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桃糖】贪圆与黄豆馅儿

今天桃糖结婚了吗💍:

☆迟到的小汤圆段子!祝大家元宵节后一天也快乐!



你有没有见过汤圆?我说的是那种包着糖馅儿的、外皮白白软软的、像丸子一样的小东西——当然不是这会儿正塌着躺在Chris Evans的瓷碗里的这些玩意。这些可能更接近波兰饺子,不过Chris不打算说出来。

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因为这碗小东西的来头不小,所以Chris不能趁没有人注意把它们倒进假盆栽的塑料盆里。吃掉当然也不可能,Chris对食物有一种天生的直觉,他知道这玩意不会很好吃的。

这真让人发愁,想出一个解决方案不比出演美国队长简单。Chris考虑过送人,正如Scarlett送给他一样,即使这可能会影响到Chris和谁的友谊,Chris也更在乎自己的舌头和胃。

可问题是送给谁?穿着紧身衣的女士说它是经过了五个人的转手才被交到他手里的,Hemsworth和Mark一人尝了一颗,然后它就被送人了。“听说是某位大人物亲手包的,全场只有这一碗。”Scarlett朝他耸了耸肩,语气轻快,“好歹尝一个吧,没多坏的。”

当然,说是这么说,Chris接过那个碗的时候她还是飞快地溜走了。你说让她尝一个?没可能的。

于是可怜的Chris小朋友只好端着这碗东西,在自己休息的这一个多小时里出发去找一个解决它的好地方。他把瓷碗装在了牛皮纸袋里——以免途中会有哪个好奇心旺盛的家伙来试一试这些小东西们,然后埋怨他一整个礼拜。



最后,Chris找到了愿意“领养这个孩子”的好人。

说真的,Downey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尤其是对于这一刻的Chris Evans。他答应来尝一颗这个“汤圆”的打算在Chris听来就好比“我愿意在礼拜天给你搭理后院”一样伟大。“为了这个,我愿意在礼拜天给你搭理后院。”Chris握住Downey的肩膀这么承诺道。

“这玩意真的不怎么好吃。”Downey瞥了他一眼,含着一颗口齿不清地说,“那也不至于难吃到你连一颗都不愿意尝吧?”

“我不敢评论。”Chris识相地不敢多说,“我还不知道它是什么来头,我怕乱说一句待会儿我的脑门上会多一个红点。你知道的,狙击手们。”

“不会的,Chris。”Downey咽下了嘴里的黑芝麻馅儿,笑着拍了拍Chris的肩膀,“这个真的不错,至少比你想的要好。来尝一颗吧?”

Chris闻到了浓郁的芝麻糊的味道,他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真诚的眼神,在心里默念了一句:无论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你看起来都会是在说真的。
“好吧,就一颗。”他瘪了瘪嘴,还是拿起了那个勺子。

他勺了一颗汤圆,忐忑地放进嘴里。皮是滑腻的,留有少许黏在了Chris的上颚和牙根,他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然后尝到了一股甜香的暖流在他的舌面上流动……“唔,好甜。”Chris没有发觉自己皱起了眉头,也没有察觉到Downey有些紧张的眼神,他的注意力被甜得发腻的糖馅儿捉走了。这甜有些戳喉咙,但芝麻的香味还是出色地蹦了出来。

“真的,蛮好吃的。”Chris颇为艰难地一口吞下了那个饺子大小的汤圆,清了清喉咙评价道,“这位大人物其实很擅长料理吧,换了我恐怕做不出这种东西。”

“你可以试一试的。”Downey满意地拿过他的勺子,又勺了一颗放进嘴里,“像我一样。”

“你总是很擅长……等一下。”Chris的“赞美形容词机关枪”还没来得及开始连发,他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等一下,你说这个是你做了?”

Downey嚼着那颗小东西点了点头,腮帮子鼓胀成了Chris最后悔的形状。

“噢天啊……Downey我,我很抱歉。”Chris开始手忙脚乱地道歉,他的双手又开始在空中画圈圈了,“我不是说你的这个‘贪圆’不好吃,我是说……我很抱歉,我不应该还没有尝试就去评价它的……”

他在这头乱七八糟地道歉,那头的Downey看起来却像是一点都没有不悦。“嘿,这没什么。”他真的像极了教父,“我不责怪你说它们看起来不好吃,而且你自己也说了,它们其实不错,不是吗?”

“是的,它们真的不错。”Chris颇为不知所措地摊手道,然后Downey放下那个瓷碗,走上前抱住了他。“谢谢你的评价,Chris,元宵节快乐。”这个稍微有些用力地拍着他后背的男人闷闷地笑道,Chris尝到了自己心口有汤圆馅儿漏出来了。

“呃,这个什么节快乐。”Chris于是低下头,把自己埋进这个暖烘烘的怀抱里。Downey总是这么棒,他在心里喃喃道,不管是他的汤圆还是他本身。

“是元宵节,还有,是汤圆。”

“贪圆?”

“汤圆。”


☆关于为什么Hemsworth和Mark都选择了转让?

“我想这是因为……”Downey撩了撩碗里的汤圆,“他俩吃的是那两个黄豆馅儿的。”

“黄豆馅儿的?”Chris皱起眉头,“我以为只有芝麻馅儿的。”

“本来应该是花生的,可是我没来得及去买花生,”Downey叹了口气,走上了拖车的楼梯,“所以用了黄豆——因为他们长得挺像的。”

“……那你的煮锅里还有黄豆馅儿的吗?”Chris突然一阵恶寒。

“看你运气了。”Downey笑着拉开了车门。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