带着些悲怆的味道,嘴里咕哝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语言。


“嘿,大个子,我叫Tony,你呢?”我尝试着和他交流,但就像是他听不懂英语一样,我同样听不懂他说的话。于是我用手指了指自己,对他说,“Me,Tony。”然后指了指他的方向,“you?”


“si-ti-la-u”


好吧,我仍然听不懂他说了些什么,只是这句话的发音有些像英语里的“Steve”,很常见的名字,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它。


我在脑海中搜寻着从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安抚野兽的技巧,努力地模仿着里面的动作,笨拙地安抚着人鱼,“OK,Steve,我就叫你Steve了,你受伤了,我需要冷静下来,让我的同伴为你包扎一下伤口。”


“Rems-la ka-re-to”


他再次重复了一遍那句话,眼睛里慢慢地浮现出了一种可以被称之为悲哀的神情。我不确定作为一个兽类是否真的懂得这些属于人类的情感,但至少此刻他眼底的那种情绪对我而言像是一把尖锐的刀刃,顺着血液狠狠地扎进了我的心脏。


我猜想那句话的意思是“放我回家”,但是我没有办法和他交流,也无从考证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探险队的医护人员很快地就围了上来,全副武装,将我和Bruce请离了舱底水库,打算打开水缸为人鱼进行包扎。


在舱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我听见从他的口中吐出几个模糊不清的音节。


 


“Tony……”




-tbc-


之所以说是非常规人鱼设定,是因为脑洞起源于微博上看见的一条评论,真正的人鱼应该是生活在海底的捕食者,有着能和鲨鱼媲美的战斗力,有着尖锐的蹼爪和牙齿,最重要的是,没!有!头!发!可是没有头发的队长画面太美不忍直视,所以还是私心保留了头发的设定,尖牙什么的也没有用0.0牙齿太尖就不能口了喂!


突然觉得我好猥琐……

评论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