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苏某RS:

86.以一搏众,迷鸦疑案和叛离围捕


 


正午的阳光被浓雾遮掩,不甚热烈地照亮龙石岛的山峦,龙山吞吐着白色的蒸汽,像是伏地而卧的巨龙一般,瞪视着穿梭在他腹中的人们。


铁匠和侍从们低着头,将一箱箱的龙晶运出隧道,无人欣赏矿洞里那些美丽的闪烁,汗水一次次模糊了他们的眼睛,而傀儡骑兵的长鞭在每一个路口等候着,稍有怠慢和反抗,就是一顿毒打。


人,是这岛上最不值钱的玩意儿。


食物的香气从城堡的方向飘过来,所有人都下意识地转头望去,厨娘布莱克用勺子敲打木桶,亮开嗓子吼道;“开饭~~!”


傀儡骑兵们收起鞭子,默然注视着那些服劳役的人们丢下工具,挪动沉重的双腿,排成两列,朝厨娘的食桶和面包筐走去。


布莱克夫人在围裙里擦净了手,抄起银餐刀,将手臂长的大面包切成四五段,分给急急伸手的矿工们,他们饥饿疲惫的眼睛里满是血丝和阴郁,本能地把食物往嘴里塞去,眼巴巴地看着金发帮工搅动肉汤的勺子。


没人在意这高大的年轻人是谁,也不关心他为何会出现在厨房帮工,只是伸出一只只木碗,抿抿干裂的嘴唇。


人们沉默地吞咽,沉默地散开,直到最后一个矿工离开,布莱克夫人才把几只空桶摞好,对新来的帮工喊道:“别愣着,小子,去把老爷们的饭拿来。”


那人低头应了一声,从木板车最后,取下两只大食桶,里面装满了满满的肉块,颤颤地冒着油光和无法抗拒的香气。


布莱克夫人捧出两只大筐,里面堆满了细细撒了奶酪丝抹了黄油的圆面包。


暂时得到休息的矿工们用渴望的目光瞥着那些精细的食物,像是被饥饿逼迫的狼群。


傀儡骑兵们聚拢了过来,帮工取出一叠干净的木碗,暗自计数着这些人的数量,把散发着诱人香气的肉块分发到他们碗中。


人类的本能让他们像那些矿工一样咀嚼食物,可是脸上却丝毫没有享受美味的喜悦,仿佛那跟抽打偷懒的矿工并无区别,只是一项任务。


肉只剩一桶,布莱克夫人放下勺子,回头拍了拍帮工的肩膀:“后厨我还煮着汤,这里就交给你了。”


“是的,夫人。”年轻人低头答应,声音低沉语调优雅。


胖胖的厨娘微微一笑,转身便走,像是怕被什么追上一般,消失在山坡下,只留金发的年轻帮工仰头看着天色。


“应该差不多了…….”那年轻人嘟哝了一句,话音未落,有重物坠地的闷响从周遭传来。


矿工们阴郁的神情变成了惊愕,在他们周围伫立的傀儡骑兵们纷纷跌倒在地,手中的长剑和木碗也四散滚落。


“诸位大人,快把这些傀儡兵捆起来,我们得尽快逃离这里!”金发的帮工大声喊道,蓝眸里闪着恳切的光。


矿工们犹豫了片刻,斯蒂夫从车后扯出一卷长绳丢给他们,有人窸窸窣窣地挪动,左右看看又停住脚步。


斯蒂夫低头捆扎了两个傀儡骑兵,发现矿工们只是围观,无人上前,皱眉疑惑道:“怎么?难道你们是自愿留在这里,为九头蛇卖命?”


众人面面相觑,有位老者越众而出,目光炯然垂视蹲在地上的年轻人:“你又是谁,我们怎知你跟谋害亲王的人不是一伙?”


斯蒂夫眯起眼睛,怔怔地看了他许久,突然手臂一颤,轻声道:“……菲利普斯将军?”


那老者眉心一跳,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微微皱眉:“你是……”


斯蒂夫一跃而起,握住老者的小臂,颤声道:“是我,斯蒂夫,在暴风雨夜出生的小幼苗,您,您曾经的学生!”


老者仿佛被火焰燎着了胡子,他震惊地回握青年的手腕,走近两步,瞪大眼睛仔细端详,才喏喏出声:“七神在上,我只当是有恶人拿你做幌子蒙骗世人,窃取风暴地的爵位,竟真的,真的是您,复生回来了吗?公爵大人!!”


菲利普斯略略躬身施礼,被斯蒂夫扶住:“大人,当务之急我们得控制所有的傀儡兵,不然岛上的骑卫和铁匠们就要被困死在龙晶矿里了!”


老者闻言点头,抹了一把眼角,回头高喊道:“光明亲王的属臣们,风息堡公爵,荣耀之骑士斯蒂夫▪拜拉席恩大人来解救我们了!”


矿工们目瞪口呆,面面相觑,喏喏地看着眼前英俊的骑士,半晌才发出压抑的欢叫,慌忙扯起地上的绳子,将晕倒的傀儡兵们缠成一团。


“诸位大人,手脚要快些,这里的傀儡骑卫并不是全部,是吗?”斯蒂夫转头问道。


老将军摇头:“他们分作两班,午饭后会来交接,还有一部分傀儡骑兵守在码头那里,阻止任何人逃离。”


“他们听命于谁?据我所知,傀儡士兵并没有决策的能力,满德林,或者说洛基,总会留下一个人指挥他们。”


菲利普斯皱眉叹息:“自从亲王遇刺那夜,龙石岛便乱了,傀儡骑兵们随洛基殿下前来,却是潘托斯城邦的服饰,恐怕他们是听从满德林的指示,而那个指挥者究竟是谁,我还没来得及探查到,就被丢入矿坑…….愧对亲王殿下…….”


斯蒂夫安抚地捏了捏老将军的肩膀,沉声道:“您还活着,亲王殿下的冤仇便有得报的一日,现在,将军大人,我需要您带领诸位大人回到自己的岗位,是时候把龙石岛从这些木偶手里夺回来了。”


“听从您的吩咐,公爵大人。”菲利普斯正色答道。


“布莱克夫人的厨房,是你们进入主堡的入口,可以在那里领取足够的食物补给,让大人们补充体力,然后请分散撤入龙翼下的铁匠作坊和武器库,那里有人会接应你们,请把所有的铁匠留在那里,配合那位大人的安排,他的所有决定即是我的决定。”


“嗯,我能否斗胆问一句,那位大人是……?”老将军疑惑抬眼。


有人惊呼一声,主堡方向转来整齐的脚步声,是交接的傀儡骑兵队来了,大约有几十人的前锋队。


斯蒂夫弯腰,从板车下抽出星盾,固定在右手,回头一笑:“七国最好的铁匠,正在等着铁匠们和您的龙晶嘞。”


菲利普斯瞪大了眼睛,怔在原地:“七国最,难道是北,北境的…….?”


金发的骑士化作一道金蓝色的影子,臂上星盾反射着阳光的微芒,像一只离弦之箭刺入傀儡骑兵队。


那些无声的木偶仓皇拔剑,就被锋利的盾牌击翻在地。


老将军眨眼凝神,心中激荡着说不清的情绪,转身高喝道:“光明亲王之骑士何在?”


矿工中有人遥遥应和,菲利普斯举手道:“骑卫一队,增援斯蒂夫公爵大人,二队,和铁匠们,随我撤入城堡,与史塔克公爵汇合!”


“史塔克公爵!”


“是那位研制了飞行甲的大人吗?”


“北境之王!?”


人群中一阵惊呼,脚步不停地移向城堡,兴奋的心情让他们只顾向前,没人注意到一个展翅的黑影在半空中急急略过。


……..



风暴地的居民惊慌抬头,多年的颠沛流离,让他们对于危机的感知力如同动物本能一般敏锐,从早晨开始,就不断飞入风息堡塔楼的渡鸦,比过去几个月加起来还要多。


这些传递讯息的鸟儿对于经历动荡的七国人来说,几乎等同于噩耗的使者。


老王流亡,新王登基,九头蛇的炮火几乎轰炸了河湾地的每一寸封地,关于英雄的讯息却迟迟没能出现…….


代理城主大人揉搓着额头,将眉心皱得死紧,以至于走廊里的脚步声都没能让他分神,直到那尖尖的靴尖停在他的高位之下。


“再搓您就要失去所有额发了,城主大人。”


美丽的女大臣扬唇一笑,金袍在她肩头簌簌轻响。


“是代城主,希尔大人。”风息堡代理之主菲尔▪寇森叹了口气,起身走下长阶,躬身施礼,被希尔大人闪身一躲。


“只有你我,收起那套繁冗吧,关于咱们那位新王,想必你也听说了?”希尔在一张椅子里坐下,对桌上的果盘很有兴趣似的拨来弄去。


“洛基殿,咳,陛下?不知道他是恼恨渡鸦还是恼恨属臣,这两日的讯报也太多了些……不过,你为何会来这里?”寇森挑眉,额头比月前又宽阔明亮了好些。


希尔拎起一串葡萄,挑挑拣拣地看了看又放回去。


“新王登位,红堡要改换的东西多着呢,正是御前忙乱的时候,弗瑞大人又不在,你…….”寇森顿了滔滔的评论,眨了眨眼:“你,不会是被罢黜了?”


希尔冷笑一声,细长的眼尾聚起一丝细纹:“若能从此远离那胡闹的小鬼,倒是好事…….海姆达尔大人派我来送一份讯报。”


一听到讯报二字,寇森便皱紧了眉头,将城主的长桌一望,那上头几乎被讯报铺满了。


“劳烦希尔大人亲自跑一趟,大学士大人有何机密要事吩咐?”寇森苦笑摇头,平举了双手,做恭敬状。


神盾局和海姆达尔的关系向来微妙,希尔也不欲对他这阴阳怪气的调调多说什么,只从袖口抽出一小卷羊皮纸,丢在寇森掌心。


“既然是机密,我也不便打探,大人自阅即可。”


寇森一脸正色,慎重展开,瞧了两眼,脸上的表情就微妙地扭曲起来。


希尔瞧了他一眼,疑惑眨眼:“真出事了?是哪儿,北境,还是西境?”


寇森捏着这讯报,为难地看了女大臣一眼。


“哦得了,你偷看我们的讯报也不是一两日,学士塔和神盾难道还真的有什么秘密不能共享?”希尔不耐烦地抽走那张羊皮纸。


来时未曾偷看,不过是以为王都混乱,海姆达尔打算找个由头将自己派遣出去,以作外应,如今看了寇森的脸色,她突然一阵心慌,担心红堡是不是出了她不知道的……


女大臣的神色在阅读完那讯报,也微微扭曲。


寇森抬手搓了搓脑门:“大学士跟随陛下多年,莫逆相交,如今奥丁陛下突然自我流放,海姆达尔大人难免心伤…….”


希尔挑眉,给了寇森一个凌厉的瞪视:“你什么意思?”


代理风息堡主为难道“海姆达尔大人,是不是忧伤过度,有些心智时常?”


女大臣短剑出鞘,磕在寇森肩头“你是说大学士大人失心疯了?”


寇森为难摊手:“不然,王都易主,七国战乱,大人全不提,独独让我数鸟却是为何?”


希尔微微皱眉,手中剑翻手收回:“大人,或者别有深意?”


寇森扶额一叹:“玛利亚……红堡现在到底如何?”


希尔捏着掌中讯报,沉声道:“洛基陛下的傀儡兵日夜巡视内堡,范达尔的骑兵团则守卫王领和外城,奥丁陛下的御林铁卫和御前大臣们几乎都被派出城去,只有海姆达尔大人的学士塔暂时不变,只是自从奥丁陛下离去,大学士大人也不曾离开塔楼半步…….”


寇森微微皱眉:“连你也不曾再见过海姆达尔大人?”


希尔摇头:“洛基派了三支卫队,日夜看守学士塔,能进出高塔的,除了渡鸦就没有其他…….”


寇森和希尔猛然抬眼,又齐齐看向那张讯报,喃喃念道:“渡鸦去而不返,我心忧虑,成鸟可纵横翱翔,雏鸟恐迷途未归,若大人得见,烦请留心照料。”


“大人放出了渡鸦,带着什么讯息?去哪里?”寇森转动眼珠。


“渡鸦去而不返,是洛基在半途劫走了他们,还是收到消息的人,没有回应?”希尔点头思索。


二人抬眼对望,寇森拍手大喝,侍卫官一路小跑而来,恭敬行礼:“城主大人。”


“是代理城主,哎呀,废话少说,去,给我把看管渡鸦的助理学士叫来,问问他最近几日,从王领来的渡鸦,可都到了,我们发出的渡鸦,可有异状?”


侍卫官闻声眨眼,抬头回道:“大人若是问渡鸦,那也巧了,方才助理学士才对我说,最近渡鸦们有些奇怪。”


寇森和希尔齐齐冲到他面前,吓得那老实的侍卫官几乎跪倒。


“快说快说!”


“如何奇怪!?”


和蔼的代城主和美丽的女大臣急急问道,恨不得将这人倒提起来抖出答案。


侍卫官眨眨眼,怯怯回道:“他说,说这几日送往龙石岛的例行讯报,渡鸦们都一去不回,甚是奇怪……就算亲王殿下故去,总有代理总长处理日常事务,那龙石岛却偏偏像是去了盖儿的坛子似的,只有进声没有回音……”


 


…….


铁匠们张大了嘴巴,久违的金属气息和蒸腾的火灶都让他们心中酸胀,更别提,他们憧憬的某位先驱,就站在铸造台上。


七国第一铁匠,像是灵活的转轴一般在各个灶台之间讲解,把图纸和配比做简明的解释,将重新握住工具的铁匠们分成三组,提炼,锻造和组装。


速度之快,连怔立一旁的菲利普斯将军都惊叹不已。


他甚至无需说明自己的身份,只需要将图纸在那些匠人眼前摊开,常年与金属和龙晶打交道的龙石岛铁匠,就明白面前的小公爵所掌握的技术,比他们知晓的要精妙太多。


没有匠人不想研习新的技术,比起收复领土,驱逐九头蛇,此时此刻,在炉火边的铁匠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制造的快乐里。


“公爵大人。”菲利普斯恭敬地对跳到他面前的年轻人行礼。


那双大眼睛眨了一眨,抓了抓凌乱的头发,笑嘻嘻道:“抱歉,我记忆力很差,这位大人是?”


菲利普斯抬头一笑,他的坦诚和不羁似足了故人,果然,是那位公爵的儿子。


“公爵不曾见过我,菲利普斯不过是龙石岛的一位老骑士,只远远地与您父亲见过一次。”


“啊,将军大人,久仰,回头您可得好好跟我说说斯蒂夫小时候的趣事儿。”托尼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轻轻扶住老者的手臂,棕色眼眸微微眯起:“可眼下,我得拜托大人想想,自亲王故去,自由出入古堡和码头的旧人,还有谁?”


菲利普斯眉心微蹙,继而眼中厉色一凛,回头挥手:“所有骑兵分成两组,拿好长剑,一组去接替一队支援斯蒂夫大人,另外一组潜入码头,尽量阻止任何船只离港,直到斯蒂夫公爵赶到。”


托尼略感意外地挑眉,继而赞扬地轻轻拍手:“哇哦,将军不愧是传说骑士的导师,运筹帷幄令人敬佩……”


老将军唇角闪现一丝苦笑:“公爵大人谬赞了,骑士最重要的职责,我没能做到,如今活着,只望能替亲王复仇赎罪…….”


托尼垂目点头:“将军的心愿,亦是我们的心愿,想必这位里通外敌的叛乱者,大人已心中有数?”


菲利普斯浑浊的灰眸浮现一丝杀意,老者扶住腰间长剑:“不敢染污大人的手,叛乱者的头颅我自会…….”


北境公爵轻轻按住将军的剑柄,低声笑道:“先不忙着斩首,将军大人,难道就不想知道究竟是谁,操控这些傀儡谋杀了亲王?”


老将军一怔,继而收剑点头,恭敬一礼,引着骑卫队快步朝光明亲王长眠之地走去。


托尼转身,那一丝笑容便散了痕迹,年轻的公爵几步跃上长阶,朝塔楼上跑去。


驻守塔楼的骑兵们早早被矿工们的动静儿吓跑,城楼上到处散落着皮甲和短剑,托尼轻巧地跨过那些破烂儿,趴在城楼垛口向下瞧了一眼。


果然,一支仓皇的队伍朝着码头方向撤离,他们刚刚消失在坡路之下,光明骑士小队就追了上去,托尼的目光早早飘到了矿山那边,时间像是在他的凝视里沉淀了下来,片刻在此时都像是永恒。


一丝金灿从卧龙的山脊上闪现,骑士的金发和星盾的边缘相映成辉,嘶吼的骑士团追在他身后,从山脊上俯冲而下,斯蒂夫站在山头遥望,对塔楼上小小的人影举起盾牌。


托尼长出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继而迅速睁眼微笑,也高高举起右手,掌心托着一块油汪汪的炖肉。


一道黑影从云里俯冲到塔楼之上,小龙奥创瞪圆了红色的眼睛,把嘴里的东西吐在托尼脚边。


“哦,恶心……我是说,干得好,儿子。”公爵安抚地拍拍小龙的脖颈,把肉块塞到他大张的嘴巴,皱眉低头。


羽毛濡湿,瑟瑟发抖的渡鸦们在他脚边抽搐。


 


 


(下章待续)




PS:


剧情即将进入尾声,所有冲突谜团人物都会在某个节点,齐聚和分离。


因为是冒险类故事,可能不会一直甜腻腻的,能坚持到这里的你们,真是棒棒哒!


苏本人也特别喜欢看短篇一发完,和复联大厦日常,所以理解追更架空文的辛苦哈哈,长篇正剧和迷惑的地理世界观,一早起来看到几十个心心,真是太激动啦~


无论多长多短的评论我也尽量一一看过和回复,谢谢你们陪这个故事走了这么远,更新可能会放缓,因为我想好好地给所有人一个结局。


欢迎来跟我聊聊你的猜测呀~我知道很多人都猜中了奥创梗哈哈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脑洞。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