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寄居蟹(五)

Mistletoe:

灵感来自电影《银娇》






9


这是一个暴雨夜。滂沱大雨在海边肆虐着,雷藏在云层里轰隆隆地作响,闪电如青白色的长龙,从天边一划而过。黑沉沉的天空仿佛下一刻就要崩塌下来,豆大的雨滴齐刷刷地砸落,铺展开一幕无边际的雨雾,像是一面缥缈的素纱。狂风大作,吹乱了这层纱,雨丝倾斜,后花园里的植物在地上挣扎着,拼命抓紧着这片泥土。时间已是深夜,托尼没想过还会有人前来造访。他穿着舒适的真丝睡袍,把腰间系带缠紧了,门铃声在催促,他光着脚一路从卧室踩到前门口,透过猫眼瞧了一眼,心里一跳,赶紧拉开了大门。


 


门外是全身湿透的史蒂夫,孤身一人,两手空空,金色的发被淋湿,颜色变深,一绺一绺滴着水,滑过男孩苍白的脸庞。他抬起空洞的双眼,怔怔地望着对面的屋主,好像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一样,他措了措辞,轻轻地说:“我没地方可去。”


 


托尼把人拽进屋,借着屋里的灯光,看见了男孩脸上的伤,眼角淤青,嘴边也破了一块,凝固着干掉的血迹。托尼问:“你跟人打架了?”男孩低着头,不说话,像是默认了。托尼也不再追问,转身进屋拿了条厚实宽大的浴巾来,搭在男孩的肩上,把人裹住。犹豫着抬高手在那头湿发上轻抚了一下,温柔而低沉地说:“去洗个热水澡,暖一暖身子。”


 


史蒂夫顺从地点点头,走进里屋。托尼不放心地跟了过去,浴室门关上,他就靠在走廊的墙壁上,静静等着。水声停止后没多久,史蒂夫下身包着浴巾走出来,正巧撞上对面的托尼。他的脸上恢复了年轻人该有的红润,整个人看上去比先前好多了,只是光裸的上身露出几块深色的淤青,在白皙的皮肤上对比强烈,吸引了托尼的视线。


 


“跟我来。”托尼看了看那些伤痕,却没再问什么。他率先往卧室走去,在衣柜里翻出一套睡衣,放在床尾,说:“穿上吧。”史蒂夫默默地走过来拾起衣服,在解开身上的浴巾之前,托尼及时地转过了身,杵在窗前,佯装着看外面的天色。窗外漆黑一片,玻璃窗面映着身后的模糊裸体,窸窸窣窣的布料与皮肤摩擦的细微声响让他的耳根发麻。托尼的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敲着裤边,心绪难宁。


 


“托尼。”男孩的呼唤让窗边的人回过身来,他已经换好了睡衣,毛巾搭在头上,擦着湿发,垂下眼帘说:“对不起,这么晚突然过来,打扰你了吧?”


 


托尼摆摆手,“没事,我平时没这么早睡。我看这雨还要下很久,今晚就留下吧,这里房间很多。”男孩点头,没有异议。托尼接着说:“那你就睡前面那间客房吧,缺什么自己拿就行,反正你对我的房子很熟悉了。”


 


“谢谢。”史蒂夫的话仍是很少,道完谢就出了托尼的卧室。


 


屋主重新躺上床,熄了灯。过了很久,他还闭着眼在黑暗中辗转反侧。他感觉他的心早已脱离身体,向着房间外面奔去,像个淘气捣蛋的野孩子,怎么拽也拽不回来。他坐起身,在静谧的屋子里叹了口气,按开了灯。他下了床,在长长的走廊中穿梭,最后停在了一扇虚掩着的门前。房间里透着光亮,托尼清了清嗓子,叩响门板,等了两秒,推开了门,同时说道:“我本来要去倒杯水喝,路过时看见你的灯还亮着——你还好吗?”


 


史蒂夫坐在床头,腰部以下都在被子里,手上拿着一本旅游杂志,也不知道看进去了多少,他快速回答:“我很好,我没事,床也很软。”


 


“睡不着?”托尼看似随意地倚在门边,凝视着床上的人,“你需要找个人谈谈吗?”


 


史蒂夫与托尼长久地对视着,目光一点点变得柔软,平静的蓝绿湖面波动起来,露出湖底剔透脆弱的那一部分,他说:“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说完他向床的另一边挪去,给托尼腾出位置。


 


托尼睡上床,与人并排靠在床头。他侧头望着男孩的脸,直奔主题,“谁把你打伤的?”


 


史蒂夫不自觉地抬手摸了摸自己脸上的伤,回答道:“我父亲。”托尼讶然,这答案出乎他的意料,他本以为男孩是在学校与人发生了冲突,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史蒂夫见他这样,立马补上个牵强的笑容,说道:“不过没什么,我还手了,也揍了他好几拳。”


 


“我从没听你提过你家里的事。”


 


“因为那不怎么光彩。”史蒂夫把视线落在他自己的手指尖,“你想听吗?”


 


托尼鼓励地看着史蒂夫,安安静静地等待着下文。


 


“我的母亲很早就过世了,我的父亲是个酒鬼,常年酗酒,从来都不怎么着家,这些年来,我和孤儿没什么区别。前几年,我生了场大病,邻居是一家好心人,帮我支付了医疗费用,还在住院期间照顾我。为了还钱给他们,我一直努力打工,现在已经快还清了。”他轻描淡写地说着,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他今天突然回来了,带着满身酒气,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没见过他了。”史蒂夫苦笑一声。


 


“你们吵架了?”


 


“是吧,我不记得是怎么吵起来的了,反正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好说的,可能我哪句话戳到了他的痛处,他动手打了我。我已经不是十几岁的毛头小子了,当然不会乖乖挨打。我还击了,然后跑了出来。”


 


“你第一时间想到来找我?”


 


史蒂夫睁着晶亮的眼眸问:“给你造成困扰了?”


 


“不,我很高兴你在这时候想到我。”托尼笑笑说。


 


“你知道吗?”史蒂夫看向窗外,好像是从那扇窗子看向了遥远的地方,“我想要离开这里,一直都想,然后走得远远的。”


 


托尼踌躇一下,抬起手揽住史蒂夫的肩膀,轻拍肩头,低声说道:“你会的,会有这么一天的。”


 


史蒂夫仿佛终于感觉到了疲惫似的,顺势放松身子,靠在了托尼的肩膀上,沉默着听雨。房间里一时寂静,只有温暖的橙色灯光在挥洒,今夜没有虫鸣,只有呜呜的风声、隆隆的雷声和淅沥沥的落雨声。男孩柔顺的金发蹭在托尼的下巴尖,发香窜进鼻子里,吸进肺里,在身体里逡巡一圈,从小心翼翼的呼吸间溜出来。


 


“杂志好看吗?”气氛过于沉静,托尼想说点什么来打破沉默。


 


史蒂夫掂了掂手里的杂志,说:“只随手翻了一下图片,里面介绍了很多漂亮的地方,你没看过?”


 


“没有,应该是最开始布置这屋子的人放下的。”


 


史蒂夫看了一眼杂志刊号,“也是,这是挺久以前的一期了。”


 


“我都不知道家里还有这本杂志。”


 


“是你的书太多了。我挺喜欢这类杂志的,很多地方去不了,看看照片也好。”


 


“你想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除了美国我哪儿也没去过,这本书上介绍了很多地方,意大利、法国、芬兰、突尼斯、希腊,我觉得都很有趣。”


 


托尼把杂志拿过来,翻了一眼,发出两个鼻音:“嗯哼。”


 


“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遇到过很多事,然后我现在觉得——马里布已经是最好的地方了。”


 


“马里布是最好的?”


 


“是的,”托尼微笑着,视线静悄悄地在史蒂夫的眼睫和鼻尖晃荡一圈,“我想要的一切都在马里布了。”


 


史蒂夫有些疑惑地看过来,又点点头,“说的也对,马里布的阳光和海滩已经是顶好的了。”


 


托尼抬手轻碰了碰史蒂夫嘴边的那个伤口,男孩皱着眉瑟缩了一下,托尼于是翻身下床,“我去找点药。”史蒂夫想出声制止,话还没说出来,人就一溜烟出去了。托尼拿着个医药箱进来,打开箱子,在里面翻翻找找。


 


“先消毒。”史蒂夫拿出个瓶子,递到托尼面前。托尼接过了,用棉签沾着消毒剂轻点在伤口上,不忘问一句:“疼吗?”


 


史蒂夫摇摇头,“这种消毒剂擦着不疼的。”消完毒,托尼又闷着头去翻药,随后拿出一包药粉,史蒂夫出声提醒:“那是止血粉,我已经不流血了,不需要那个了。”托尼只好把那药放回去,继续找,“最左边那管药,对,那是抗生素软膏,涂薄薄一层就可以了。”


 


托尼把软膏捏在手里,瞪了史蒂夫一眼,“要不你还是自己来吧?”


 


史蒂夫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真心的笑容,眉眼弯弯,“不行啊,我看不见自己的脸,还是你来吧。”说完他扬起了脸,凑上前去。


 


托尼“嘁”了一声,把软膏挤在棉签上,在史蒂夫的伤口上细细涂着,嘴唇不自觉微微嘟起来。“还要再涂什么吗?你身上那些淤青呢?”


 


史蒂夫握住托尼的手腕,把他的手拿下来,“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不去医院?照个光,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


 


“没那么严重,我很强壮的,这些都是小意思。”


 


“行,要是有什么问题——”


 


“知道,到时候就去医院。”


 


托尼满意地点点头,把医药箱整理好,放到一边。手掌搓搓大腿,他吞吞吐吐地说:“那……你早点睡,没什么事我回房了。”他正欲起身,袖口被一只手捏住,史蒂夫慌忙又松了手,他说:“你能留下吗?”话一出口,他立马感到不好意思,说道:“我只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好。”托尼应了一声,重新在他身边躺好。


 


这天夜里,他们肩膀并着肩膀,轻声细语地聊着天。黎明来临前,史蒂夫歪着身子睡着了,脑袋一半落在枕头上,一半靠在托尼的肩头。托尼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伸长手把灯关了,挨着年轻人闭上眼,没多久也睡了过去。


 


 


再一睁眼,已到了午后。下了一整夜的雨停了,太阳烤着湿润的泥土,被压垮的植物重新抖擞。阳光四溢的房间里,只有托尼一个人。另一边的被单已经被整理平整,褶皱也没有一条。他洗漱完,走出屋子,去厨房煮咖啡,眼尖地瞥见了冰箱门上贴着的便签纸。他撕下来,看了看,“早餐在桌上,给你倒了牛奶,别喝咖啡了。谢谢你昨晚收留我,我去学校了。”落款是“史蒂夫”。


 


托尼笑了笑,把纸条又贴回去,径直走到餐桌前坐下。面前是一盘丰盛的早餐,培根、火腿、煎鸡蛋,还有一份蔬果燕麦沙拉。他喝了一口牛奶,皱了皱眉头,再喝下了大半杯,随即拿起刀叉,戳了戳荷包蛋,鸡蛋半熟,金灿灿的蛋黄液缓慢地淌下来。他吞了一口食物,觉得整个早晨都是暖洋洋的。




TBC

评论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