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Go Against (ABO.)第30章完结

十二槐花陌:

Chapter 30.


 


Steve递给Tony一条灰色的羊毛围巾,然后从架子上拿起自己军绿色的外套穿上才和Tony一起出门。市场离大厦有将近20分钟的路程,Steve总是想着办法去增加Tony的运动量,所以在他的坚持下他们选择了步行。


毛茸茸的领子随着Steve走路的动作轻轻起伏。Tony透过墨镜看着alpha的侧脸,那张年轻干净的脸上洋溢着比以往更容易察觉的愉悦。


“你这是怎么了?”


“什么?”Steve偏头看他。


“我总觉得你今天怪怪的。感觉很兴奋,但是又像在紧张。你在担心什么?Steve。”Omega对情绪的捕捉能力远远高于alpha和beta,Tony看出了Steve的异常,但他不确定那代表着Steve好还是不好。


“我只是,好吧,说实话我也许真的有些紧张,因为这么多年后第一次有家人陪我过圣诞节。”Steve垂下睫毛,上面还沾着一片晶莹的雪花,“隔了这么多年,当我再一次切身感受到圣诞节热闹的气氛时,我很开心。Tony,我真的很开心。”


“好吧,我知道了,你在开心。”


他们俩并肩走着,Tony不时用脚去踢路上的积雪。


“小时候,每当圣诞节的前夕,我的母亲就会做好大餐,等待我的父亲回来。我的父亲是个军人,但是我想无论他在外有多么的艰苦,当他踏上那条回家的路,当他在屋外看见那盏为他而亮的橘灯,知道有我的母亲和我正在那里等待他,那他所有的忧虑都会消散融化掉吧。”那是一段美好的旧时光,Steve没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但他还记得父亲眼神里的坚毅以及母亲的慈爱,还有他们之间那种沉默却蕴含着力量的情感。


“你的父母都很伟大,Steve。”一个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那应该是当时最光荣的两类人了。


“是的,他们是我的骄傲。”Steve停了一下,“后来,当我自己也踏上那条跟父亲相似的道路,当我自己也在外拼搏奋斗,甚至无意间到达了这个最好的时代,我是多么的期望有一个人、有一盏灯也在等待着我回去。”


“就这个?”Tony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他隔着厚厚的衣服敲了敲自己胸口的位置,“真巧,我刚好有一盏灯,而且永不熄灭。”


Steve噗嗤一下笑了出来,Tony就是有办法在他消沉或动容的时候破坏掉所有的气氛。


“你别笑,我说认真的,这盏灯我愿意为你而留,Steve。”


Steve深深的凝视着Tony,他的爱人,他的omega,天知道他该有多幸运才能和他在一起!他当然明白Tony对他的感情,他得到了Tony的一切,甚至那颗伤痕累累的心脏也愿意为他继续跳动下去:“是的,我是个幸运的家伙,我找到了你。而我也愿意为你做同样的事,Tony。”


“我知道。”


因为我也是幸运的家伙,而且你一定没有我幸运。Tony在心中想。他羡慕Steve的坦诚,他以前老觉得Steve容易害羞,但是Steve却在表达情感上一点也不扭捏,他总会把自己的感受一五一十的告诉Tony。但是Tony却做不到,就比如此刻,他也非常开心能和大家一起过圣诞节,因为跟Steve一样,Tony也很久没有过过一个像样的圣诞节了,甚至一次也没有。Howard更乐意于送给Tony一张贺卡和一大堆名贵的礼物,以及永远缺席的席位。Tony并不是真的拒绝热闹,只是过去他没有适合一起热闹的人。


所以,上帝知道他有多高兴能和Steve,能和大家一起过圣诞节!上帝知道他有多喜欢Steve在身边的感觉,有多感谢Steve能够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Tony将自己的手伸进Steve的外衣口袋里。他原本是想要去握Steve的手,但临到关头却又退缩了。


“冷吗?”


“有一点啦。”Tony不自在的看着天空中飞舞的细碎雪花。


Steve的体温一向很高,冬天里简直是一个移动的火炉,Tony则有些怕冷,所以Steve立即握住了自己口袋里的那只手。有些冰凉,还有些粗糙,但是Steve愿意握住它们一辈子。


“那我们快一点,早点回去。”


***


当Steve和Tony抱着东西回到大厦时,那棵大得过分的圣诞树已经被装饰的差不多了。Tony脱下了外套和围巾,怪叫着:“那个金红色的东西是我吗?”


“没错,是作为铁罐时候的你。”Clint从厨房窜出来,“我的七彩糖针买了吗?我的小蛋糕正等着用呢。”


Steve从袋子里翻出了那包七彩糖针扔给Clint。


“太好了,谢了,Cap!”


“它怎么这么丑?”Tony不敢置信的瞪着那只钢铁侠的玩偶。


“我也抗议。”好脾气的Bruce从装满待装饰的小娃娃箱子里抬起头来,“他们做出来的Hulk像个坏蛋,我不喜欢这家制造公司。”然后他把一只唐老鸭挂在了树上。


“嘿,亲爱的Bruce,不要把那个胖鸭子挂在我旁边,迪士尼那么多公主,我需要一个金发公主!”


“没有金发公主,我们只有金发的美国队长。”Natasha手里拿着银色头发的Elsa公主和一个美国队长的玩偶说。


“唔,”Tony用手指敲着自己的嘴唇,“我想我可以为了Steve让公主给他让位。”


Steve站在身后笑,他接过了Natasha手里的玩偶,然后把美国队长固定在了那个金红色的钢铁侠旁边。他在箱子里找了找,翻出了雪宝,把它和Elsa公主挂在了更高一点的树枝上。


“挺好看的。”


“认真的,今年我们的圣诞树是迪士尼风?”


“迪士尼很好,我爱迪士尼。”Steve说。


Clint端着一盘撒着糖针的小蛋糕出来了:“我敢向大家保证,这绝对是是我今年做得最好吃的一次!”


不得不说,神射手在美食上的造诣确实挺高,小蛋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的好评,甚至是晚餐的烤火鸡!


那时大家围坐在壁炉旁,桌子中央摆放着那只被分食掉还剩下一些的火鸡。旁边还有很多小蛋糕和Thor带回来的Asgard姜饼屋,虽然它现在因为被神射手和博士分去了一半房子而显得不够堂皇。Jarvis用合适的音量循环播放着“Jingle Bell”,装饰好的圣诞树在旁边闪着光,和它旁边那些雪花形状的彩灯相得益彰。壁炉里偶尔传来几声柴火燃烧的噼啪声,融入进大家没有间断过的谈笑声里。屋外似乎又开始下雪了,而屋内依然一派温煦。


分发礼物的环节是由Clint带头开始的。喝得有些脸红的神射手从自己的房间里扛出来一个袋子,他还顺便换上了圣诞老人的衣服,歪着戴的帽子显得有些搞笑。在他的带头下,复仇者们也都纷纷拿出了自己准备的惊喜。当然,除了Thor,他只负责收礼物。


Tony送给了Bruce一个新的实验室;Natasha嘛,他想了很久实在不知道能送什么,便送了一张卡,让她自己高兴买什么就买什么。Thor收到了一只摔不碎的杯子,不过阿斯加德人并没有感到高兴。至于Clint,鉴于早上他又惹Tony不开心了,所以Clint只得到了一支会发射彩炮的弓箭。


相对的,Tony也得到了大家的礼物,比如一本绝版了他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的图书(不用想一定是Bruce的礼物),最离奇的是竟然有人送了他一套金红色的裙子,他想那一定是Clint在整他,但令他震惊的是,送它的人居然是Natasha!他果然搞不懂女人们在想什么,可是Steve的脸却红了。


他们在欢笑声和抱怨中分享完了彼此的礼物,但是最后发现,Steve和Tony还没有给对方圣诞节礼物。


“好了,别吊胃口了,Steve,所以我的礼物是什么?”


Natasha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Clint则忍不住发出了诡异的笑声,Bruce还比较正常,但是也带着笑容。就只有Thor一脸状况外。好吧,Tony终于找到一个跟他一样不知道Steve送的礼物是什么的人。


Steve紧张的深吸了一口气:“我画了一幅画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你,希望你不要嫌弃。”


“说什么胡话,甜心。我送给我什么我都喜欢,而且,我爱你的画。”


Steve不好意思的低头,他知道Tony不会嫌弃自己的礼物,只是,就是突然的,他就嘴笨了。


“Rogers,不要搞砸了。”Steve在心里告诫着自己,“士兵,一切按计划来。你可以做到的。”


Steve拿出了自己用纸包裹着的画递过去,他尽量不让自己紧张到大喘气,但是这是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他紧张也是可以理解的。


Tony在紧张到发抖的Steve手里接过了那副画,他不明白里面到底画了什么能让Steve紧张成这样。莫非是他的裸体画什么的?就像Jack送给Rose的那种。希望等会他拆开之后不会有人被吓到,虽然他一点也不介意有人看到他的裸体,毕竟他的身材是如此的完美。


Tony在胡思乱想中戳破了外面的那层纸,露出了里面的画框和画的一角。白色的,如果Tony没有看错,是类似白玫瑰之类的东西。于是他把纸完全揭开了。


上面是两个人,Steve和他,在白玫瑰搭成的花架下,Tony站在Steve的面前,而Steve半跪着,向他举着一只银色的戒指。


“老天,这是?”Tony不敢置信的看着Steve。


而正如他所想的那般,Steve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金色丝绒的盒子。


见鬼,这是真的?


Steve跪在了Tony的面前,显然他还在紧张着,他拿着戒指的手依然在轻轻发抖。但是他的脸上洋溢着期待,他看着Tony笑,用低沉的嗓音不急不缓的说着:“Tony,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Tony撑在沙发上,有点不知所措。好吧,这个场面他完全没有预料到,Steve在事前没有给过任何一丁点的提示,而一向大嘴巴的Clint居然也没有泄露半点信息!


“噢,当,我是说,当然。该死的,你总是让我不知所措。好吧,你完全成功了,我真的被惊到了。不过这真的是个惊喜,我想。我很开心,虽然我总是担心过多,但是见鬼,让那些担忧去见鬼吧,我当然愿意和你结婚,虽然婚礼对我们而言无足重要,那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仪式,但是,好吧,我喜欢那个。我是不是说太多了?”显然Tony已经紧张到语无伦次了。


Clint对他的啰啰嗦嗦翻了个白眼:“是的,铁罐,你话太多了!快点答应吧!我已经等不及要用你送给我的圣诞礼物了。”那个可笑的可以发射彩炮的弓箭,多么应景。


“抱歉,Steve,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金发alpha笑的连眼睛都快要看不见了。


“Steve,快把戒指给Stark戴上。”Natasha看不下去这两个新鲜出炉的傻瓜,出声提醒着已经乐傻过去的alpha。


“我在干什么,当然,把戒指戴上。”Steve拉过Tony的手,将那支大小合适的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嘭!”Clint的弓箭在天花板上炸开,瞬间大厦里飘满了的彩条。


“哇喔!恭喜你们!”


“叭叭叭!”天知道Clint又是从哪里翻出了吹卷口哨正和Thor一起兴致勃勃的吹着。而其他人也欢呼着,为他们鼓着掌。


见鬼,Tony真担心自己会哭出来,但是他才不是那个爱哭鬼。Steve站起身,和迎上来的Tony拥吻在一起。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Tony说,他真的很快乐,而且从没有这么快乐过。


***


圣诞派对一直进行到深夜,等到大家都离开了Steve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收到Tony的礼物。


“所以,我的圣诞礼物呢?”


“我没忘,甜心,我放在房间里了,你自己去取吧。”


“你不一起去?”


“我在这里等你。”


Tony坐在沙发上,拿起刚刚的那副画。Steve画的很好,至少画上的他用肉眼可见的幸福。好在,现实里的他也是一样。


Tony摩挲着画像上Steve的脸,如果不是遇到Steve,此刻的他说不定早就已经离开了人世,而且以他过往的作为,说不定下地狱的可能性更大。但是那些并没有真的发生,他现在依然活着,他的心跳依然坚定有力,甚至,他还会有一个更加可期和丰富多彩的未来。


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应该是Steve。他走的很急,没有一贯有的稳重持成。


“Tony!”金发的alpha一把抱住了自己的omega,他的眼角还挂着眼泪。


“怎么了,亲爱的。”Tony安抚着alpha的背脊。


“是真的吗?是真的吗?Tony我要做爸爸了!”


Tony的礼物是一件婴儿的衣服,Steve无法解释当他看到这个礼物时的心情,甚至还以为自己理解错了。可是衣服的下方还有一张彩超照片,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妊娠10周!Steve看着纸片上那个小小的黑影,他的眼泪毫无征兆的流了出来。


他有孩子了!他和Tony,即将拥有一个孩子!天哪,他不知道Tony瞒着他这件事多久了,甚至直到圣诞节才告诉他,但这绝对是个惊喜,也绝对是Steve收到过最棒的圣诞礼物!


“是的,是的,你要做爸爸了,我也要做爸爸了。说实话我也吓了一跳,可是Bruce告诉我这是真的,甚至还指着纸上那个小黑点说那是我们的孩子。”


事实上Tony在得知这件事时绝对吓坏了。那个时候Steve刚刚外出,而那几天Tony总觉得小腹隐隐作痛,他答应了Steve要好好关心自己,所以心血来潮的让Bruce帮他检查了一下。可是当Bruce告诉他他有了孩子,而且疼痛感是由于孩子状态不稳所造成的时候,Tony整个人僵在了当场。


虽然他是一个omega,但是在他过去的将近40个年头里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怀孕。没错,他是已经和Steve在一起了,也和Steve一起渡过了几个毫无防护的发情期,可是……Tony仍然觉得怀孕是离他很远的一件事。而且他的身体很可能已经过了能够受孕的年龄,过去的他也遭遇了太多磨难,每一次都有可能将他的生气掏空。所以Tony从未想过自己会怀孕,可是它就是这样突然的来了。


Tony在沙发上愣着,他都不敢去摸自己的肚子,而是隔空捂着那里。半晌才说:“Steve一定很喜欢它。”


Steve喜欢小孩,他总是乐意停下来和前来要求合影的小朋友拍照,并满足他们那些甜蜜的要求。Steve喜欢小可爱们,他应该也在期待着自己的孩子。


“但是你呢?Tony,这不是Steve一个人的孩子,它还是你的孩子。”Bruce忧心忡忡的问。 


他吗?


Tony对小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他们很可爱,很纯真,善良,他们是希望,但同时也很吵,会尖叫,会大声哭泣……而且他不会是一个好爸爸。如果他的孩子出生了,他也会像Howard一样忙到没有时间理他/她,也没有耐心陪伴他/他。也许有一天他/她会拽着Tony的衣角问,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还让他/她来到这个世界?


Tony对孩子并没有什么期待,他更不想制造第二个他。所以他对孩子的态度很犹豫,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去承担起一个孩子的责任。他考虑了几天,然后找到Bruce,并告诉了他他的决定。


“我总好奇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我想充满了奶粉和纸尿布的生活不会把我逼疯才对。而且说真的,我没有想到我其实也很想做一个爸爸,如果不是这件事,我可能永远也不会意识到。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排斥它,虽然我现在依然无法完全接受。”Tony的右手有些颤抖,他小心翼翼的摸着自己的肚子,但是那里跟以往没什么大的差别,他并没有感受到那里有一个生命。


“我也许做不了一个合格的爸爸,可是我还有Steve,他应该能在我搞砸一切之前让事情回归正轨。他会帮助我,而我也会去努力。我想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剥夺了Steve做爸爸的资格。”


Tony从记忆里回过神来,他拍拍alpha的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告诉你的良好时机,所以我把它放到了圣诞节,希望这对你而言是一个惊喜,而不是惊吓。”


“这绝对是惊喜了,Tony!我有多幸运!我有孩子了,我要有孩子了!”


“那这应该是开心的事情,你怎么反而哭了?”Tony对于自己又一次弄哭了alpha这件事感到困惑,看来,Steve才是他们中的那个爱哭鬼。


“因为我太高兴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会变成真的。我能和你在一起已经非常满足了,我珍惜我所拥有的这一切,并不敢苛求更多。因为上帝已经对我非常慷慨了,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他还是送给我一个孩子。”


“甜心,你还好吗?而且这个孩子是我给你的。这可跟那个白胡子老头没什么关系。”


“是的,是的。Tony,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这一切。”Steve用袖子抹掉自己的眼泪,“抱歉,我今晚真是糟透了。”他半跪在地毯上,环抱着坐在沙发上的Tony的腰,“我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可以理解成那是因为我的功劳吗?”Tony看着alpha的笑脸,“我没有忘记过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Steve。而一个孩子不在我的拒绝范围,但也不在我的能力范围。我很可能不是一个好爸爸。”毕竟Howard并没有给他太多可以借鉴的经验。


“不,你一定是全世界最酷的爸爸。”


“而你会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Tony,感谢你,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也感谢你,Steve,谢谢你在我以为可以抛弃这个世界的时候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你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


“都可以,反正我一样爱他们。”


“因为你是一个好爸爸,不会因为性别或者属性而对他们区别对待。”


“你也是个好爸爸,Tony,你会是最赞、最可爱的爸爸。”


“哪里有可爱的爸爸,Steve你真奇怪。”


“可是你真的很可爱啊。”


“你才可爱。”


“我爱你,Tony。”


“我也爱你,甜心。”


 


End.



评论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