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一个影评

粉条子:

飞天吕皮德:



看完蜘蛛侠一定要写点什么。
这部电影看的我肾上腺素飙升。真的,只恨不能肉眼截屏。一直在感叹他好帅他好美他好可爱,剧情都忘特了。
每次他受伤的时候我都很紧张,呲牙咧嘴的担心他疼。因为距离的他是那么软那么干干净净的一个小孩子,你看他被拖来拽去的简直有种母爱在里边,你觉得你要保护他怎么能让一个小孩子受伤,其实这部电影小虫伤的不算特别惨,没有内战nili铁铁乌眼青那么吓人。但是被压在那里的时候我心里一抽一抽的疼,跟着他哭。心里想着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可爱会承受这些。
这个电影我可以一直一直吹,能看出导演真的在很用心的讲一个彼得帕克的故事。这个故事里的小虫,会说出“没有战衣我什么都不是”这句话,其实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因为他不是那个从皇后区开始,一步一步成长的超级英雄,他刚刚成为英雄半年就被拉到了世界级的战场上。他以为自己是无敌的是能力无限的,不想学习不想上大学,一心只想加入复联干一番大事业。而且那具战衣,那具战衣代表了一切他向往的东西。来自从小崇敬的人,里面什么都有有了战衣他什么都能做到。于是像所有青少年一样他自以为是而且求胜心切。但是叛逆总会给他带来代价的,他在铁铁走出战衣的一瞬间吓了一跳。他发现成熟的人永远有更成熟的解决方案,他发现自己不是无所不能的。他太难过了,但是他还是让铁铁把战衣拿走了,没有多余的抗争,因为他也知道也许理应如此。但是后来他完全凭借自己找到了蜘蛛的意义。这就是pp,走岔路后摸索着让灵魂中那些闪光的东西带着他回来。
非常好的部分,一是他说蜘蛛侠不是派对惊喜,他没法把蜘蛛侠变成一个噱头,一个为他自己引风头的道具。蜘蛛侠对他意味着更多。这时他还处在膨胀阶段,但他还是没有这么做。他觉得蜘蛛是更好的,更伟大的,有更高意义的。而每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漫画里pp一开始去打擂,沉迷于明星身份,但是也是一步步跌跌撞撞找到了友好邻居的定位。蜘蛛代表着很崇高的东西。
第二就是华盛顿那一次,他恐高,隔着云层往下望。他说着我要死了然后撞开窗户。他从来不是无畏,而是怕死了还是义无反顾。他接住liz那里,我当时快要跳起来,这一次他接住她了。这一次他接住了。真的很美。他们之间欠缺一个吻。
第三是他被压在废墟下。绝望至极,痛的哭出声音。他才十五岁,流着眼泪问有没有人,觉得自己会困在这里死掉。水里倒影他半边脸是蜘蛛半边脸是自己是。像是一种神谕,一次结合。他撑起了瓦砾,也撑起了那些曾经困扰他的东西。他在喊叫,有什么从胸腔里破土而出。他站在那里,站在一片残垣里,他是生。
最好的部分,这个片子的高潮,成就电影的一段,就是他被狠狠摔在地上,一次又一次,被钢铁的指节打在脸上,昏迷,被翅膀尖端挑起,血和尘土覆盖他,他在痛击中四分五裂。然后他爬起来,指节僵硬的难以操作发射器,冲进火海里救了刚刚要杀掉他的人。你怎么这么傻呀。每一次我都想问他,漫画里每一次他抓住犯人,关进监狱再被他们跑出来报复我都想这么问。可他始终不放弃,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变好的机会,始终坚持在他面前没人会死,哪怕代价是他自己的死亡。于是这里,我真的哭了。彼得帕克就这么活过来了。我看着他筋疲力尽的样子哭到断气。未来会有很多次的,这样的情况会一次又一次发生。可他永远都会救下他们。这是他的命运,他的核心,蜘蛛侠的最本质的东西。让他区别于绝大多数英雄的东西。
nili铁铁真是把他当小婴儿在养,辅助轮和婴儿监护什么的。成年人想把一切他认为好的用得到塞给他,听他每一条鸡毛蒜皮的琐碎留言,在他做的好的时候记得打电话鼓励他,在他出事的时候亲身到场。他想做一个好父亲,不要和他自己的父亲一样。他是真的把心掏给这个小孩子了。但是小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小孩子不是叛逆,只是特别委屈,委屈大人为什么不信任他不重视他。最后小孩子做出了成熟的让他都没想到的决定。他们多好啊,最好的导师和最好的学生。
好笑的地方真的好笑,每一个梗都特别好玩,声音是个女的的那里笑到变形。前半段让我一直特别愉快,小虫的故事本来就是愉快的,无论如何他也是愉快的。再恶心的事情都能开句玩笑出来。内德超级萌啊两个人的友情也很舒服,和liz自然而然的感情也很舒服。闪电虽然外型不对了但是恨人程度差不多。后半段让我含着眼泪一顿狂吹。哭完还要笑,笑完又眼含热泪。
以后那个秒杀功能一定会出现。
铁虫永永远远好下去吧。
MJ是个啥鬼。
pp如果喜欢一个人,简直是太温柔了吧。隔着玻璃看liz的眼神心碎又坚定。想抱。
荷兰演技不是我吹。在liz家看见秃鹫之后全程演技狂飙,紧张感一点点铺陈,两个人眼神一来一回心就跟着揪起来。
这个电影我能吹到永远。
是真的好。是我的彼得帕克。
他是唯一的。


评论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