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钢铁侠变成了含羞草/小甜饼一发完

飞絮(⁄ ⁄•⁄ω⁄•⁄ ⁄):

@九葫芦 感谢阿九小可爱的点梗(๑•̀ㅂ•́)و✧
一句话给了我思路
mcu设定
里面的肥啾性格偏像AA
Loki又来恶作剧系列【副cp锤基,幻红】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Tony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他今天总是出错,先是早上下楼遇见Steve后他本来想打个招呼结果左脚一歪差点从楼梯上滚下来【感谢上帝,感谢Steve接住了他】,又是在Clint和他准备展开日常拌嘴时竟然脑袋短路连Clint嘲笑他个头这种简单的拌嘴都不知道该怎么怼回去。
  
  
  然后是在实验室里,当Bruce告诉他他们得做一个核反应模型时,他的大脑——他那聪明,完美的大脑——竟然没有在三秒之内显示核反应模型该怎么做,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只是研究生内容?!而且他竟然把MeV写成了KeV,虽然都是能量单位,但区别还是很大啊!
  
  
  
  当他打翻了给自己倒的咖啡,并且第六次想要全息图却脱口而出“给我一个锤子”或者“给我一个汉堡”后,Tony看着一片狼藉的实验室,开始陷入了关于人生的哲学思考中。
  
  
  也可能是因为太投入在这样的关于人生的思考,当那个熟悉的绿光将Tony完完全全包裹起来时Tony甚至来不及召唤Mark便失去了意识。
  
  
  在他即将昏过去的那一刻,他看见了Bruce的脸上满是慌张,还有脖子处隐隐约约的绿色青筋,然后他又看见某个莎士比亚爱好者站在他的桌子上,一脸【我最邪恶】的微笑着看着他,Tony的脑袋全是像某个B字开头的视频网站里那些视频上布满的按照非常规律的直线运动飘过的弹幕一样的东西在里面飘。
  
  
  我去你的阿萨姆奶茶旺仔小馒头旋转体Loki。
  
  
  还有看在上帝的份上,Bruce你千万不要变绿,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个绿色大家伙待在我们的实验室里。
  
  
  
  
  
  
  Bruce你辜负了科学好兄弟的信任!
  
  
  当Tony醒过来,努力想看清楚周围时,那一片狼藉让Tony恨不得闭上眼睛继续昏死过去,但他无比清醒。
  
  
  正当他准备接受事实,睁开眼睛查看一下损失时,一张巨大的脸映入眼帘,把他吓得差点像个小姑娘一样尖叫出声。
  
  
  等等,那湛蓝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比那些搽了口红的嘴巴还要好看的唇……
  
  
  “Cap?!”Tony看着Steve,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你怎么变得那么大?”
  
  
  “事实上,铁罐,是你变小了。”Clint有些担心的脸从旁边挤入Tony的视线,Tony背后一僵,环顾周围,发现复仇者都在,而他们都变得巨大无比——至少从他的角度看是这样子——非常吓人,他似乎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小孩子眼中的世界。
  
  
  但他没有变成小孩子。
  
  
  因为他发现自己动不了,只有上半身能勉强移动,而且他看见了他脚下的泥土,和自己绿绿的身子。
  
  
  “这是,什么植物?”Steve揉了揉眉间,他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的跳。
  
  
  “我猜。”Natasha伸手拨了拨那尖尖的一端。
  
  “Tony变成含羞草了。”
  
  
  
  
  
  “ok,你们每个人有五秒钟形容我现在是什么样子的,Cap先来。”
  
  
  “!啊?我……”突然被点到名的Steve脑袋有一瞬间死机,脱口而出。“很绿……?”
  
  
  “我知道我是绿色植物,谢谢,真是为难你了。”Tony的白眼似乎都要翻上天。“下一个!”
  
  
  “含羞草的样子。”Vision很认真的回答,他有点太认真了以至于Tony都不知道怎么去吐槽,只好摆摆手示意下一个。
  
  
  Bruce挠挠头:“无意冒犯,Tony,有点傻不拉叽的。”
  
  
  “……下一个。”
  
  
  “Well,就是,一个含羞草上面长了一个脑袋……差不多。”Wanda端详了好一会儿Tony才给出了这个答案。“为什么我们不干脆拿个镜子给你呢?”
  
  
  “我还没有准备好,谢谢你,Wanda,下一个。”
  
 
  “很怪异,Stark,非常怪异,这比Loki作弄我把我变成青蛙的样子还怪异。”Thor的表情很明显就是在憋笑。
  
  
  “谢谢你弟弟,Thor,你的好弟弟。”Tony死亡凝视着Thor。
  
  
  旁边的Clint突然很夸张的笑了一声后说:
  
  “你知道吗,你现在很像那种幼儿园小朋友需要上台演一棵树或者一朵花然后套上那种人偶服只露出一个脑袋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天啦你……”
  
  
  “OK!五秒了!你闭嘴肥啾,下一个!”
  
  
  Natasha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Tony,看起来内心正在纠结,Tony有些忐忑不安地看着Natasha,想知道这位女特工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现在这份模样。
  
  
  过了好一会儿,面前的女特工才非常肯定的开口:“我觉得,Clint说的没错。”
  
  
  “你们都给我……走出去!”
  
  
  
  
  
  
  在某位惨遭恶作剧的含羞草气恼地要让Jarvis召唤Mark把他们赶出去后,复仇者们才答应Tony不会再嘲笑他的新造型,而且会非常认真严肃的帮他解决问题。
  
  
  “不是说你是含羞草吗?为什么我们碰你你叶子不会合上来?”Natasha蹲在Tony旁,手轻触着叶身,有些疑惑地问。
  
  
  “钢铁侠总是与众不同的。”
  
  
  这个满是自大的回答成功的收获了众人的白眼,Tony非常得意地摇了摇叶身。
  
  
  “You know,我弟弟不会无缘无故来给你搞个恶作剧的。”Thor双手环抱胸前。“他绝对是有目的性的。”
  
  
  “把铁罐变成含羞草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吗?”Clint皱眉。
  
  
  “我不认为对他没有好处……但具体是什么?我们得,好好思考一下这个。”Steve看着正在打量自己身子的Tony,长呼出一口气。
  
  
  “难不成是为了瓦解复仇者联盟?”Vision蹙眉,依旧是一脸认真的样子。
  
  
  Tony将眉毛歪成一个非常滑稽的角度看着Vision:“你怎么会觉得把我变成含羞草可以瓦解复仇者联盟?我的意思是,我变成含羞草了,我失去战斗力,你们又没有,有什么大不了吗?”
  
  
  “你总是把自己看得太轻了,Tony。”Steve不赞同地摇摇头。“你对大家来说非常重要,你是核心,Tony,事实上Vision说的一点都没错。”
  
  
  “开始了,Cap的日常夸铁罐语录开启。”Clint吹了声口哨。“在场的要墨镜吗,看在是队友的份上半价出售。”
  
  
  “别闹,Clint。”Natasha伸手揽过Clint顺便箍住了他的脖子。
  
  
  “我觉得,Steve的意思是。”Bruce将眼镜取下来擦了擦。“失去Tony的战斗力也会影响我们的总体战斗力,还有军心。”
  
  
  “难不成。”Wanda坐在沙发上抱着小枕头盯着一点状似发呆。“这只是个开始?”
  
  
  “你是说,Loki的目标不光是Tony,还有我们?”
  
  
  “谁说没这个可能呢?下一个变成植物的人是谁也说不准。”
  
  
  “For God's Sake!”一种饱含藐视又带着感觉自己精心准备的好戏却因为敌人智商不够而感到被侮辱的感叹被一种熟悉的戏剧腔调给大声地说了出来,大家猛地望向声音来源,果不其然看见Loki抱着脑袋一脸头疼表情的样子站在那里。
  “你们真是比我想象得还要愚蠢,这大概是Thor的锅,他的傻气把你们传染了。”
  
  
  “你竟然还敢露面?”Tony被气笑了,他努力摆动身体希望做出一个具有威胁性的动作,却因为现在的,形象,导致威胁性大量下降,甚至有些滑稽。
  
  
  Loki发誓他不想笑的。
  
  
  “Loki。”Thor上下打量了自家弟弟,突然操起一旁的烧杯击向Loki。
  
  
  然后正中裤【】裆。
  
  
  “我发誓我有一天会杀了你的,Thor。”
  
  
  “Sorry,我只是确认一下你不是幻影,这样我就可以找你麻烦了。”Thor一步步逼近Loki。“你现在赶紧把Stark的魔法给解除了,不然我跟你没完。”
  
  
  “哇哦……我好怕啊。”Loki露出一副恐惧的表情,又在下一秒恢复原本不屑的样子。“你能做什么?”
  
  
  “我恐怕有,很多很多能对你做的事情。”Thor这时已经站在Loki面前,两个人的脸相距不超过五厘米。
  
  
  接下来,众复仇者们只看见Thor凑到Loki耳朵边低语了一会儿,而这位邪神在Thor开始说第一个单词时脸上的表情就有些挂不住了,只见他耳朵越来越红,越来越红,甚至一路红到了脖子,在Thor结束了他的话后,Loki看起来都快要哭了。
  
  
  这位神在原地镇定了一番,朝Thor扬扬下巴:“我觉得这笔交易,很划算。”
  
  
  “你知道的Loki,我喜欢双赢的事情。”
  
  
  “以前怎么没见你那么,狡猾?”
  
  
  “有这么一个机灵的弟弟,我要是不狡猾一点,怎么当你哥哥呢?”
  
  
  “……哪有你这样的哥哥。”
  
  
  “Excuse me?你们兄弟两能不能留着回Asgrad再唠家常?”Tony瞪着这两人。“所以?小鹿斑比?”
  
  
  “你再叫我小鹿斑比的话,我发誓我会让你变成一个蛋【】蛋——没错有性【】意味的那种,然后把你挂在Captain America身上一个月。”
  
  
  “哇哦哇哦,怎么又扯上我了?”Steve惊恐地举双手作投降状。
  
  
  “好了,不和你们这些蝼蚁计较。”Loki翻了个白眼并且将双手叉腰。“是这样子,这个魔法,是我从母亲遗物里的魔法书里找到的,我猜他们肯定没和你说过这段往事,Thor,你很少听母亲讲往事,在伟大的Odin,你的父亲……”
  
  
  “我们的父亲。”
  
  
  “无所谓,Anyway,我们伟大的国王陛下,曾经与母亲年轻时候曾经被祖父多有阻挠,所以母亲施了这个魔法,到Odin身上。”Loki顿了顿,继续道。
  “这个魔法不是单纯说想解除就可以解除,别激动Stark,这个魔法的性质就和吐真剂还有什么真爱魔法一样的性质,只有和被中魔法者互通心意的人触到叶瓣可以让含羞草无法自持的合上叶瓣,并且持续的抚摸可以让中魔法者恢复原样,我猜母亲是想靠这个在祖父面前证明他和Odin是真爱。”
  
  
  “首先,让我对您的母亲表达敬意,很自信的女人,其次,所以按照你的意思,我得去找一个和我心意相通的人,然后让那个人摸着我直到我恢复原样。”Tony强装镇定地点点头。“Jarvis,告诉Pepper赶紧赶回来。”
  
  
  “哦不不不,不是那个女人,Stark,你心里清楚是谁。”Loki露出一个看穿了一切的笑容,他突然提高音量。
  “我建议在场的人都来试一试,如果不是我们再找那位小姐回来,还有,Thor你准备干嘛?”
  
  
  好奇的大个子悻悻地收回手,向在场的人做了一个【你先请】的手势。
  
  
  “我刚刚碰了,不是我,你们来吧。”Natasha耸耸肩,走到一边去。
  
  
  剩下的人互相对视了几秒后,非常默契的排成队列来触碰Tony,看叶子是否会合上,Thor还是排到了第一个,无视了Loki的白眼,对他来说接触一下当年父母的爱情之路尤其重要。
  
  
  Tony被为首的,兴致勃勃的Thor轻轻碰了一下之后自我吐槽道:“我现在就像一个著名景点,一堆人排着队要来摸一摸我。”
  
  
  “这是对你好,Tony,反正不可能是我。”Bruce非常敷衍的碰了碰,头都不回的走到一边去。
  
  
  比起Wanda和Bruce的动作,Clint几乎可以说是在扯Tony的叶子,在引来Tony怒视后动作才温柔下来:“也不是我,但我很喜欢你叶子的质感。”
  
  
  而一旁的Vision和Wanda试都不想试:“我们都心有所属了。”
  
  
  最后只剩下Steve。
  
  
  “我还是不碰了吧……我觉得不会是我。”Steve摸了摸脖子,而一旁的Tony听到这番话时,表情变得不太自然:
  “我也觉得不会是Cap,所以我们还是把Pepper叫回来吧,Jar……”
  
  
  “等等,Steve你就去碰一下呗,大家都碰了。”Clint突然插话。
  
  
  “对,只有你了,Steve。”Natasha歪歪头。“碰一下又不会让你掉块肉。”
  
  
  Steve望着变成含羞草的Tony,内心天人交战,他不喜欢Tony吗?Hell No!他敢打包票他比在场任何一个人都爱Tony,但这只是个愚蠢的暗恋,Tony不知道他的感情,而Tony也不可能对他有感情,他清楚这一点。
  
  
  但他害怕如果他伸出手,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他觉得自己无法承受这个。
  
  
  但Tony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来吧,Cap,试一试,万一成了呢?”面前的Tony朝他挑眉一笑,将叶瓣舒展开来,等待他的触【】碰。
  
  
  Tony看起来真可爱。
  
  
  等等,触【】碰。
  
  
  哦老天,糟糕的词汇。
  
  
  Steve摸着脖子,走近Tony,闭着眼睛伸出了手。
  
  
  试一试吧,Steve,最糟又能怎么样了,大不了就是让这段暗恋继续埋在心底,不过在这件事之后他大概会在上面撒土来盖住……
  
  
  “哦老天。”那是Tony的声音。
  
  
  Steve睁开了眼睛,他看见细小的叶片一片一片朝自己的方向缓慢地合上,像是一场关于他们两个的仪式,Steve感受到自己指尖所触之地已被Tony的叶片轻柔又坚定地握住,他似乎被夺走了身体控制权,他俯身下去,将唇附上了和指尖相连的叶片,满怀虔诚。
  
  
  他收获了新生以来的最美好的礼物。
  
  
  
  
  
  
花絮1:“你为什么会想着去翻这个咒语?”
  
  
  “你知道为什么,我亲爱的哥哥。”
  
  
  “……你知道我对你的忠诚。”
  
  
  “但我觉得,走一下父母的老路也是很有趣的。”
  
  
  
  
  


END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