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superfamily】家有超英04

罐装老冰棍❄️:

提要:


我决定加菲虫将拥有两个男朋友


不可以吗?!


我就喜欢加菲!我就要虫绿虫和贱虫!


哪个出来哪个打tag


罗大盾胆子变肥了,等着跪星星盾吧2333


你们都不积极给我点小红心了一定是不爱我了。


————————————————


【5】


Tony Stark自从二十多年前和美国队长结了婚之后,荒诞滑稽出格暴露的party统统向他关闭了大门——毕竟谁也不想冒着被星星盾砸坏高价音响设备的风险邀请他。


但这并不代表Tony Stark的夜生活就单调乏味了,事实上,他重新接任SI以后更忙了,去参加酒会的时候不比从前泡在party的时间短,只不过对象换成了一群西装革履面色不善长袖善舞的中老年男人。


看在(赔偿霹雳火烧坏东西的)钱的份儿上,Tony用尽了最后一丝自制力微笑着爬进了银灰色的奥迪里,然后疲倦地扯开了领结。


“回家,Friday。”


“好的Stark先生,请先付清车费,”前排传来一个嘻嘻哈哈的声音,Tony的眼睛惊讶地瞪大了。


“Johnny?”


“hello daddy,”金发碧眼的小伙子从驾驶座伸出头来,笑嘻嘻地说道,“我看到了你的未接来电,reed说你去baxter大厦找过我。”


“我想跟你聊聊,”Tony疲倦地把自己埋在后座松软的靠垫里,“关于你的超能力的事情。”


少年扬起眉毛,显得有些意外,“好的,没问题……我要给father打个电话——”


“哦暂时还是不要,”Tony打断了儿子,但随即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你如果想你daddy睡个好觉,就不要让他大动干戈地开一场家庭会议,相信我,我今天已经开了三场会了。”


Johnny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兴奋,点点头发动了引擎,银灰色的奥迪仿佛一尾鲸鱼无声地滑进璀璨的夜色里。


“你说什么?”Steve皱着眉头,声音几乎快不是他自己的了,他紧紧地盯着小儿子,表情甚至比看见红骷髅的时候还要严肃,“你说,蜘蛛侠……是你?Peter?”


男孩圆润的脸颊浮现出一丝尴尬的红晕,“是的,father。”


Steve沉默了好一会儿,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听着Peter,我能理解你生在一个超级英雄家里却是一个普通人的感受,但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Peter充满抱歉地看了看试图为他开脱的父亲,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了缝补过很多次的蜘蛛制服,伸到了Steve的面前,“我真的是蜘蛛侠,我还有蛛丝发射器。”他拉起了袖子,露出手腕上的两个小小的装置。


美国队长第一反应是去摸桌边的手机,但是Peter比他更快,一股蛛丝黏起手机,通讯工具就稳稳地落入男孩的手里。


“好吧……”Steve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猝不及防地朝前逼近,但小儿子在他踏出脚的一瞬间就向后敏捷地跳起,黏在了墙上,以一种违反重力学的姿势抬头看着他。


“现在你相信了吗papa?”Peter耸了耸肩,“不要给Tonypapa打电话,求你了!”


“但Tony同样是你的父亲,他有权知道。”Steve无奈地朝他伸出手,“把手机还给我。”


“不!”Peter固执地爬得更高了,“Tony会把我所有的设备都没收掉然后一步都不允许我出门!然后把我送去什么该死的贵族学校!”男孩连帽衫上的帽子耷拉下来盖住了他乱糟糟的棕发,Steve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父子两个人只好沉默以对。


“好吧,我可以暂时不告诉Tony,”Steve在五分钟之后重重的叹了口气,“你可以从天花板上下来了吗蜘蛛侠?”


Peter轻盈地落在家里宽大的沙发上,瘪着嘴朝Steve眨了眨眼睛,“你保证。”


“You have my words,”美国队长头痛地坐在了男孩身边,“现在,告诉我到底要找我商量什么事情吗?”


Peter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把那天去Harry家的事情和父亲如实托出。


“deadpool?”Steve皱起了眉毛摇了摇头,“没有听说过,”他一转眼看见儿子沮丧的脸又改口道,”我可以去神盾局的档案那里找一找,也许有这号人的记录,鉴于你说他也是个超级英雄,我想神盾局大概会有一些记录。“


Peter眼里燃起欣喜的光,伸过肩膀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Ooh papa你真是太好了!”


Steve感到男孩亲昵地蹭了蹭自己的头发,露出了个淡淡地笑容,“但我也不能保证,你知道的,这事情无异于大海捞针……”


“我会找时间和Johnny说的,他也会帮忙看着Harry的安全。”


“等等……Johnny也知道?!”


Peter乖巧地点了点头,随即Steve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踌躇,“怎么了papa?”


“没什么……”


只是他大概想得到这事儿要是被Tony知道以后,那个人估计又要生好长一阵子气了,自己的造人计划又要搁浅。


“Friday,不可以和papa说哦,”Peter熟门熟路地吩咐道,随即电子管家恭敬地答应了下来。


Steve目瞪口呆,“你之前都是这么让Friday替你保守秘密的吗?”


“算是吧,”Peter站起身收拾好自己的蜘蛛制服和发射器,朝他眨了眨眼睛,“谁能拒绝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呢~”








临近深夜的海边,开夏日party的人群都已经悉数散去,一辆奥迪停在沿海公路边上,车里的摇滚音乐声音震耳欲聋,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大海和贝壳都并不会介意。


“我以为你应该给我和Steve先说的,关于你的超能力不稳定的事情,”Tony坐在一块大岩石上,危险地眯着眼睛看向Johnny,“而不是让我从reed那里无意间得知你还变成过石头人。”


“该死。”Johnny嘀咕一声,随即转过脸笑了起来,“都已经没事情了,你看我这不是又回来了么!”


Tony的表情并没有轻松一丝一毫,“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之后不会发生变化,我已经看过reed递给军|方的报告了,你的超能力会随着皮肤接触而改变,这一切都是和那个银色的家伙有关是吗?”


Johnny叹了口气,朝前走了几步,沙砾争先恐后地钻进了他的皮鞋里,少年只好笨手笨脚地脱掉了鞋子,“见鬼,你又要说我不适合当个超级英雄了是吗?”


Tony看着已经高出自己一头的儿子固执的背影,想好的话又吞了回去,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同样俯身脱掉了自己的鞋,和Johnny一起踩在了沙滩上。


男孩诧异地扭过头看他。


“实话说,我的确这么觉得,到现在为止我也依旧这么觉得……”小胡子男人看着沙滩上快速爬过去的螃蟹走过的弯弯曲曲的轨迹,承认道,“但是Steve说得对,我不能把你们关在家里一辈子,你已经成年了Johnny,有权决定自己的人生。”


一旁高大的男孩点了点头,两个人无言地提着鞋又走了一段路。


“你是因为Loki的魔法才生下来的……你知道吧?”Tony突然开口。


“嗯。”


“Steve一直说我溺爱你,说你这么恶劣的性格有一大半都是我惯出来的,我承认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在你小时候对你的关爱并不够。”


“不,daddy,你总会带我去游乐场,陪我去看很多爆米花电影。”


“Johnny,那只是形式上的……”Tony盯着黑暗里岸边翻涌起的白色浪花,“我没能做到像个父亲一样以身作则,只知道在物质上满足你,一味地把我觉得自己曾经缺失过的东西塞进了你的人生。”


他曾经那么害怕面对这个自己生出来的孩子,就好像是看见了难以启齿的难堪人生,连过生日都是远程操纵自己的盔甲去给他唱生日歌,接他上下学,陪他去游乐园。


他欠Johnny的太多,尽管Steve再怎么安慰他说Tony已经做的够多了,但他内心总会对这个大儿子怀着一丝内疚之情,想让他走上不一样的人生。


“并不是这样啊,daddy,”Johnny伸出手拍了拍Tony的肩膀,“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嘿还记得么?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他们嘲笑我不会玩遥控小赛车!”


“然后我给你做了一个迷你遥感赛车开去学校。”Tony露出了怀念的笑容附和道。


“虽然最后咱俩被Steve训得很惨哈哈哈哈。”Johnny大笑了起来,“但你一直都是我这边的,daddy。”


小胡子男人别过脸去,不易察觉地抽了抽鼻子。


“如果你还有什么顾虑的话,我可以给你保证每晚十点前回家,不会带乱七八糟的女伴的。”Johnny挠了挠头,咸湿的海风吹得他有一点睁不开眼睛,假装没看见Tony飞快地抹去脸上的痕迹。


“女伴?带回来也没什么,”父亲耸了耸肩,“我在你这么大年纪的时候,泡遍了名校最难搞的美女们呢……再说,我真的很想看看老冰棍这张一本正经的脸是如何左拥右抱的哈哈哈哈!”


他们笑着闲聊,海滩上留下了两列深深浅浅的足印。






Steve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Tony不知道何时已经回来,倒在了床上,衣服也没换,闭着眼睛就打起了小呼噜。异于常人的四倍察觉力让他闻见了Tony外套上除却烟酒味夹杂的淡淡海腥味。


“Tony?”


“呜……让我睡会儿……别捣乱……”Tony不安分地捂住了眼睛,扭到了一边。


Steve叹了口气,只好把浴巾放到一边去扒丈夫的衣服,他不想自己被蹭上一身海滩的沙子,没料到Tony被惊动,睁着一双朦胧的眼睛看向他。


“干嘛啊……老冰棍你吵着我睡觉了!”


Steve把他的外套脱下来又去解Tony的裤腰带,这下小胡子男人彻底清醒了,如同一匹炸尾螺一样就开始嚷嚷。


“我都累了一天了你居然还想上我!老冰棍你还是不是人!”


“Sir——”


“闭嘴Friday!”Tony一边往床头缩,一边骂骂咧咧去推Steve,“今天就不做了行吗明天早上我给你——唔!”


Steve尽管也知道卧室是隔音的,儿子们都住在楼上,但Tony说的话还是直白地让他忍不住红了脸,只好凑上去用自己的嘴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唇。


口嫌体正直如同Stark总裁立刻没了一半气势,呜呜咽咽手下的力气就小了许多。


Steve放开他,把脏兮兮的裤子和外套扔进了角落里的脏衣篓,扭过头看着一脸茫然的Tony无奈地笑了,“你身上都是海风里的沙子,蹭到了床上,把衣服脱了再睡啊。”


勉(真)为(心)其(实)难(意)准备和美国队长来一炮的钢铁侠立刻觉得自己像受了天大的侮辱,朝站在脏衣篓旁边的Steve就是一个抱枕丢过去。


“我在你眼里还没有床单重要吗 (*`皿´*)ノ !”


“重要……你先把T恤衫脱了再说行吗…上面都是沙子…”


“你敷衍我!”


“没有没有ヽ( ̄▽ ̄)ノ……”


“就你这样你去和床单生孩子去吧(〝▼皿▼)!”


穿着蜘蛛制服从楼下经过的Peter忍不住抖了抖,心里笑开了花。


哈哈papa又要生孩子了,好激动啊!欸我为什么要用又呢明明上次生的是我啊 (;゚д゚)   ……还是先跑吧,没准一会儿被MK47撞到就不好了……


被押着乖乖洗好了澡的Tony,aka伟大的钢铁侠正坐在羽毛被里气鼓鼓的,一张嘴数落着Steve的不是。


“tony……”Steve犹豫着开口,手上还拿着大毛巾给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怎么了?”


“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啊?”


“……”


Steve急忙用大毛巾把被气到说不出话的丈夫裹起来,讨好地蹭了蹭对方肉嘟嘟的耳垂,“擦干了睡觉吧Tony……”


“Steve你一个活了90多岁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更年期!”


“好好好我更年期行了吧……”


“你这是什么态度?!”


“我这不是想着你穿着衣服睡觉不舒服嘛……”


Tony狐疑地扯掉头上的毛巾,盯着Steve那张笑得异常谄媚的脸。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


Steve努力在他的视线里不露出过于心虚的表情,然后就听见Tony叹了口气,”其实是我有事情瞒着你。”


欸?


Tony没在意Steve的表情,自顾自地说道,“虽然Johnny说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但是我觉得也应该告诉你,毕竟你也是他的父亲。”


“Johnny怎么了?”


“Johnny被一个外星来的银色的家伙碰到以后能力就变得很不稳定……“


“是在reed和susan婚礼上捣乱的那个?”


“嗯……”Tony点点头,“虽然很担心他,但是…我决定不干涉他作为超级英雄的事情了,你要不要反对我也懒得再管了。”


Steve揉了揉他的头发,人们常说头发软的人心地也更软些,他的丈夫虽然平常像长满了荆棘一样不好接近,但那一头柔软的棕发不会说谎,Tony一直都是内心善良柔软的那一个。


“你做得对,”他在丈夫的嘴边亲了亲,“Johnny已经长大了,不需要我们去干预他的生活了。”


“你能在Johnny面前装着不知道吗?”Tony抬起头,洗过澡以后他的眼睛就好像也被淋湿了一样闪着雾气,湿漉漉的,“我跟他保证过不跟你说的。”


Steve点点头,同时一阵负罪感袭上了他的心脏。


他竟然联手Peter把Tony蒙在鼓里,这事儿可不太像一向光明磊落的美国队长干得出来。








Peter在寂静的纽约上空快速掠过,刚刚解决掉闹事的毒蛇帮,他急着赶回去睡个好觉,毕竟最近已经太久没睡过一个正常质量的觉了。


“什么东西——”他还没反应过来,脚踝就被一股力量朝下用力拽,蛛丝脱离了墙壁的支撑,整个身体失去了重心朝小巷子里跌落。


“嘿嘿嘿对小蜘蛛动手问过我同意了没有!”Peter的蜘蛛感应只能感应到又出现了个人,而后一阵寒光闪过,他脚上的桎梏松开来,左手被人拉住,两个人挂在了窗台上摇摇晃晃。


“deadpool?”


“是我baby,”对方拉着他仿佛拉着一袋土豆,毫不费力地还朝他吹了个口哨,“是不是很惊喜~”


“……谢谢,”Peter扭过头,发觉刚才掉落的方向空无一人,只能看见地上留有一摊黑乎乎的东西,“那是什么?”


“也许我们的好朋友是个浑身披着沥青的家伙,”男人轻快地说着,把Peter拉了上去,“嘿不如叫他沥青侠怎么样?”


Peter不易察觉地朝远离他的那一端移了几厘米,Steve papa说除了复联的嘴炮,剩余的都要远离,更不用说这个身份还不明朗的死侍。


男人叽叽喳喳地说这话,朝他这边又走了两步,Peter吓得立刻后退了一大步,举起自己的蛛丝发射器,“你为什么又在这里?”


“因为我一直注意你的动态啊小蜘蛛~”男人笑嘻嘻地盘腿坐在了房顶,“你可是从Stark大厦出来的呢。”


Peter立刻绷紧了神经,这个家伙……蜘蛛感应都没能发现他居然跟着自己走了一路!


“所以你还不准备跟我说你是谁吗?”Wade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个小积木,边扭边问道。


“Peter……parker,”Peter情急之下说道,“我叫Peter parker。”


好在男人也并没有太为难他,只是站起身就要朝他扑过来,”Peter~“


“我,我要回去睡觉了……谢谢你今天救、救了我……”Peter凭借蜘蛛感应迅速从死侍的手胳膊肘下面躲过,发射蛛丝黏在了对面的大楼上,“下次再见~”


“就这句说的最顺嘴,”Wade瘪瘪嘴,收起了积木,看着蜘蛛侠称得上慌乱的背影从视野里渐渐消失,“又不留我的联系方式,一看就没诚意。”


他说着跳下去,用短刀戳了戳地上那一摊黑乎乎的粘液,“Yew……真够恶心的……”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