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冬叉】Cherry(普通人AU,ABO)上

孤光残影:


 


(预警:丧病脑洞,年下冬,处男冬,就是为了写个处男【】艹【】爹的梗,至于为啥叫《Cherry》,你们都懂的……)


 


“你父亲去世了,詹姆斯,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监护人。”


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十七岁的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被与自己仅有两面之缘的男人宣布了父亲的死讯。詹姆斯感到愤怒,因为这个名叫布洛克·朗姆洛的男人正用一种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他不需要谁来可怜。虽然法律规定他现在的年纪不能一个人生活,但自从他的母亲去世后,那个做雇佣兵的父亲并没有在生活上给予他过多的照顾。他对老巴恩斯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一卷又一卷的现金和父子之间常见的争执上,当然这么说并不客观,他至少还记得老爹带回来的男男女女在卧室里发出的各种声音。


正是因为这个他见过布洛克那么两次。虽然他老爹蛮横粗暴,酗酒成瘾脾气臭得像坨屎,但有一点他必须承认,老巴恩斯是个有魅力的男人,同时眼光也相当不错。他过世的老妈就曾经在百老汇的舞台上风光过些日子,而后来睡过他老妈睡过的那张床的人,抛开他不了解的内在,至少从外表上说都不赖。


就好像布洛克,他知道他老爹钟情于对方的什么地方——那双藏在高耸眉骨下的金棕色眸子,无时无刻不散发出诱人亲吻上去的欲望。詹姆斯这辈子第一次感觉到身为一个阿尔法的冲动,就是从这个散发着黑巧克力甜苦香气的欧米伽身上体验到的。


他永远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早晨,他被父亲卧室里传来的声音吵得一宿没睡好,顶着黑眼圈走进厨房时看到个只穿了短裤的欧米伽,正在往装了威士忌的杯子里倒橙汁。他早已习惯厨房或者浴室里出现陌生的男欧米伽或者女人,但这一次,他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


充满力量的肌肉,紧实饱满的皮肤,这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淡薄却诱人的信息素。他无法想象,昨天夜里那些让一个对性正处于懵懂期的少年射在睡裤里的喘息,是怎样从那张被胡茬包围的薄唇里发出的。


詹姆斯忍不住揣测,这个欧米伽那时该是一副何等心满意足的表情?


“来一杯,小伙子?”


笑容在晨光中绽放,他发现自己喜欢这人用对待成人的方式与他打招呼,而不是像老巴恩斯其他的床伴那样,在近乎全裸的状态下被看见后皱着眉问他喝不喝牛奶。当然最后他没能喝到加了果汁的威士忌或者加了威士忌的果汁,因为他老爹从楼梯上下来吼着“我儿子连驾照都没有,别给他喝酒,布洛克”。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布洛克。而第二次,当他从自己卧室的窗户看到布洛克被他老爹吻着推进走廊后,在房间里默默地等了十几分钟才听到钥匙开锁的声音。他站在厨房里看到布洛克绯红的嘴唇,并闻到他身上散发出自己老爹那种就像泡在酒精里的信息素味道时,脑子里满是这两个成年人在走廊上毫无羞耻地干了发口活的猜测。


他感到了妒意,尤其是他老爹吼了他一句“滚回你自己的房间去,兔崽子”,同时布洛克给他了一个“行行好,现在是成年人时间”的眼神之后,他恨不得把手里的牛奶桶砸到他们的脚下。


阿尔法的本能在年轻的身体里蠢蠢欲动,领地意识骤然觉醒,詹姆斯和自己的老爹之间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肢体冲突。如果不是布洛克及时出手阻拦,他毫不怀疑自己会被亲爹揍进急救室。从那之后他再没见过布洛克,至少在他老爹活着的时候,再没有过。


然而布洛克现在要做他的监护人?不,事情不该是这样。


可他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满十八岁,如果没人做他的监护人他就要住到寄养家庭里去。他没的选择,只能和这个曾经引发他和自己亲生父亲产生冲突的欧米伽住在一起,尽管那件事布洛克一点责任也没有。


 


“你装装样子就可以,福利署的人不会来查你的岗,不用搬进来和我一起住。”


詹姆斯坐在副驾驶上侧脸看着窗外一排排倒退的树木,语气坚定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刚刚往后备箱里放东西时他看到了布洛克的黑色旅行包,猜测对方已经准备进入到一个“父亲”的角色里。


“我答应过你父亲,要保证你读完大学。”布洛克按下车窗,点燃一支香烟,将烟灰弹到窗外,“你让我感到意外,孩子,我以为你会痛哭流涕。”


“叫我詹姆斯,我是男人,不是孩子。”


“好的,詹姆斯,你今天的表现确实像个男人。”


“老家伙——我是说,我爸他……到底是怎么死的?我一直觉得没人能干掉他。”


“他被雇主暗算,我赶到安全屋的时候他已经中弹,遗体下个礼拜会运回纽约,墓地——”


“火化吧,他以前说过,要是死了,就把骨灰撒进大海。”


“好。”


“布洛克。”


“恩?”


“你爱我老爸么?”


“我和你父亲之间并没有产生任何复杂的感情,詹姆斯,但我们信任彼此,所以他临死之前把你托付给我。”


“我得承认,他在临死前能记起我真令人欣慰,我还以为他只会想着把他押在赌博经纪人那的钱收回来。”


“相信我,他爱你,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


布洛克将车停在路边,伸手揽过詹姆斯的肩膀将他的颤抖收进怀里,轻声安慰道:“哭吧,为这种事掉眼泪不会让你看起来不够男人。”


哭到鼻子里像是塞满水泥,詹姆斯口中除了咸涩的眼泪,也同样尝到了甜苦的黑巧克力味道。


TBC


 


头疼,今天不修仙了,我滚去睡觉,明天再撸肉


感觉写这个会哗哗掉粉啊 @施雪 ……



评论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