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三个人的小事情(下)

怕麻烦有错吗:

私设Hiro是Tony的儿子,不喜勿入












不过最终,Tony仍然没有去成东京,忽然出现的敌人和紧急任务使得复仇者们的整个圣诞节连同新年假期都被困在了冰天雪地的北极。任务完成之后的复仇者们在丝毫没有节日氛围的复仇者大厦里处理自己受的伤,疲惫至极。


“或许你应该跟Hiro打个电话?”Steve推了推靠在自己身上眼睛都快要睁不开的Tony。


“他应该很失望吧,我答应了他要过去的。”Tony像泄气的皮球一样摆弄着自己被打上石膏的左臂。


“我想他能理解,他是个非常聪明且善解人意的孩子。”Steve安慰地拍了拍Tony的肩,这给了他一些勇气。


电话接通之后传来的是Hiro姨妈的声音,她用蹩脚的英文和Tony进行了艰难的交流,然后Tony听见她对着屋里喊了些什么话,接着Hiro由于飞奔向电话而略带喘息的声音传来:“Daddy,您还好吗?没有受伤吧?”


幸亏Tony使用的是Friday而不是带听筒的老式电话,不然此刻他的电话一定会从手上滑落。Tony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复杂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内心,所有的话堵在他的喉头,他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Tony,放松,说话。”Steve轻拍Tony的后背,示意他不要让Hiro听见一片忙音。


“对,说话,那个,我很好,我是钢铁侠我怎么会受伤,当然,我是说可能有一点,我很抱歉我没有去东京过圣诞节,我真的非常想去,我是说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狠揍那些该死的。。。不能说脏话,对,不会有下一次了,而且我已经揍过了,真的,我发誓我已经尽快完成任务了,但我还是没赶上我真的很抱歉,我想说什么,我是说,你能再叫我一声吗?就。。。那个。。。”Tony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仿佛自己的母语变成了世界上最难说的语言,不断让自己舌头打结。


“Daddy?”Hiro试探着又叫了一声。


Tony从Steve身边猛地蹦起,几乎忽略了自己的一身伤痛,围着复仇者们一边跑一边喊:“天啊,你们听见了吗?我儿子!我儿子叫我了!哈哈哈哈!” 那神情犹如他第一次飞向天空。


 


冬假即将结束的时候Hiro回到了复仇者大厦,Tony的兴奋劲还在持续,复仇者们拦都拦不住他每天用期待的眼神等着Hiro叫他Daddy。春季的科技博览会上,Hiro和他的Microbot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几乎改变了人们对于机器人的定义。


“所以我就说他比你强多了,想想你当年也只做出了Dummy!”Clint一边用袖子擦拭Hiro的奖杯,一边损Tony。


“当然,他是我儿子啊。”Tony眼睛放光地盯着一边还在摆弄Microbot的Hiro,他从不轻易承认任何人在科技方面有比他更出色的天赋,唯独Hiro,他从不吝于赞美他。


出色的才能在被大众赞叹的同时总会被一些有心人利用,不久之后,一篇题为《Tony Stark倾尽全力为儿子铺路》的报道见诸各大报端,人们开始恶意揣测获奖的Microbot并不是Hiro的作品,而是Tony做出来让Hiro获奖的。一开始Tony对这些报道嗤之以鼻,但当后续的现象和讨论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时,他终于忍不住在办公室里当着Pepper的面狠狠将报纸摔在了垃圾桶里:“我要是想为他铺路,何须让他去参加什么科技博览会!Stark工业将来都是他的,他想要坐吃山空都能吃几辈子!”回到家里,他又小心翼翼地藏起所有相关的消息和讨论,甚至让Friday筛选电视节目。不过显然从学校回来的Hiro已经知道了外界对他获奖的微词,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实验室消磨晚饭前的时间,而是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发呆。


这种情况算是十分棘手了,Tony的脑子里盘旋着“告死那个撰稿人”和“收购那些无良媒体”两种想法,他没有什么能安慰Hiro的好方法,只有靠近他坐下。他身体的一侧紧挨着Hiro,那让Hiro能感觉到在这件事情上,他们都很受伤。他们就只是这样安静而颓然地坐在沙发上,就算平时话痨一般的Tony此时什么也不说,Hiro仍然感到了从身体一侧传过来的阵阵暖意。


Tony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当年被人诋毁的时候别无选择地只能自己抗争,他放逐自己沉浸在酒精和性中,从一开始的“我会向你们证明我自己”到最后“你们既然都这么认为了,我就这样混蛋给你们看”,Tony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却痛苦了一辈子。他当然不希望Hiro经历和自己一样的心路历程,那种无助而孤苦的,喧闹繁华却顾影自怜的,光鲜亮丽却深陷泥潭的生活,他一个人知道个中滋味就好。


Steve回到大厦的时候看见的是坐在沙发上愁眉紧锁的Tony和靠在他身边摆弄着手里的Microbot的Hiro。他通过Friday知道了事情的原委,那篇报道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简直是怀着极大的恶意了。他挨着Hiro的另一边坐下,和Hiro一起摆弄起Microbot来。


“这些就像是童话里的精灵一样,小小的,却能做很多事情。”Steve看着聚集的Microbot有序地干着各种事情,尽管他看过了很多次,却仍然看得出神。他赞叹Hiro的才能,和那些异于常人的创新想法,这个时代给了Hiro更大的发挥空间,Hiro有着光明的未来,他的未来不应该被一篇恶意的报道给局限。


“你喜欢他们?”Hiro抬起头来询问,声音中仍然带着些许沮丧。


“当然,不过或许你可以给他们上个色?不同的颜色,聚集在一起,不知道会不会更像童话?”


“Steve。。。”


“想谈谈那些报道吗?”


“恩。。。但我不知道从何说起。。。就是,有些难受。”


“Hiro,你知道我们不可能完全消除掉那些报道的影响,虽然我们不想让你被那样的报道伤害,但随着你越来越天赋异丙,越来越优秀,有些不好的东西总会这样如影随形,总有一些活得不好的或是充满恶意的人,他们会以他们的经历来评断你的成功,他们会认为那是不公平使然,他们会抓住任何机会诋毁你,他们会从伤害你这件事情上面汲取谈资和乐趣。就像你父亲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所有人都只关心他的那些夸张的花边新闻,没有人谈论他的天赋,那会让人沮丧,但是那些天赋就放在那里,无比耀眼,无需讨论,毋庸置疑。你要明白,这些恶意的诋毁会伴随你一生,每次都会是不同的说辞,每次都会换上不同的立场,但最终人们记得你,绝不会因为这些诋毁,而是因为你的成就。就像Tony一样,人们谈论他的内容各异,但关注和记得他的原因始终只因为他为Stark工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和他作为钢铁侠对这个世界的守护。你也一样,不要受困于这些负面的东西,将你的才能发挥到极致,无论一时之间别人怎样讨论你,他们最终铭记和流传的只会是你的创举。”


“所以我不理这些说法就好了吗?”Hiro有些疑惑,“但这些报道仍然让我难受。”


“你还有我们,今后,你还会遇到很多愿意真正了解你的朋友,你可以向我们倾诉或者发泄,我们也会尽力帮助你,告诉你我们的看法,你无需在意那些本就想伤害你的人,也无需在意那些根本不想了解你的人,你只需要向那些真正需要你的和你需要的人澄清误会。你当然会感到难受,没有人看到这样的报道,被这样议论之后还能坦然,你的难受,可以用你接受的方法在我们这里疏解,但我希望无论你被别人怎样误解,你仍然能不挥霍你的天赋,并保持你的本心。”


“Like daddy?”


“Like daddy。”


 


“如果我当年也有一个像你一样唠叨的长辈,说不定我的生活能过得不那么蠢。”在确认Hiro睡着了之后,Tony轻轻关上Hiro的卧室门,转头对等在一边的Steve说,“或者Howard哪怕只有你十分之一的口才和精力。”


“Howard会比我做得更好,他只是太忙了,那是一个复杂而冷酷的年代,Tony,不要误解他。你们都是一样的,也都有过同样的经历,有些事情或者你们更能够感同身受。”


“我可没什么好经验给Hiro,除非你想让他像我一样把大好年华浸没在酒精和美女里。”


“我可不担心,大概他刚有这种苗头,你首先就会穿上战甲把他抓回来。”


“然后揍他?”


“你可舍不得。”


 


“Friday,Rogers先生真是个好人,Daddy和他的关系挺好的,不是吗?”Hiro在黑暗中竖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


“那是你没看过他们俩吵架的时候,Hiro。”


“或者我可以也叫他Daddy?”


“为了防止混淆,也为了保护先生的自尊心,我推荐你叫他Papa,Dada或者用日语称呼。”


Hiro总是会在睡前和Friday分享一些不得了的小秘密不是吗?


 


夏天的燥热让纽约变得格外让人想发火,Hiro很没见到Tony和Steve了,听说他们有些特殊的任务需要完成,任务时间的延长让Hiro十分担心。八月中旬的一天,Hiro在上升的电梯里就能听见Steve和Tony的争吵声,虽然他们的争吵在电梯门开的一刹那戛然而止,但从他们不正常的脸色上,Hiro不难分辨刚才的争吵有多激烈。


“严重吗?”看到坐在轮椅里的Tony和站在一边手上打着绷带的Steve,Hiro丢下书包跑了过去。


“不严重,我们只是在讨论一些小问题。”Tony窘迫地回应,他甚至没有听出Tony问的是他们伤得严不严重,而不是他们吵得严不严重。


“Hiro问的是你的伤,Tony。”Steve给了Hiro一个用力的拥抱,然后把他交给Tony。


“哦,你总是知道一切。”Tony翻了个白眼,伸手搂过儿子。“别担心,宝贝,这个不是永久性的,两个月之后我还是能到处飞的Ironman!说不定还能跳踢踏舞呢。”说着甚至做势想要挪动。


“Tony,别动!”Steve叹了口气,“医生说是三个月,不要随意缩短恢复时间。不过Hiro,医生说不会留下后遗症,三个月之后就能恢复如初,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Hiro搂着Tony的脖子看向Steve的方向:“你呢?严重吗?”


“他才不严重,他大概过一两周就能好了,他有血清加持。”Tony不满地瞪向Steve。


“所以我才不让你去冒险。”Steve回瞪Tony。


“我不去冒险你现在还能站在这里说话?到底是谁先去冒险的?我好歹还有个盔甲挡着,你有什么?”


“我有血清,还有盾。”


“就别提你那个盾了,提着我就生气,那是给你盖炸弹的吗?是给你盖炸弹用的吗?你想过Howard的感受吗?”


“Tony。。。”


“Howard会从坟墓里跳出来踢你屁股,哦,不对,我现在就想踢你!该死的,你居然恢复得比我快那么多!为什么我需要用轮椅这么蠢的东西!!!”


“Tony。。。Hiro。。。在这里。。。”


“那又怎。。。样。。。哦。。。不。。。不是的,忽略掉那些脏话,Hiro,还有我们并没有吵架,没有炸弹什么的,世界很和平,我们很健康。。。你能信了吗?”


Tony拼命解释的样子实在是蠢透了,看着这样精神的父亲,Hiro觉得那些伤至少并不致命,但他仍然很心疼。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Tony腿上的石膏:“痛吗?”


“不痛,一点也。。。。嗷!!!Dummy你又犯蠢了!我十几岁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做出Microbot而做出了你!!!”Tony本想安慰Hiro,没想到忽然出现想要拥抱Tony的Dummy碰动了他的腿,那虽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让他痛得厉害。


“我很担心你们,Daddy,还有Steve Papa,下次,都别这么冒险了好吗?”Hiro用力地拥抱着他们,仿佛失而复得。


而被拥抱的两个人僵持在原地,为了那一句Steve Papa而面红耳赤。


 


拉着Hiro飞快逃离大厅之后,Tony的心跳就像是刚刚跑了几公里,尽管他从始至终只是操纵着轮椅而已。


“以后别那么说了,很尴尬的,万一Steve很介意的话,那很不好。”Tony拉着Hiro略带严肃地说。


“你介意吗,Daddy?”


“我,恩,我们能不讨论这个问题吗?你还是个孩子!”


“但我知道谁对我好,我也能看出谁对你好。”


“你不排斥这样的关系?”


“我很喜欢Steve。Daddy,虽然你和妈妈之间并没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有很多原因,当然我也因此失落过,但Steve真的很好,他对你很好,对我也很好,那种发自内心的好。”


“Hiro,抱歉,对于洋子,我真的很抱歉。”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接受你的道歉,不过我接受你的道歉,Daddy,我希望你能幸福。还有,Steve在你背后哦!”


“Tony,我。。。”Tony转过头,正对上Steve好看的蓝眼睛,天啊,他怎么能这么好看。


“Hiro在这里。。。”Tony仍然想要逃,不过Steve先他一步拦住了去路。


“我知道他在这里。”Steve俯下身迫使Tony和他四目相对。


“别说些小孩子不能听的话!”Tony几乎想要从轮椅上站起来。


“Tony,我说的话他当然能听。我们都曾经经过一些糟糕的事情,过过一些糟糕的的生活,但我遇见你,遇见Hiro,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经历,在七十年后醒来,在我像一个浮萍一般飘摇时,你们给了我一个根。或许我早该向你表白,不过之前,我不知道你的意愿,而Hiro来了之后,我不知道他的想法,不过我想,现在或许是个好时机,我能试试看我的运气,我有幸成为你们的家人吗?”


“等等,我以为我才是那个进展神速的现代人。。。你难道不需要先表白,约会三个月之后牵手,再三个月接吻,半年之后再。。。那啥。。。”


“Hiro,稍微回避一下,”为了阻止Tony说出什么少儿不宜的话来,Steve在确认Hiro转过身去之后用自己的嘴堵住了还在喋喋不休的Tony的嘴。


“I love you, Tony.”


 


 


 


彩蛋:


“超能陆战队?Hiro,你想干什么?”Tony指着虚拟屏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不对Hiro大吼大叫。


“当超级英雄啊,我们也有一个团队,而且这次我觉得我们做得还不错。”Hiro乖巧地坐在他父亲身边,露出了和Tony如出一辙的狗狗眼:“Please,Daddy~”


“不不不,太危险了,还有,这个?Baymax?他长成这样能揍坏人吗?不不不,我的腿已经没事了,我不需要复建,嗷嗷嗷嗷嗷!”


“从1到10,您的疼痛等级是多少?”大白温暖的机械音并不能平息Tony的愤怒。


“10!10!10!嗷嗷嗷嗷嗷!”Tony夸张地大声叫着表达自己的疼痛和不满。


Steve安抚性质地轻轻拍了一下Tony的大腿:“Tony,配合一点。”然后他转向Hiro:“另外,Hiro,我们非常担心你,你知道超级英雄是个十分危险的职业。不过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们仍然会支持。所以明天开始,你们需要接受正规的指导和训练,不贸然行动,从小事做起。”


“当然,我保证!”


“嗷嗷嗷嗷嗷!Steve你怎么这么轻易就向Hiro妥协了!!!我讨厌你!!!”


“Tony,我也爱你们。”




end




谢谢大家读到这里~


嗯,一次发完是因为,如果一次不发完,我可能就拖着不写了~Hiro设定完全是自己的萌点,希望能带动一些人萌这个暂时只有我一个人萌的冷坑吧(哭哭脸)

评论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