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亨本】熊的报恩

viperhudson:

1.


亨利去打猎,看到一只圆乎乎的小熊被捕兽夹夹住了后爪,惨兮兮地趴着,棕色的大眼睛露出生无可恋的神色。


亨利救了小熊,小熊抱住他的腿,亨利给它包扎了伤口,又把随身带的水和干粮给它吃。


之后小熊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2.


没几天山上就下了大雪,好在他提前打了不少猎物,不至于断粮。


亨利把壁炉的火弄得旺旺的,坐下调收音机的频道,大概是天气影响信号太差,调了半天都是嘶嘶拉拉的噪音。


还有咯吱咯吱的声音。


亨利猛地跳起来,拿过挂在墙上的猎物,屏息走到门口,一把拉开门。


一个个子很高头发蓬乱满脸胡子的人站在门口。


流浪汉?


亨利想不对啊,这大雪封山的哪来的流浪汉?


但是来人却没管他,伸手推开他的猎枪,凑到他身上闻起来。


亨利蒙住了。


那人又直起身,嗯,就是你,我不能进去吗?




3.


亨利才发现来人披的是一件兽皮做的衣服,除此之外什么都没穿。


这样走在覆盖着厚厚白雪的山里简直就是找死。


亨利赶紧烧了洗澡水让他泡澡,结果一扭头,人光溜溜湿漉漉站在澡盆边上,瘪着嘴看他,水太烫了。


亨利伸手试试温度,不算烫啊。


不过他还是加了一桶凉水进去,那人才不情不愿地抬腿重新跨进去。


就在亨利眼前,一点也不避讳的,抬起腿跨进澡盆。


亨利咳嗽一声转开眼。


好吧他忽然觉得有点烫了。




4.


谢谢你前些天救了我的孩子。


流浪汉裹着亨利的睡袍坐在壁炉前这样说。


亨利左想右想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救过小孩,他一边努力回想一边看着洗得干干净净脸也很不错身材更是修长匀称的流浪汉,对方嘟囔着头发胡子都湿的好难受,却不太会用毛巾擦头发。


亨利只好坐过去帮他擦。


他从侧面能看到壁炉的火光在那对漂亮的蜜色瞳孔里跳动。


亨利猛然想起来,他觉得自己能问出这句话也是脑子进水了。


你不会说的那只小熊吧?




5.


结果对方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


小熊什么小熊,那是我儿子。




6.


好吧。


亨利面对这个自称熊爸爸的男人,一时之间无法用常识来接受。


但是熊爸爸很认真,他感谢亨利救了他的孩子,并承诺一定要帮亨利做些什么才回去。


亨利挠头,那你能做什么呢?


熊爸爸想了想,我可以帮你把树推倒,这样你就有木柴了。


亨利说我已经有一整个仓库的柴火了。


熊爸爸又说,那我可以帮你捕鱼,不过要雪化之后,现在出去的话我会很想睡觉。


然后他就打了个呵欠坐到地毯上,揉揉眼睛,样子有点蔫。


亨利无奈地把他拉起来,你来报恩我很高兴,在我想好需要你做什么之前,你先去睡觉吧,熊先生。




7.


熊爸爸在亨利这里住了一天。


窗外的雪开始化了,亨利回头看看坐在沙发上吃着冰激凌的男人,他还是穿得很少,亨利给他准备的衣服他只套了一件衬衫。


我不冷啊?


他看着亨利担心的目光,歪头想了一下,伸手拉过亨利的手按在自己领口露出的大片皮肤上。


你看,我不觉得冷。


而亨利觉得自己大概太久没有跟别人有肢体接触了,男人皮肤的触感在他指头上久久不散。


要吃蜂蜜吗?


他突然问。




8.


熊爸爸非常开心地舔着蜂蜜罐子的盖子,把盖子舔干净后,他伸手去捞蜂蜜。


不不不,来用勺子。


亨利抓住他的手,递给他勺子。


男人照着他的样子把勺子伸进去,舀了一勺蜜,放在嘴里,眼睛立刻亮晶晶的,满脸都是心满意足的神色。


勺子底的蜜沾在他嘴唇上,他想舔掉,又被亨利制止了。


在熊爸爸疑惑的眼神里,亨利慢慢靠近,轻轻舔掉了他嘴唇上的蜂蜜。


你为什么要抢我的?给你勺子。


亨利没有接男人递过来的勺子,他只是又凑过去。




9.


雪化得很快,灌木的轮廓也看得到了。


熊爸爸从被窝里探出头,我要回去看看我的孩子是不是睡醒了。


亨利用手抓了抓熊爸爸乱蓬蓬的头发,这让他觉得舒服,舒服地闭上眼睛。


然后他站起来,愣了一下之后扭头想看清是什么东西在大腿间黏黏的,亨利跟着跳下床,来,我们去洗澡。


熊爸爸迟疑地说,水可以不要那么烫吗,我喜欢凉一点的。


亨利说好,以后都让你洗凉水澡。


熊爸爸又说,以后不跟你一起睡觉行不行,比洗澡还烫,又很累。


亨利哄着他,以后不会那么累了,你不是要报恩吗?


熊爸爸想了想,有点不情愿地点点头。




10.


过了好几天,男人并没有回来。


亨利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熊爸爸变成人来报答他救子之情。


他发了一天呆,决定出门打猎转换心情。


刚走过一条小溪,一只小熊就跑过来抱住他的腿,亨利一把抱起小熊,不眨眼地看着男人从远处走过来。


熊爸爸的头发胡子又是乱糟糟的,身上又披了件兽皮,但是兽皮底下是他的衬衫。


我给你捕了鱼。


熊爸爸把鱼递给亨利。






鱼,我所欲也;熊爸爸,亦我所欲也。


二者可以兼得。


嗨皮。

评论

热度(4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