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段子】人工智能

Kaylala:

*时间设立为复联二之前


托尼花了15个小时陪史蒂夫看完了西部世界。它是贾维斯的推荐,最后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不无道理,因为据托尼的细致观察,他发现史蒂夫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被吓到了。


“哇哦,这真是,哇哦……”


足足一分二十三秒,史蒂夫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拼凑不出来。托尼能理解,从一个甚至没有电子计算器的年代一下子跨越到以假乱真的人工智能纪元,确实会有那么一点点消化不良。但这并不代表他会放弃任何取笑史蒂夫的宝贵机会。


“有什么的?”托尼好整以暇地拈起一粒爆米花扔进嘴里,“你见过贾维斯了,他比所有AI都要棒,除了没有实体这一点外。”


“是险恶的人心让我头皮发麻。”史蒂夫回了他一个菜色的表情。


“这样。”


托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静坐了一会,突然又凑到史蒂夫跟前,冲他耳朵里呵气道:“如果我告诉你,你其实是我设计的机器人,嗯,出于服务和取悦我的目的……你所有的记忆都是人为植入的,而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美国队长这个人呢?”


史蒂夫的脸色变换了一瞬,但迅速回归平静。


“不是。”


“哦见鬼的!”托尼的肩膀挫败地耷拉下去,“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捉弄你越来越难了!”


他站起来抻了个懒腰,“我要去公司了,就为刚才的不配合,你可以和你的告别吻说再见了。”


史蒂夫不发一语地望着托尼的背影消失在转角,然后低下头去收拾茶几上散落的爆米花。他想起那些机器人和人类残杀彼此的血腥画面,认命似的摇了摇头:


“你要是我的主人,我才不舍得反抗你呢。”


END


今天跟舍友一起看了机械姬,然后想起了西部世界,然后想起了奥创小可爱。恐怕照这篇文的时间线发展下去,奥儿子是没机会呱(gua)呱(gua)坠地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