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Baby Daddies (室友养娃梗,非典型ABO)第二章

anna喜欢抹茶味:

*室友养娃梗,非典型ABO,同名电视剧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戳#baby daddies#可见前文(虽然是年更…………)




第二章  Congratulation, it’s a …...


 


“我发誓这跟我没有关系。”托尼警惕地向后退了两步,而斯蒂夫觉得他绝对在欲盖弥彰。


“怎么证明这一点?”他走上前察看那个坐在儿童车里的小婴儿——棕发、白皮肤,穿着粉色的宝宝衣,看起来不超过一岁。除此之外他看不出更多了。


小家伙正在睡觉,眼皮闭得紧紧的。晚上气温比较低,斯蒂夫只好先把人带进房间(也包括斯塔克那满满四购物袋的战利品。)


棕发小个子青年踌躇半天,还是先把锅甩到对方身上:“为什么你不觉得她有可能是你的呢?”他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气势汹汹一点,好不显得那么心虚。话说没准真是这个金发傻大个儿的呢?你瞧,那孩子和他一样,都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巴。


斯蒂夫当着他翻了个白眼,他的新室友的确堪称奇迹,总能够让自己气到说不出话来——


“因为我很确定我不会有一个,”他垂下视线看了一眼刚刚从儿童车里被抱出来,现在正躺在布艺沙发里呼呼大睡的小宝宝,“看起来还没有满一岁的孩子。”


“所以你还是处男。”托尼向他挤眉弄眼——斯塔克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作弄他的讨厌的新室友的机会——“真为你感到遗憾。你应该试试Omega的滋味的。”哦耶,托尼·斯塔克假装自己是Alpha竞赛再得一分。


斯蒂夫还想回他点什么,拳头也不错(不,暴力是不对的,他咬着牙齿告诉自己),但是小baby却突然呜哇大哭了起来,这可吓坏了在场的两个成年人。


“她怎么了!!!”那是件粉色的宝宝衣,托尼凭借简单的逻辑推理告诉自己那应该是个她,“你对她做了什么?!!”


“斯。塔。克。”金发大个子几乎是咬着牙出声,他已经抱起了小婴儿并且轻轻晃着,“这是个小宝宝。她什么时候哭都不奇怪。可能是因为饿了,也可能因为醒来而且没人在她身边。”


托尼飞快眨了眨眼。这个动作即使对和他同居了不到一周的新室友来说也代表着足够危险的信号,“你说她饿了。”棕发小个子甚至充满暗示性地抿着唇向他点了点头。


“是的?”斯蒂夫依然轻轻晃着手中的小糯米团子,虽然他并不指望斯塔克此刻能够变出一瓶温牛奶给他,但是如果他能稍微正常一点——


“而你有,”托尼停顿了一下,用手在胸部比出一个夸张的形状,“超大的咪咪。”


“斯塔克!!!!”


 


阻止斯蒂夫谋杀他的同居室友的唯一理由是现场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他不能让自己的房间变成R级凶杀案现场。


“我简直不知道你的生理健康课是怎么通过的。”斯蒂夫向他翻了个白眼,小宝宝正躺在婴儿车里津津有味地吮吸着牛奶,好在和她一起来的行李包里还有些婴儿用品,“Alpha不能产奶,还是说你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哺乳这个重任?”


托尼被他噎了一下。男性Omega能够做到这个吗?他飞快瞥了眼还在吧嗒吧嗒的小婴儿,不,他绝对不能搞个小意外回家。老头子会拆了他的骨头的。


“还有,你确定她不是你的?”小baby已经吃饱了,斯蒂夫正小心翼翼地把奶嘴从她嘴里抽出来,“毕竟你才是,嗯,有过经验的那个。”


托尼想回答他不是,我湖绿你的。以及如果我的子宫里爬出了个小怪物,我想我会记得的。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凑得离那个正在打奶嗝的粉红色小炸弹更近了一点。


“首先,我们绝对用得上一个帮手。”


 


“你最好是有好酒让我分享,”倚在门边的红发美人瞪着略显尴尬的大个子Alpha,托尼很难不注意到她的俄罗斯口音足够惹火,“否则我非得拆掉什么不可。你得知道现在是晚上十点,而我很难得休假。”


“呃,事情是这样……娜塔莎。”斯蒂夫磕磕绊绊地解释着,而房间里那个小个子在听到这个名字时有一瞬间瑟缩了一下,“我们房间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婴儿,所以——”


红发美女皱了皱眉。“我不对小孩子下手,斯蒂夫。”


老天,托尼有点想溜,罗杰斯的朋友究竟都是些什么人?


而斯蒂夫看起来快疯了。他飞快解释了一遍来龙去脉,娜塔莎看起来勉强接受了他的说法:“你需要一个保姆,而你认为我是合适的人选。”她在金发Alpha飞快摆手否认的瞬间咧开嘴笑了:“别那么紧张,小斯蒂维,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她向房间里伸长脖子打探他俩的棕发小个子挑挑眉:“要知道我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女性朋友。顺带一提,他也不认识多少Omega。我是娜塔莎,你呢?”


“呃。”托尼迟疑了半秒,还是向她也露出一个“让大众能够认为你足够友好而且像他们一样白痴”的笑脸,“托尼。Alpha,二十一岁,单身。”他甚至向娜塔莎抛了个媚眼,不过对方显然不太领情。


“像你这种类型的Alpha很少见。”她用半信半疑的阳光打量着托尼,短暂地评价道,而托尼感觉自己像被黑寡妇盯上的猎物,老天,如果他现在被揭穿的话——


“要不要考虑考虑斯蒂夫?”娜塔莎向他挑眉勾唇一笑。


“娜塔!!!”


 


托尼在金发大个子的脸红嘟囔中没什么良心地大笑着,而娜塔莎正若有所思地抱着新到来这个家的小宝宝:“她多大了?”


“呃,如果你问她到这里的时间,大概两个小时以内。”托尼干巴巴地回答她,“至于她的生理年龄,我猜只有她的父母才会知道。”


“总得给她买合适年龄的奶粉。”红发美女让小宝宝抓着自己的手指玩,“还有配套的辅食、婴儿服装和玩具。顺便,她还剩多少尿布?”


“等一等。”斯蒂夫皱起眉头,“我们要长期抚养她吗?我是说,警察不会允许的,毕竟我们不是她的生物学父母。”


“我挺喜欢她的。”娜塔莎温柔地看着小宝宝,她现在正在吐泡泡玩,“如果你需要法律上的帮助,别忘了我是律师。”


而一分钟前我还以为你是个杀手。俄罗斯派来偷CIA情报的那种。托尼松了一口气,“我也能帮忙,我有一个律师团,我是说,我认识几个律师。嗯。”


娜塔莎又看了他一眼,托尼下意识并拢了双腿。


“有这么一个能干的室友真不错,是不是斯蒂夫?”她向一边正在整理小宝宝随身物品的金发大个子挑挑眉(她带的东西可真不多,一包纸尿裤,一盒奶粉,一个小奶瓶,两件宝宝衣,几乎就是全部了),“给我一片。我猜我们的小公主得换纸尿裤啦。”


托尼立即起身想跑。“我能申请避难吗?我对婴儿的排泄物过敏。”


“哦,小甜心。”娜塔莎目光堪称怜悯,“你得坐着好好学。你不会以为我会一直住在这里帮你们带她吧?”


托尼用力眨了好几下眼。“不。”以及她不会在这里超过一个星期的。明天我就去找律师团,让他们找到这个小家伙的不负责任的家长。


“好极了。”娜塔莎满意地拍拍手,“现在让我们上育儿101第一课。不,托尼,放下它,你用不上那块电胶布的。回形针也用不上。”


半分钟后。


“斯蒂夫,我想你得来看看。”


“这不是她,斯蒂夫。这是个男孩儿。”



评论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