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单元向】【盾铁】复联家庭真可爱,整洁美满又安康

连禹_M家专用小号:

 @Cara 评论抽奖


我又来搞事了


梗源于《完美伴侣》中陈豪在剧中训他儿子借两万块给朋友,说了一句“要帮忙就尽力去帮,而不是把自己也赔进去。”






  Superfamily




  大儿子Toby Stark-Rogers,二儿子Andrew Stark-Rogers,小儿子Peter Stark-Rogers。




  涉及cp:绿虫(托比)、冬寡、贱虫(小彼得)




  ——




  【孩子叛逆怎么办?】




  这一天,Steve带着几个队员刚从神盾局交接任务回来,这一趟任务让他离开美国长达两个星期,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抱着他的丈夫好好睡上一觉——Tony肯定不会那么乖在他离开的时候还准时休息。




  刚进门他就看到他的小儿子Peter在客厅那边来回踱步,看起来有点惴惴不安的样子,Steve就让其他人都先去休息,自己走过去拍了拍Peter的肩膀。结果这一拍吓得小彼得一跳,把自己贴在了天花板上,Steve挑着眉往上看,“怎么了Peter?”




  见是自己的老爹,Peter舒了一口气,跳下来整了整衣服,“Dad,我……有事想问你。”




  Steve点了点头,然后牵过Peter的手坐到沙发上,拍了拍他的大腿问他,“有什么事吗Peter?”




  Peter咬了咬嘴唇,眼神漂移地看着地板,手指绞着衣服,一副犹豫的样子。Steve又拍了拍他的后背,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Peter,我是你的爸爸,你有什么事都可以说。”




  然后Peter深吸了一口气,连珠炮似的把话说出来了。“Dad我想跟你预支2000块的零用钱因为我要买实验器材这是老师要的我们不能不买所以你看可以吗?”




  Steve眨了眨眼,费了一点时间才听明白了儿子的话。说真的,三个儿子里就Peter最像Tony,噢不是指说话不喘气这点,而是肺活量大这点。嗯。




  “这件事你怎么不跟你Papa说呢?”家里的财政向来都是Tony负责的,很简单啊,有钱的是老大,就连Steve的限量版哈雷都是Tony给买的。




  Peter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了类似Papa最近在工作室呆得很晚他都见不到他的话,然后就抬起头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的老爹,“Dad,所以你借给我吧。”




  Steve叹了口气,既然是孩子上课要用到的,他也不会不给。于是把钱夹掏出来,从中取了1500给Peter,“我身上没那么多,你等等,我去房间里拿。”




  Peter立刻摆了摆手,“呃不用了Dad,1500够了!” 然后咻地一下就跑出去了。




  Steve坐在那边看着那个关上的电梯门,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Peter好像有点奇怪。等等,Peter刚才是不是说Tony好几天在工作室里没睡觉?Steve的眼睛眯了一下,他就知道Tony不会按时睡觉,于是他站起身朝工作室走去。几分钟后,全大厦都听到钢铁侠那句声情并茂的“Steve你怎么回来了!”




  




  




  




  第二天,Tony坐在早餐的餐桌前,一边吃玉米片一边瞪着站在厨房里的某金发甜心的背影,而美国队长罕见地在哼着小曲洗碗碟。这时,他们的大儿子Toby从外面走进来,趁其不备地在Tony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闪进厨房里也亲了一下Steve,“Hi,Dad,Hi,Papa。”




  Steve回头看了眼大儿子,笑着说,“Toby回来啦?” 然后在擦手布上擦了两下手把水擦干,走过去坐在Tony身边环上后者的腰。Tony挣了两下见没用,翻了个白眼继续吃他的早餐——或者说午餐,鉴于挂钟上显示此时是正午十二点。




  Toby去客厅给他的Natasha阿姨和Bucky叔叔打了个招呼,同时得到了吧唧叔叔铁臂的拥抱,然后揉着微痛的肩膀回到餐厅,在Steve的身边坐下。“是啊,Harry公司那边出了点问题,他有好几天都要在那里过夜,所以就让我回来了。”年初Toby和他爱情长跑了七年的男朋友Harry Osborn注册了,小情侣不想要那些麻烦的仪式,选择了旅行结婚,在欧洲逛了大半个月才慢悠悠地回来,之后Toby就搬去Osborn家住了。




  Steve拍了拍大儿子的肩膀,“回来也没事,房间也还在那边,没改动。”Toby给他的老爹一个大大的拥抱,当然也没忘他的好爸爸Tony,Tony嘴里还叼着一个汤匙的时候被自己的大儿子冷不防地抱了个紧,差点没把汤匙吞进去。




  Tony把玉米片推到一边,拉着Toby的手说,“Osborn公司怎么了?”Toby耸了耸肩,“我其实也知道得不是很清楚,好像是有一个研发失败了然后现在资金链出了点问题,具体怎么样我就不太懂了。”




  停顿了一下,Toby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在后面补充道,“哦对了,Dad,前几天Peter跑来找我,跟我借了2000块要买乐器,说是管弦乐队要买新设备,这件事他没跟你说吗?”




  Tony愣住了,他没听错吧?他,Tony Stark的儿子,需要去借钱???是他给的零用钱不够还是黑卡不好刷?




  “乐器?”Steve在一旁插入,“他昨天才跟我要了1500说是要买实验器材,学校要求的。”




  坐在沙发上陪着Natasha看时装杂志的Bucky这时也加入了话题,“Peter上个星期也跟我和Natasha借了1000块,说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快到了,他想给你们买礼物。”




  这下所有人都察觉到了不对劲,Peter这到处借钱是怎么了?Steve的眉宇间露出了担忧,“会不会是Peter在学校被人欺负?他之前提过有个叫Flash的人总是在针对他。”Tony马上就反驳了,“嘿,拜托,那是我的儿子!我,Anthony Edward Stark,AKA 钢铁侠、SI集团的前任总裁、复仇者的老大,谁能欺负我儿子?”




  Steve用不赞同的目光看着他,“Tony,就算我们俩的身份如何,这都不关Peter的事,Peter也不是那种会仗着背景欺负别人的孩子。”Tony翻了个白眼,又来了,老冰棍的正义宣言。Toby这时插了一句话,“Dad,Papa,我们不是应该更关心Peter到处借钱的原因吗?而且除了我们,他还有跟谁借吗?”




  一直没说话的Natasha也开口了,“昨天半夜我看见他鬼鬼祟祟地回来,然后不到十分钟后他就拿着个包出去了。”




  Tony率先站起来走去电梯,他打算去Peter的房间看看,这小子到底在干什么?Steve也赶紧跟上去。Toby正犹豫着要不要也跟去的时候,Bucky邀他打一盘格斗之王,于是Toby便陪叔叔打游戏去了。




  




  




  




  Steve和Tony在Peter的房间里什么也没发现,他的所有衣服都还好好地在衣柜里,排除了离家出走的可能。Tony摸着下巴,百思不得其解之下,他叫Friday打给Peter,让他马上回家。好姑娘马上给她的小少爷打了,却得到了“您拨打的用户暂时已关机,请稍后再拨”的回答。




  “What?关机?”钢铁侠脾气从来都不太好,他沉着脸出了Peter的房间,去工作间里穿上盔甲然后就飞出去了,全程快得连四倍血清的美国队长都跟不上。一点都不科学。




  Steve叹了一声,只好去客厅呆着,等那两父子回来。




  一个小时后,Tony拎着Peter的后衣领从打开的天窗里进来,把Peter放下来后自己也从盔甲里出来,依旧如一个小时前那般阴沉着脸,“Peter,你跟你哥哥、Nat、还有你父亲借那么多钱做什么?”




  Peter保持沉默地低头瞪着地板,仿佛想从上面的纹路看出朵花来。




  看他不说话,Tony气得想揍他一顿,却被Steve拉着手阻止了。Tony转过身小声地说,话语中非常明显地表示他有多生气,“老冰棍,这是你儿子,你要是不想管的话你就该死地不该让他出生!”




  “冷静点Tony,”Steve在Tony耳边低语道,把他拉到自己身后,示意交给自己。“Peter,你要是有什么难处,你得跟我和Tony说,而不是什么都不说地让我们担心。”Steve走过去拉着Peter,“看着我,”Peter犹豫了一下才抬起头看向他,“Peter,是不是学校有人欺负你?”Peter摇了摇头。“那是不是有什么人威胁你跟你要钱?”Peter还是摇了摇头。




  就在Steve还想继续问的时候,Friday的声音插了进来,“不好意思,Boss,Captain,有个叫Deadpool的男人请求进入大厦,请问Boss认识他吗?”Tony刚想回说不认识赶紧滚,Peter就抬起头说,“我我我我……我认识!”Steve和Tony互看了一眼,前者点了点头同意让人进来,于是Tony撇了撇嘴,“Friday,让他上来。”




  “好的,Boss。”片刻,穿着黑红色调紧身衣,带着面具的人走了进来,那人对于面前的大阵仗似乎不太在意,对着Peter就是一句,“嘿,小蜘蛛,哥来找你了~”




  这句怎么听怎么觉得欠扁的话让Steve皱起了眉头,Tony的样子似乎想回去盔甲里朝对方轰上一记,一边本坐在沙发上的Bucky也站起来走到Peter身边,活动着他的铁臂‘咔咔’作响以示警告。




  Peter看了一眼围在自己身边的大人们还有站在沙发前紧盯着Deadpool的大哥,以及仍坐在沙发上看似毫无动作实则随时准备出击的Natasha阿姨,吞了一下口水。惨了,这下Wade要被打了。




  “嘿,别紧张,我是来还钱的。”那个叫Deadpool的男人把肩上的背包抛投到Steve的脚边,Steve拿起来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一沓沓的纸钞。Steve转手把背包交给Tony检查,数目不多不少正好是4500,刚好是Peter借的数目。




  Deadpool摊了摊手继续说道,“小蜘蛛,哥知道你乐于助人,但哥真的不需要你帮,哥缺钱哥找个任务做完就有钱了。”Peter这时大声地喊了一句,“但我不想你去杀人!”




  Steve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他们的小儿子Peter到底都认识了什么人啊?越想越不对劲,Steve给Toby使了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地把弟弟拉上楼(不顾Peter的挣扎硬拉走了)。神仙打架,凡人退散。




  Tony已经回到自己的盔甲里了,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给Deadpool来上一击‘热情’的掌心炮。




  “Woah——大家冷静点,哥真的只是来还钱的!小蜘蛛他半夜把一袋钱扔到哥的家门前,哥也很无奈的好吗!”Deadpool在那边比手画脚地说着,Steve抱着双臂,定定地看着他的动作不说话。




  Bucky看了一眼他的好兄弟和他的好侄子(?),首先问了一句,“你和我们家Peter怎么认识的?”




  “emmm……哥有一次任务的时候正准备击杀目标的时候——”正准备长篇大论的Deadpool被Bucky的一句“说重点”打断了,只好略过不提,“做任务的时候小蜘蛛阻止哥杀掉目标,搞得哥那次任务失败了,面临生活困难。小蜘蛛前几天听到哥抱怨了几句钱不够用得去接个任务,他大概是紧张了,所以就在哥的门口扔了一袋钱——”




  话说到一半的Deadpool被对面几个人(Steve,Tony,Bucky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来的Natasha)的死亡凝视弄得全身发毛,“嘿,哥真的没跟小蜘蛛借钱啊!”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沉默了一阵子之后,Tony突然说话了。“Wade Wilson,代号Deadpool,曾经是十九世纪时的雇佣兵组织Team X的成员……”停顿了一会,他继续说道,“我不管你想从Peter身上得到什么,但以后你别再来了。Friday,送客。”说完之后,Tony打开了盔甲,离开了客厅。




  Steve迟疑了一下,也跟着Tony离开了,走之前留下了一句话,“你听到的,以后别来了。”倒不是说Steve不喜欢雇佣兵,二战期间他也见过不少的雇佣兵被征召入伍,他很明白这些人的生活无异于当兵的他们,都是过着刀头舐血的日子。但是Steve不希望Peter和这样的人混在一起,Peter不是他们,不一定要遵循着他们的老路。




  Bucky和Natasha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离开了,只剩下Deadpool一个人站在大厅。




  “嘿,就留哥一个人在这里吗?”




  “不啊,我在呢。”Deadpool头顶的通风管传来声音,然后有个人从里面钻出来俯视着他。




  Deadpool抬头瞪着他,“你是谁?”




  “我?我是帅气的鹰眼~”说完,他又钻回里面了。




  




  END


  




  




  ——




  彩蛋:




  Deadpool跳上去扒着通风管的缝隙,朝着里面大喊到,“哥才是最帅的——”




  




  真·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