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丨普通人AU】歪,你家猫咪是个人?(1-2)

连禹_M家专用小号:

写给 @三杉半落 的小甜饼


题目 @神经饼——帅哒 起的








简介:


Tony为了躲避Howard给他安排的相亲——噢别误会他喜欢交际,但不代表他愿意被安排和“任何”一个人度过余生——而躲到了老伙计罗迪闲置的公寓里。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个很好看的金发甜心,重点,大胸,并且他和他还很聊得来(单方面认为)。只是问题来了,金发甜心的猫总是喜欢从窗户跳进来,倒不是说他不喜欢猫,但是你见过谁的猫会自己开冰箱吃东西的?








1




“我不会去相亲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托尼摔门而去,大半夜地离家出走,要多潇洒就有多潇洒。




——以上就是为什么托尼会在半夜两点敲响罗迪家门的原因。




“老兄,你不想睡觉,别人想。我明天还要工作的,我不想在军部打瞌睡。”




罗迪一边打哈欠一边说道。他的好朋友,托尼斯塔克,现年30岁,他天资聪颖,他有钱,他很帅,他……优点很多,缺点更不少。比如这种大半夜闯进人家家里扰人清梦的行为就是个很大的缺点。




“罗迪,please,我不能回去!不然那老头会把我杀了!”




托尼眨巴着他的大眼睛——这就是他另一个缺点了,无病呻吟,罗迪翻了个白眼——向罗迪哭诉着,要是罗迪不知道真相,可能会误以为他被人虐待还是怎么地。




“别装了,你要是怕霍华德你这个时候就应该是在家里而不是在我家扯着我的袖子跟我假哭。”




罗迪丝毫不给发小面子当即拆穿了他蹩脚的演技,说真的,外面那些给他冠上“当代爱因斯坦”的杂志媒体真应该看看他现在的模样。只能说托尼在外面的那副人模狗样确实欺骗了不少人。




“一句话,你帮不帮!”




见软的不行,天才斯塔克立马就想了别的方法,转而扯着他的领子企图逼他就范。但就如罗迪所说的,他对他的了解比他吃过的胡椒粉多了千百倍,因此对于托尼的威胁罗迪依旧无动于衷地靠在沙发上,又打了一个哈欠。




“拜托,罗迪,帮我一个忙吧!下回我开派对的时候会给你留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孩!”




眼看最拿手的两招都被罗迪不温不火地反击回来,托尼最后选择利诱他的好兄弟,相信现在就算是罗迪要他一个亿他也会乐呵呵地双手奉上……应该?




“好吧好吧。我在布鲁克林有套公寓,是之前买下来的,你可以暂时住在那里。”




被托尼的胡搅蛮缠搞得头都疼了的罗迪最后无奈地答应下来了。就在托尼准备高呼万岁的时候,罗迪又补充道,“不过!不能在里面开派对!不能弄乱我的东西!还有,让你的小助手离我的家具越远越好。”




托尼的实验室里有几个小机器人——不太贴切,其实应该说是机械手臂——是协助他做发明和做研究的。整体来说它们挺能干的,但是就是有那么一些小问题,比如它们老是会打翻东西。罗迪永远无法忘记他第一次去好朋友的工作室参观时,其中一个叫笨笨的机器臂给它倒了杯咖啡,结果转手就打翻在他的裤子上。老天!那是热的!就在他疼得跳脚的时候,托尼还在一旁笑得见牙不见眼,还说“罗迪,你真是不好运”,气得罗迪隔天直接打了份报告申请驻守沙地阿拉伯。虽然那份报告最后还是被他的父亲驳回了。




“哦耶!罗迪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托尼才不管那些,他高兴地抱着罗迪的肩膀,把对方说的“我宁愿不认识你”权当听不见,他只是为堂堂斯塔克大少爷不用露宿街头而感到高兴。










2




在罗迪家的沙发上睡了一晚后,浑身腰酸背痛的斯塔克少爷拎着一个行李袋——感谢贾维斯,大清早地按响门铃把自己的衣服送过来,另外得说一句,罗迪起床气真大——去了布鲁克林。




在公寓前停下他那辆拉风的跑车,成功地吸引了一栋楼的住客的目光后,托尼拿出墨镜架在了鼻梁上才打开车门下去。




“哇那人好帅——”




“他的车也好好看——”




不远处的女孩儿爱慕的声音传到托尼的耳朵里。虽然对此他早已习惯,但是托尼还是忍不住浪了一下——他转身从车里拿出行李袋,站起来的时候墨镜下的眼睛对那群女生眨了一下,随即得到了一阵克制的尖叫声作为回应。




托尼弯起嘴角展现了一个完美的笑容,走上楼梯。罗迪的屋子在三楼,还不算高,但对于托尼这样的科技宅,爬楼梯上三层楼已经是个极限。要知道他平时在公司,就算只有一层楼他都是搭电梯的。




把自己折腾到三楼后,托尼转了个弯找到了305号,拿出钥匙把门打开,然后在玄关处找到了电源开关。托尼把它们全打开了,原本黑暗的房子顿时亮堂起来,映入眼帘的是暖色调的客厅,餐厅就在自己的右边,而厨房就和玄关隔着一堵墙。




托尼走过去坐在沙发上,罗迪虽然说这里一直闲置着,但也没有任由它生灰尘,每个星期都会有清洁工人来整理这点就很合托尼的心意——你不可能指望一个大少爷自己动手收拾屋子的对吧?只是屋里确实少了点生气,让人觉得所有东西都是死气沉沉的。于是,托尼站起来把门窗全都打开,顺手也把落地窗的窗帘卷起让阳光照进来。




做完这些以后,托尼拿起自己的行李袋走进卧室,开始折腾自己晚上要睡的地方。




等他安顿好之后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了。托尼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走出了卧室就看到一只通体橙色带白色斑纹的猫坐在沙发上舔着猫爪。托尼于是走过去,以为这只猫会被他吓跑,谁知道它不但不怕,还不认生地伸出爪子摸了摸他的手背。




“嘿,你怎么进来的?”




托尼拍了拍小猫的头,对它说道。小猫睁大着眼看了他一会后,低下头继续舔毛。他正准备赶它走时,大门就被敲响了。




门外站着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他长得很高,至少托尼得抬头看他。




“嗨,我从楼上看下来这间屋子开了窗,所以我就过来问问,你看见了一只橙色的猫吗?”




那人看他开了门之后就开口问道。托尼眨了眨眼,花了几秒才从满脑袋的【他好帅想日】的弹幕中挣脱出来,回头去看着那只坐在沙发上的小可爱。




“你是说那只吗?”




托尼回头面对他往后指了指他的沙发。那人看了一眼,点了点头,“是的,就是它。”




于是,他把男人请进屋里,让他带走他的猫。




临走前,对方和托尼说了声抱歉,“我的猫老是喜欢从窗子跳去别人家里玩,抱歉打扰了。” 那只橘色的猫似乎听懂了主人的话,扒拉了一下主人的下巴。




“哦,不会,我挺喜欢猫的。”




这是假的。好几年前,他某个前情人的家里有只波斯,在他打算和那火辣的女孩打上一炮时,那只猫在他的小腿脖子上挠出了一道血痕,从此以后托尼记恨上了猫。




“真的吗?哦对了,” 他拍了一下头,像是忘记了什么一样,懊恼地说道,“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你好,我叫Steve,Steve Rogers。你呢?”




“我叫Tony,Tony.. Carbonell。”




托尼顿了一秒才说出自己的姓,他不敢赌斯塔克这个名字在这个国家的知名度有多高,而且说真的,他现在算是‘离家出走’,低调一点没什么不好的。




“那Tony,以后再见。”




Steve对他笑了笑,然后抱着猫走了。




Bye,Steve。




托尼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暗暗地说道。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