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包办婚姻与自由恋爱(9)

寒衣-我是奶酪君的Soulmate:



照例,与奶酪君的合集本子调印,请戳这里




第二天早上Steve起来之后,独自一人用了早饭,饭厅的墙壁阔气的将冷清的气氛围困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内,送给Steve Rogers当做早餐的开胃菜。




经过一晚上的反思,Steve在自己昨天的不妥之处罗列了三个大点,每个大点下面都充分举例印证,同时又准备了关于对方的不足之处作为补充,批判性思维运用的淋漓尽致,大概他的大学教授看了都要给个A,扣下的+怕他骄傲过头。




将腹稿核对了一遍之后,他气势汹汹的跟头狮子一样冲到了别馆,结果Jarvis的话跟个鞭子似得给他悻悻地抽了回去,“Sir现在不在家。”




Tony自然是不在家,昨天晚上他怎么想都觉得气愤填膺,当机立断就叫上自己的狐朋狗友去鬼混,和Clint两个人找了个酒吧二楼包间,然后出门趴在楼梯扶手上扫视着下面群魔乱舞的姿态,偶尔看到一两个长得好看的Alpha,两个人并排勾肩搭背的一站,大方的给人家送上笑脸,十分对得起压在他们身上的富二代头衔。




Clint听Tony说要出来嗨,所以特意没用上他的Alpha信息素,一身的Omega味掩都不掩,导致那些看到他们穿着不凡的Alpha盯着他两的眼睛都发亮。




Clint很满意自己的魅力,为了追人憋了这么多天他总算是吐气扬眉,“瞧,爷的魅力就是高。”




旁边的Tony翻了个白眼,“不用抑制剂你那骚味飘得满酒吧都是,他们看见你当时就和狗见了屎一样。”




“你说谁是屎?!”Clint当时就不乐意了,酒气一口尽数都喷到自己发小的脸上,Tony拧着眉头一脸嫌恶地用手在自己鼻子底下扇了两下,结果发现酒吧里的浑浊气全部都给他圈楞过来了,当机立断的转身就往自己的包间里面走。




关了门,刚才和精精神神和Alpha眼神调情的Clint立刻没骨头似得往沙发上面一瘫,Tony嫌弃道,“你看你,烂泥扶不上墙。”




“求你扶我了?”Clint反白道,也不管他,继续瘫着,裤子的口袋泛出一块蓝光,在昏暗的包间里面看上去就像是什么情趣道具,Clint懒洋洋的从裤兜里面用两根手指头捏出来手机,然后开始回短信。




酒吧的服务生拎着一打啤酒进来了,玻璃瓶落地的时候滴沥咣当的一阵嘈杂,Tony抬起头,对方金发,酒吧制服上的蓝色胸针很衬他的宝石蓝眼睛,健硕的身材说明对方是个Alpha,Tony伸出一根手指头傲慢的指着啤酒瓶子,“开。”




服务生利落的拿起桌子上的瓶起子,啤酒发出砰的一声,雪白的泡沫争先恐后的涌出来,伴随着气体的撕拉声音,总算是将Clint的注意力从手机上吸引过来了几秒。




“你是新来的?”Tony接过啤酒,却并不接着喝,而是和那人开始无关紧要的闲聊。




“是。”服务生很有职业素养,笑起来的时候露出来的牙齿不多不少,既不殷勤过头,也不敷衍冷淡,一看就知道是凭借实力从岗位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我刚来都城没几天。”




“哦,听你口音是南方人。”




“对,我原本住在湖心城。”




Tony‘哦’了一声,脑袋晃了晃,似乎沉浸在啤酒的美好滋味里面,服务生也是懂得分寸的,看到了就知道这位贵客对他没兴趣了,立刻退出了包厢。




旁边的Clint把手机重新揣回口袋,将两条长腿竭尽全力的伸展到远方,上半身则挂在沙发上面和它不离不弃,“怎么了?”




“先学狗叫。”




“啥?”




“我们以前不是约法三章,出来玩谁联系家眷谁就学狗叫?”Tony作出一副对某人烂记性痛心疾首的模样。




Clint嘴唇开开合合跟条上了岸的鱼一样,垂死挣扎着从喉咙里面挤出来了点气音,“不,那是公事……”




“什么公事需要你用上爱心的颜表情?Ewww。”Tony自己说完表情都拧了一下,觉得有点恶心,连忙又灌了一口啤酒。




Clint妄图耍赖皮,然而最终在Tony的不为所动下忍辱负重的学了一声狗叫敷衍了事,然后恶狠狠地宣告,“等你结婚了,看你出来玩联不联系人家。”




“听你的口气比我还迫不及待?”




“当然,我最近又把我的大提琴捡起来了,就等着到你的婚礼上表演。”可能是和成长的环境有关系,Clint这人似乎带这种奇妙的特质,他偶尔会显示出那种富家子弟的坏气,笑起来的时候眉毛飞扬,嘴唇快速而又促狭的一勾,伴随而来的就是些坏点子,当然不是那种罪大恶极的反派坏点子,而是单纯的开点无伤大雅的活跃气氛的坏点子,让人恨得牙痒痒,但是一看到对方那计谋得逞之后的翘着尾巴的嘚瑟样,又会让人迅速消了火,对他是又爱又恨。




“哦?”




Clint从沙发上满地弹起来,一只手弯在胸前,深深地行了一个宫廷礼,“一曲《卡斯特梅的雨季》献给你。”




“……我劝你还是不要。”Tony手里的酒瓶已经空空如也,他抹了抹嘴,不经意的说道,“鉴于你是婚礼的伴郎。”




Clint像是被蛇发女妖施了魔法一样的僵在原地,三秒之后他拧过身子,动作僵硬就好像他身上穿着的不是名牌衬衫西裤,而是重几十斤的板甲,“我是伴郎?”




他像是不确定一样又重复了一遍,“我是伴郎,我是说伴郎?你确定,是我?”




“是,是还有是。”Tony抢先抓起了另一瓶啤酒,用酒瓶子挡住自己的脸,“现在,坐回去吧,别让我再看见你那张蠢脸顶着蠢表情站在那里。”




然而迎接他的是某人猛烈的怀抱,简直就跟个小火炉一样散发着温馨的让人想吐的热度,“哦,铁罐我真是太感动了!我居然是你的伴郎!”




“不然还能有谁?”Tony用力的将Clint推了出去,他实在是讨厌和别人的近距离接触,哪怕对方是自己的发小也只能维持几秒钟的虚假情谊,随后他用力的拍打了两下自己的衣服,试图将看不见的Clint病菌拍下去。




Clint还真的陷入了沉思,“嗯……好问题,Jarvis?”




“我突然发现这是个好答案,我决定选择Jarvis。”




“别啊,铁罐!”Clint发出了一声装模作样的哀嚎,但是却还是有分寸的没有再扑上去,“选我吧,我们都对你选择我的理由心知肚明,best friend,best man!”




Tony将胸口的无语随着一声叹息喷了出去,开始后悔自己二十多年前的交友不慎。




不过好在某人也没有沉浸在自己被选为在Tony Stark婚礼上发言致辞的人选的荣耀感里面太久,他此刻故态复萌的瘫在沙发上,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现在和Tony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他用脚踹了两下Tony,胳膊一伸从桌子上捞了一瓶啤酒过来,用牙磕开,“刚才那个服务生怎么了?”




“没什么。”




“得了吧,Tony Stark除了嘲讽别人和勾搭别人上床之外从来不问废话,快点说。”




“你觉得,这个都城里来自湖心城的金发碧眼的Alpha会有多少?”Tony将自己心头的疑问扔了出去。




“我不知道,也许十万,也许五万,你要告诉我么,Dr.Spencer Reid?”Clint毫不在意的一耸肩,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什么,“你的未婚夫也来自湖心城?”




“对。”




“金发碧眼?”




“你能停下别问废话了么?”




对于这人的冷言冷语Clint已经是轻车熟驾,这么多引领线索他再找不到答案的话,那么对方可能早就因为不想和太蠢的人交流这个理由而和他绝交了,旋即,他爆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笑,“哈哈哈哈哈,你不会认为美国队长就是你那位未婚夫吧。”




Tony无奈的看了一眼都快被Clint声线震得发颤的水晶大吊灯,有气无力的回答,“对,然后你可以喊得再响一点,确保整个酒吧的人都听得到。”




一涉及到他们的隐藏身份,Clint立刻安静下来,就跟被人掐紧了脖子的鸭子一样,正襟危坐在一边像个扭扭捏捏的小媳妇。




Tony敲击了两下手里的酒瓶,声音清脆利落,“我不想怀疑他,真的不想,伙计,但是他来的时机太巧了。”




被掐紧脖子的鸭子说话了,“也许你想的太多了,怎么可能有那么巧的时候,我是说,就算刚才那个过来给咱们推销啤酒的小哥是美国队长,都比你未婚夫是美国队长的可能性大。”




“你的未婚夫有一个秘密身份,而且是你也有一个秘密身份,然后你们两个秘密身份还是同事关系,这实在是太扯了,哪怕是最烂的小说都不会写出来这样的结局,哪怕Stephanie Meyer都会觉得这个情节太扯淡了。”




Tony表情稍微开了点晴,却依然不能拜托阴天的氛围,Clint觉得自己挺身出马的时候到了,“放心吧,我明天就去神盾局那里找找有没有美国队长的详细档案。”




“真的?我还以为你会完全服从某人的规章制度,当一个乖宝宝呢。”




“我知道,我知道,你很感动。”Clint对于Tony的冷嘲热讽视而不见,打了个清脆的响指,拎起手里的啤酒瓶子高举过头,“这就是一个好伴郎能为你做的——任何事,看着,然后学着吧。”



评论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