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送给你的玫瑰 下

浮青:

·可能的ooc预警


(3)


“你说为什么大多数女性都喜欢玫瑰?”Tony趴在柜台上,懒洋洋的开口说道。


他脸朝着店门的方向,数着今天第二十二个捧着玫瑰经过门口的女孩。她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神情,幸福的像是被包裹在粉红色的气泡里,看向身边爱人的眼神则蕴含着满满的爱意。


他拿起手边的一枝玫瑰仔细端详着,大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在一起,形成优美的一个弧形,花朵没有完全打开,只在顶端有着一个小小的开口,看上去像是旧时宫廷贵族袖口繁复的蕾丝。然后他伸手去触摸最外层的花瓣——像丝绒一样顺滑的质感。


Tony转动着玫瑰,看着它在阳光下微微的反光,像是镶上了钻石。


“她们喜欢的可能不是玫瑰。”Steve拿起一个马克杯,往里面倒着温热的牛奶,略高于人体的温度从他的掌心处缓缓传过来,然后微微蔓延开,沿着神经一点点传播。


让人安心的温度。


他把杯子放到Tony面前。


Tony一瞬间坐直起来,直到看见杯中的牛奶——他立即垮下了脸,“我认为对于一个两天没睡觉的人来说,一杯咖啡或许比较能让我提起精神,而不是牛奶这种乖宝宝的饮料。”他振振有词的说道。


“我觉得你现在需要的是睡眠而不是提起精神,所以我希望你能喝完这杯‘乖宝宝的饮料’,然后回家去好好睡一觉。”Steve不为动摇。“而且我不认为两天不睡觉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Stark先生。”


Tony皱起了鼻子,不情愿的端起了杯子,小口的喝着里面的牛奶。


“所以你说她们喜欢的不是玫瑰是什么意思。”他放下马克杯,把脸转向Steve,继续问道。


“她们喜欢的是送玫瑰的人,也就是说,喜欢的是她们爱的人通过玫瑰表达的爱意。”Steve耐心解释道。


“但我不认为只是玫瑰表达的爱意会让她们如此感动,每次我给那些身材火辣的妞儿送礼物的时候,她们显然对我随花附带的珠宝更感兴趣。”Tony满不在乎的撇了撇嘴。“玫瑰更像是一个助兴的东西,从来不是主要原因。”


Steve低下头没有说话,花店里显得异常安静。


“所以你送我玫瑰为了什么,助兴吗?”Steve忽然抬头看着他问道,带着一种漫不经心的口吻,但桌子底下的手却不自觉的紧紧握住,直到骨节泛白。话刚出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愚蠢,这简直就像是他拿自己和那些封面女郎作比较,一种荒诞的,奇怪的比较,没有丝毫道理。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迫切的想要知道Tony会给出什么样的回答。


就像他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在听到刚刚Tony说的话时,心中像海浪一般翻涌起来的不适。像是晴朗天气中突然出现的阴郁的乌云。他极力想把它们压下去,但却做不到。


Tony有些愣住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这个问题,显然Steve在他心中和那些封面女郎完全不一样,那些封面女郎像是他一时兴起想要买的高定时装,随着时尚的快速变化,瞬间就会被抛在脑后;而Steve更像是你永远不会丢掉的,寒冷季节里的羊毛毯,也许不会时时出现在你的眼前,但你知道你不能没有他,这也许就是炮友和好朋友的区别?


但,Steve只是他的好友吗?Tony暗自问自己,和Steve相处的感觉舒适而轻松,就像在下雪的冬夜里蜷在柔软的旧沙发上,一边喝着温热的可可一边烤火一样,胃里有着沉甸甸的暖意。他贪恋这种温暖,但却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仅仅满足于这种温暖,他想再进一步,就像是飞蛾总是不满足于只是绕着火飞舞,而想要和跳动的火焰燃烧在一起一样。


他不想和Steve止步于此。


但他和飞蛾不一样,他不及飞蛾勇敢。他怕靠的太近,火光会熄灭。他不想对Steve撒谎,但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所以他把问题抛了回去,“你觉得呢?甜心。”Tony用一只手撑住脑袋,随意的依靠在桌子边,那双大眼睛带着他一贯所表现出来的挑逗的意味。用他惯有的神情,可以掩饰掉很多东西。


“那我可以认为你是在追求我吗?Stark先生。”Steve挂上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Tony感觉自己心脏不受控制的开始加快跳动。该死,他暗骂自己的不争气。人家不过是顺着他的话开个玩笑而已。


“当然,像你这么英俊的人,我肯定要一天一枝玫瑰提前约好了。”Tony笑着说,甚至向他眨了眨眼——表现的像他该死的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但他的动作却显然背离了他的意志,没喝完的牛奶从被他打翻的马克杯里流了出来,把桌面弄得一片狼藉。


“我还有工作,我先回去了。”他看着转过身去找纸巾的Steve,有些慌乱地说,还没等到Steve回答,便走到门口冲了出去。


走在回家的路上,早早亮起的路灯把Tony的身影拉成一个孤单的影子,他有些沮丧的低着头,他没有工作要做,那只是他逃离那家花店的借口。


他不能有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了,天知道他有多少次他的心简直要从胸腔里跳出来大声说出他是有多么想要Steve,想要和Steve再走近那么一步。


有时候Tony会恨自己的不争气,你不是花花公子吗?怎么一碰上Steve就那么怂?对Tony而言,Steve就像有一种特殊的魔力一样,一旦直视着他的眼睛,那些花花公子的招数就像被丢到外星球去了一样瞬间消失不见了。


Steve独有的,那种可以让人丢盔弃甲的魔力。


Tony回到家打开门,有些自暴自弃的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沙发中,黑暗中家具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窗外明亮的月光微微洒进来一点照在木质地板上,他闻到空气中有百合的香气,是他前两天在Steve店里买的——为了能多见几次他。Tony微闭上眼睛,鼻腔里满是花的幽香,这让他有点昏昏欲睡。


然后门铃响了,他有些不耐烦的抓了抓头发,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打扰他?


拉开门后,他看到眼前赫然是他刚刚还在想的人。楼道里的灯光洒在Steve挺拔的身躯。


“Steve?你来这里干嘛?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Tony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我跟着你过来的。”Steve开口,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有什么事吗?”Tony有点慌张的想要堵住门口不让他进来。千万不能让Steve知道自己隔三差五买的,说好是为了泡妞的花现在全部堆在自己的家里。


不能让他发现自己像个蠢货一样做这些事为了接近他。


“今天你忘了一样事。”Steve像是想起了正事,有些严肃的说道。


“什么?”


“玫瑰。”


Tony松了一口气,“那就替我补上它,甜心。好了现在你可以回去了。”他催促着Steve离开。


Steve却纹丝不动。


“不,Tony,我不能接受你的玫瑰了。”他继续开口,声音严肃。


什么?Tony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还是说他讨厌我了?Tony胡乱的想着,感觉心在不停的往下落,空荡荡的像是触不到底。他庆幸自己没有开灯,Steve又把楼道的灯挡住了,要不然他就会看到自己的脸色是有多么难看。


“是吗?那就算了吧。”他声音低低的,听不出喜怒。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Steve轻声的,温柔的说。


“为什么?”Tony装作满不在乎的说道。


“因为现在轮到我给你送花了。”他听到Steve的声音在温柔中带上了笑意。


Tony讶异的抬头,楼道里明亮的灯洒在Steve身上,他发现他的双眼正温柔的看着自己。


那双像是大海一样的眼睛,好像带着实际的温度一样,要把自己包裹起来,把自己的心填的满满当当的。


Steve把放在身后的左手拿出来,Tony看到一束含苞的玫瑰出现在自己面前,娇艳的,充满活力的红色花朵。


“这是我送你的玫瑰——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Steve有点小心翼翼的问道。


然后他就感觉一个温热的身体撞进了自己的怀里。


“当然。”Tony闷闷的声音从Steve的怀里传出来。


玫瑰代表爱意,这是Tony亲手收到的第一束玫瑰。


和第一个男朋友。


End.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