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我的玩偶大半夜自己跑了出去怎么办 (下)

anna喜欢抹茶味:

*《玩具总动员》AU,普通人AU
*人类!Steve X 人类!Tony ;
TSUM!队长 X TSUM 铁人
*特别OOC特别不好吃(土下座




前文:  


=======================


82L You know who I am


 


我愣住了。朋友们,一向在媒体面前舌灿莲花的我,在这个灿金头发的,眼睛蓝得像一汪海洋的穿着狗狗睡衣的阿波罗面前,愣得像一个在森林里走错路的傻瓜汉斯。


最终我清了清嗓子:


“咳,那啥,很抱歉大晚上打搅你,”——为什么21世纪的纽约还有年轻人睡得这么早——“或许你有见过我的一个……嗯,宠物?事实上他爬进了你家窗户,一分钟前。”


我绝对是昧着良心说出pet这个词的。


金发小伙子偏了偏头。


“宠物?”老天,他的眼睛可真是我见过最澄澈的蓝色。


“是……的,”我艰难地回应,用手比划出一个长筒形的坨状物体,“大致是蓝色的,腰上有一圈红白色的条纹——”


阿波罗睁大眼睛:“一只蓝短?这可真糟糕,请进,先生,请进。如果你确信他跑进了我家的话。”


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好极了,第二次。


 


“我叫S,”他说,(基于尊重我不能在网上给出他的全名),他眨了眨那双蓝到犯规的眼睛,“很抱歉我的手现在脏兮兮的,不能跟您握手。”


喔,懂礼貌而且生活规律,看起来完全就是我老爹会喜欢的那种乖儿子。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没关系。顺便,我叫T,或许你有听过。”


我从他脸上的一片空白看出了巨大的两个字母,N开头。这没关系,我也不想让XX集团总裁孤身夜闯民宅还衣衫不整的新闻上报纸或任何一家媒体,我的秘书会杀了我的。


 


“他多大了?”小伙子问,站在水槽边仔细洗着手,我愣了半秒才意识到他在问什么。


“说不准。”我干巴巴地回应,“而且他不是只猫,老天,希望我不会吓到你。”


S看起来很疑惑:“蓝色的狗狗听起来不怎么常见。”


我完全没办法把他是只玩具,而且还是个美国队长这句话说出口,只好装作四处看风景:“很棒的房子。你一个人住?”的确很赞,从门口的山毛榉树一直到后院的浆果丛,还有那些恰到好处的木质软装,像是一个细腻的人配得上的家。


他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谢谢你,来一杯热可可吗?”


“不用了,谢谢。”我不能在这里打扰太久(而且还穿着浴袍),“我得马上找到他然后——”


咕噜咕噜咕噜。


很好,我以为我今天不能更丢脸来着。


 


S笑了,虽然他及时转过了身,但是我能看到这个小伙子耸动的肩膀。好吧,事情还能差到哪里去呢?我的确是忘记了晚餐这回事儿,管家可能提醒过我那么几次吧但是被我忽略掉了,你看,现在就是报应到来的时刻。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S转过身来,已经收拾好了表情(老天,他真是个好人),“冰箱里还有一些意面和烤土豆。”


我眨了眨眼。说真的,怀着各种目的愿意请我吃饭的人不计其数,但是这么质朴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感谢苍天让S不认识我。


 


“好的,谢谢,”我还能说什么呢,小伙子已经开始弯腰打开微波炉了,“真是非常抱歉我来打扰你。”


“这没有关系,”他笑道,“老实说能有人来看我我很高兴,我的朋友Bucky老是嫌弃这里的车道太过弯曲。”


我见缝插针地问:“我也想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你的车道几乎没有直线的部分?”


“因为我不想砍树,一棵都不想。”S回答,脸上带着些骄傲,好吧,他真是固执得可爱。


他把餐盘端上桌,而在那之前,我从未想过有人能够用眼神就让我乖乖地去洗手——“你想要喝点什么吗?”


 


我得说,S的手艺非常棒。迷迭香配上微微焦黄的土豆块口感真是无与伦比,但我可没忘记自己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感谢招待。”我在他收拾桌子时环顾四周,试图从井井有条的沙发和茶几底下揪出那个速度和腿长不成正比的家伙,但是无果。看起来他至少不在客厅。


“能让我参观一下你的卧室吗?”我脱口而出,在看到S脸上的诧异时又恨不得狠狠甩自己一掌。


老天老天老天,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高中没毕业的毛头小子才会说出口的拙劣性暗示。而我看起来一定傻透了,完全有辱花花公子的称号。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是说,晚餐很棒,谢谢你的招待,非常感激。我该走了,看起来我的,嗯,宠物并不在你这里——”


S看起来有点失望。认真的?失望?


“喔,我猜想他或许跑到森林里或者屋顶上了,需要我帮你找找吗?”——还是别了,我怕吓到你。


或许我该给他我的电话号码,不只是为了那坨美国队长。但是下意识地向左胸口摸去之后我才意识到,别说名片,我连西装都没有穿。


我记得车里有名片夹。于是我站起来向他笑笑:“S,对吗?真的非常感谢你今晚的帮助。我晚些时候会联系你——”


S点点头,他起身送我出门,老天,这年头这么单纯没有戒心的年轻人可真是不多见了,我一直走到门口都忍不住偷瞥他那双干净的蓝眼睛。


然后转眼看向车道时,我又愣住了,彻底完全地。


老子他妈的奥迪R8去哪了???


 


===========================================


 


112L You know who I am


 


不,我很确信S不会是那种联合同伙偷车的人,把阴谋论收一收,小伙子姑娘们。


你们会讶异于她失踪的真正原因的。


 


我震惊地看着S,他也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你在这附近有什么仇家吗?”我问,“会把家门口的豪车整个儿拖走那种?”


“不,不会,我想是不会有——”可怜的小伙子,他快要语无伦次了,“我非常抱歉!这实在是——”


“不不不,”我举起手打断他,“这没关系,但我可能会需要继续在你家打扰一晚上了?”事实上可以让我的司机从曼哈顿开车来接我,但不知怎的,我不想这样做。


 


S几乎是愧疚地把我带进了他的房间(没那个意思):“浴室在左边,我去给你拿替换的衣服——”


我点点头,在下意识往左瞥的瞬间,注意力被他的床狠狠抓住了。(不是那个意思,我再说一次。)


“S,”我说,同时视线根本没有从他的床头移开,“你床上那个是……”


“喔,”他也随着我的目光看过去,“一个玩具,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依然死死盯着那一坨。半分钟又或者是几百年后,我才艰难地开口:“……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美国队长一些?你知道,你看起来会像是那种老派一点的。无意冒犯。”


S偏偏头,看向床上红色的那一大坨:“不,我认为钢铁侠是一位非常棒的超级英雄。”


“他勇敢、善良,顾全大局,而且作为一个玩具,我的Tony真的非常柔软。我喜欢抱着他睡觉。”卧槽,他怎么能说出这种话,“虽然我偶尔早上起床会发现他不见了——”


卧槽槽槽!我在心里一个大吼,这居然还他妈是普遍事件!


 


“S,”我尽量保持语调平静,“如果我跟你说,他们可能会——”


“他们?是谁?”S看向我,眼神中带着些紧张,“你有什么仇家吗?会把家门口的豪车整个儿拖走那种?”


我用力揉了把脸。


“不是指那个。其实关于你的玩具,有些事情解释起来挺复杂的——”对着他那双亮晶晶的像是课堂上期待老师讲故事的小男孩般的蓝眼睛我可真是说不出更多了,“算了,别介意。能让我先洗个澡吗?”


 


 


===============================


128L You know who I am


 


什么都没发生。楼上那个已经写到我在浴室里拉开S裤拉链还用嘴给他戴上OO的同学,自觉关掉论坛并且罚抄一百遍美国队长演讲稿。


我已经说过,S是个非常好的人。而且我们不是在演GV,我也不是送上门的水管工,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只是,借宿在他家,而且只是一晚而已。


“不好意思,只有一张床,”S向我笑笑,又从衣柜里掏出一床毛毯,“我去睡沙发吧。”


老实说我对这种鸠占鹊巢的事情没有经验啊,现在应该怎么做?是走程序还是直接睡?


还是客气一下比较好吧。


于是我沉默了两秒,然后诚挚地邀请:“要不你也上来睡?”


 


…………。


卧槽槽槽槽。我发誓我不想这么说的,我想说的是我可以睡沙发的这没有关系我以前也经常在工作室过夜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后S,低头笑了出来。


哇操,我说出来了。在瞪着他的金色脑袋时我意识到,怎么回事?今天是T.S【重码】丢脸日吗?


“好啊。”在我努力构思着一个得体的听上去不那么像蹩脚的性暗示的回复时我听见S说,“老实说我也不怎么喜欢睡沙发,”他抖抖手上的毛毯,“但总比行军床好。”


我发誓S脸上的笑容是我见过的,所有和我在一张床上睡过的人中,最天真可爱的。


在S洗完澡并且小心翼翼地爬进另一边用毛毯组成的睡袋里后我问道:“咳,S,你说那个你的钢铁侠会偶尔不见——这样的情况持续多久了?”


他考虑了一会儿,转过头看向我:“我不知道,大概四五次吧,这很重要吗?”


“嗯……”我努力扯出一个笑容,“不算什么大事,只是好奇问一下。”


喂,P(我秘书)吗,我这里有一个大新闻,美国队长TSUM和钢铁侠TSUM可能组成了一个复仇者联盟,每天晚上在纽约街头狂奔打怪。


我胡乱想着,到处乱跑的玩具,习惯一个人睡之后身边多出的一个人,和我隐隐作痛的心脏一起搅得我心绪不宁。


 


 


==================================


150L You know who I am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JB脑补GV剧情了啊,乖。


 


S是一个睡觉很安静的人,在数到第两百零三只美国队长TSUM时我意识到,他几乎保持着侧躺的姿势没有动过分毫,而且呼吸也很平稳。


而我在这期间挠了三次腿七次肚子还翻了两个身。就在我考虑要不还是悄悄走到客厅去睡算了的时候,S开口了:


“睡不着?”


他转过身侧向我这边,蓝眼睛里的真诚让我没法拒绝。于是我艰难地开口:


“老毛病,我数那么一会儿天花板就能睡着——”差不多是实话,数五六个小时而已。


说真的,S脸上的表情让我觉得自己像个被妈妈用担忧的眼神指责不好好睡觉的小男孩。但是讲道理,这又不是我的问题——


“或许你有很多烦恼。”他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转过脸,声音轻轻的,“但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爱你的人会很担心。”


我下意识想要反驳,但是想到我的秘书,我的管家和司机,还有那些企业里一直跟随着我的小伙子姑娘们,又把话咽了回去。


“如果你想要倾诉的话,我会是个好的听者。”S向我笑笑,“从小Bucky就说我是个闷葫芦来着,也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你是单身??”我惊讶地问,因为这家伙的外表完全就是满分,“无法想象。不可思议。你身边的姑娘都是瞎的吗?”


S露出一个笑容,好极了,又是那种腼腆的大男孩微笑——“我猜你也是?”


“呃。”我被噎住了,努力回忆自己究竟哪里暴露出了单身狗的属性,呸,什么单身狗,本大爷是全纽约最炫酷的钻石王老五。


 “我不是有意打探你的隐私,”S稍微向左退了一点,“如果你不想说的话。聊一聊别的事情或许能够帮助你更快入睡?”


我眨眨眼。


“能教我你的烤土豆食谱吗?”


他笑了出来,伸手拍拍脑袋底下的钢铁侠TSUM(我才意识到由于我的不请自来导致他只能用玩偶将就),“好啊。”


“温度是关键。”老天,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我年轻时候的历史教授,让我有信心在三分钟内睡着那种,“把握好预热的时间,不要在那时候玩手机,先生,因为我知道你看起来就会那么做——”


“其实我会建议用文火炖过之后再煎,我小时候常常吃这种,是妈妈做的脆土豆——”


“嘿?T?你睡着了吗?”


我迷迷糊糊地听见他的声音,但是睁不开眼睛去回答。


那是我第一次在床上听见有人这么温柔地叫我的名字。


 


=========================================


 


212L You know who I am


 


你们楼上那些脑补了69和各种48手花式姿势的我就当没看见。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S已经结束晨跑了——我看到他时不时揉揉后颈,心里有点虚。


“昨晚没睡好?”我问。


“嗯——”他努力转了一圈脖子,“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Tony不见了,到处也没找到。”


我心里一个咯噔,面上有点发热(当然不能告诉你原因),仔细冷静了一下才回复:“会不会在床底?”


S摇摇头。“挺常见的,我猜可能被松鼠或者浣熊一类的生物拖走了吧,在这片地方还挺常见的。”


我怎么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当时我还特傻白甜地想,或许有什么秃鹫啊老鼠啊一类的生物抓走了我的美国队长——


呸。我的大厦里怎么可能有外来生物。我的管家可不是干拿工资不做事的。(虽然他不拿工资)。


 


“需要我帮你揉揉么?”我问,老实说连我自己都感到意外,因为我连从别人手上接过东西都不喜欢,更别说是触碰了。但是我的手就像个叛徒,它自己自动自发地靠了上去,而S看起来很愉快。


“好的,谢谢你。”他说,“我得开车送你回去——这边的路不太好走,但是好在风景不错。”


喔。我意识到我实在打扰得够久了,而且我的管家应该也已经帮我找到失踪的奥迪了,实在没有理由再——


“早餐吃油煎面包片好吗?”他笑道,蓝色的眼睛弯得像一汪海洋。


 


======================================


232L You know who I am


 


有人问我,车是怎么丢的,嗯,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


你们知道我的美国队长TSUM能跑,对吧?


那你知道他还会开车吗。


 


在S拿上钥匙准备出门时,我在他家门口发现了那辆,橙色的看起来跟昨晚别无一二的奥迪R8。


“喔,这实在是,”他看起来惊讶极了,“老实说我想不出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是啊,我也不知道。”我回应,但是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在拉开车门的时候,毫不意外地看见车子的后座躺着坨蓝红白相间的美国队长。


还是熟悉的豆豆眼,还是熟悉的小短腿。


我用力揉了揉眉心:好在我的车上都有自动驾驶系统,看外观应该也没有造成太大损失。于是我坐进驾驶室,调节安全带之前还不忘把后座上某个玩具藏得深一点——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S。”我在他手机上输入自己的私人号码,“有空打给我,好吗?”


“一定。”他点头,然后在看到我的备注时愣住了。


一秒后,他露出了一个像是小男孩拆开礼物时看到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般的笑容。


 


 


===========================================


268L You know who I am


 


后来我又不请自来了几次,理由还是一只在房顶上狂飙突进的美国队长TSUM。


当然,这次我没忘记在车里备上一套得体的衣服,和几瓶上等的好酒。


对于我的到访,S每次都显得十分惊喜,他换着花样做了许多菜,这让我没法儿找到一个开口约他出去吃晚餐的理由。但是经常半夜来访本事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时机一起吃饭就是了。


S看起来对于“我的宠物又跑进他家”这个理由看起来深信不疑,我也有意无意地灌他酒,让他察觉不到自己的枕头大半夜会爬出窗外什么的。(老天,物理学家的堕落史。)


老实说我对于和S同床共枕这件事的接受度大得超乎我的想象。但是很意外地,听着他的呼吸和催眠程度堪比妖精叛乱史的的絮絮叨叨,总能够让我睡得格外心安。


 


在那之后,一个寻常的周末,我在等到晚上八点也不见追踪仪有动静后,看了一眼那坨安安稳稳地躺在床上的豆豆眼Cap。


接着,我换了套西装,抱着他上了车。


宠物不愿意出去玩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320L You know who I am


 


好了,楼上脑补过神奇爱情故事的同学们,你们成功了。差不多就这么回事吧,我恋爱了。


在正式同居第27天之后,一天早晨,S难得没有去晨跑而是抱着我睡懒觉(你看,跟我在一起的人堕落的速度总是特别快),但是衣柜里一直传来敲击的声音,咔哒咔哒,敲得我头疼。


于是我轻手轻脚地从S怀里钻出来(这家伙睡觉安稳的样子全是假象,他就喜欢抱着我亲个没完),然后打开衣柜查看究竟是什么动物跑了进去——


喔。


熟悉的豆豆眼。


还有他压在身下熟悉的一大坨红色毛绒物体。他脸上那个是粉色吗。算了,我不想知道。


 


我啪地一声关了柜门。


“怎么了?”S问我,语气里还带着清晨迷糊的可爱。


“有松鼠。”我说,“很大一只。不。两只。”


S偏着头想了一会儿,然后又凑上来亲我。


……


接下来的故事是付费收看内容。


 


点击:www.steveandtony48forever.com——


想得美。我怎么可能给你看S。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在我和S结婚之后,这两个家伙再也没有到处乱跑过,我猜想是因为拥有彼此了吧。


就像我和S一样。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相信童话的人,身边就会发生童话喔。


大半夜悄咪咪靠近放兵人的柜子,说不定就有惊喜呢ヾ(o◕∀◕)ノ【别信】


 


几个Neta:


[1]弯曲的车道灵感来自《天生嫩骨》,露丝·雷舒尔作品,里面记述的故事很温馨动人,记录的美食看起来也很好吃。


[2]:炖土豆灵感来自《甜蜜的悲伤》,马特·麦卡利斯特作品,里面记录的故事平淡而真实,记录的食谱看起来也很好吃。


[3]:妖精叛乱史:HP中魔法史的一章,据说非常之催眠。


[4]:狂飙突进:德国文学运动,在这里取字面意思Neta一下~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