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包办婚姻与自由恋爱(10)

寒衣-我是奶酪君的Soulmate:



本子调印:请戳这里




和Clint一起花天酒地浪费人生之后,Tony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两个人勾肩搭背相互搀扶着出了酒吧的大门,Tony给Clint叫的代驾等着门口叼着根烟惆怅的看着满目的灯红酒绿,对于他们这些富家子弟为富不仁的恨铁不成钢具象化的誊满了他饱经风霜的大脑门。




Tony拍了拍Clint的屁股,将他塞进他自己跑车的后座上,目送代驾载着Clint跑了后,他自己晃晃悠悠的站在酒吧门口,将手靠在嘴前面哈了口气,得了,他这样估计抓住了也是个酒驾,他也就不给那些服务人民的公务员们添麻烦了。




好在在这种地方,那些出租车司机一早就像是守在地盘的秃鹫,等待着那些在酒吧里糜烂腐臭的灵魂们摇曳而出,Tony摘下墨镜眯着眼睛用力的聚拢全部的注意力来判断哪个出租车是真实存在的,哪个是酒精创造出来的泡沫,然后选了个自己喜欢的颜色坐了进去。




“先生,去哪儿啊?”出租车司机是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热情洋溢。




Stark宅这句话被Tony一个酒嗝又憋回了嗓子眼里,他扭了扭屁股,换了个姿势,视线透过出租车并不怎么干净的车窗看到了鱼肚白的天空,Tony想了想,“去Stark工业。”




司机驾驶技术平稳快捷,熟练地钻过大街小巷,以刁专古怪的角度超过一辆又一辆的车,偶尔一脚油门躲过一个红灯,Tony看着窗外飞速平移的树木,感觉就像是在穿越时空隧道,然而他被酒精侵蚀的大脑现在还勉强能够记起来比起跳跃虫洞更加重要的事情,“Happy?”




电话那头的Happy是语音信箱,Tony觉得那人可能还没醒,“我先去公司了,你记得去酒吧门口把我的车开回来……”他意识到自己需要加上酒吧的名字,然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霓虹灯的大招牌写了什么,于是随口敷衍道,“就我常去的那家,去问Clint。”




一边说着,Tony一边将车窗摇下来点,混着尘土和尾气的空气开始了对他脑袋的不断敲击。




等到他们到地方了,Tony也清醒的差不多,随手从钱包里面夹了张卡,还给加了20%的小费,Tony晃悠进了自己的公司。




公司前台的小妹看到Tony Stark大驾光临坐在原地纹丝不动,比起那些手足无措的员工们一看就知道是见过大风浪的人,甚至还笑嘻嘻的和Tony打招呼,“Stark先生好。”




“嗯。”Tony摘下墨镜,冲着前台小妹跑了个媚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还穿着昨天没换的衬衫,眼袋下浓重的黑眼圈就跟打了眼影一般,“这个发型很适合你啊,显得你更漂亮了,Marilyn。”




“谢谢Stark先生。”Marilyn对着对方的夸奖却之不恭,笑容里面的甜气都快满溢出来了,不自觉的用手指在发梢上绕了两圈。




“Pepper在公司么?”Tony问道。




公司的董事长这么开口了,Marilyn自然是立刻照搬,一个电话打了个上去,立刻接到了回复,“Potts女士请您上楼。”




Tony应了一声就上去了,结果一进了办公室就看到Pepper坐在办公桌后面如临大敌,“你怎么来公司了?”




“考虑这是我的公司,我当然想来就来。”Tony似乎没把对方的逐客令当一回事,宾至如归的坐在沙发上面仰起头对着Pepper耀武扬威。




Pepper一个白眼翻到天上,除了她硬拉着这位名义上的董事长来开会之外,这个人的生活圈基本就已经脱离整个公司大楼,想一想那些兢兢业业勤劳能干的公司们最终抵不过这位撒手掌柜的天凉王破,Pepper就觉得——




很爽。




毕竟她是这个公司的CEO。




Pepper Potts这个CEO得来了有一半靠着她自己的才智过人,另一半来自Tony Stark的任性坚持。




在当初Tony刚刚接手他爹的董事长宝座的时候,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力排众议将自己能力出众的秘书捧上CEO这个位置,公司里面那些股东们纷纷揭竿而起,平时开董事会一个个缩成一团生怕让他们提出来些创新问题的人此刻抱着文臣死谏的气势证明他们这位新上任的董事长是有多么的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Tony坐在董事会的主位耳朵里面听着那群人的‘真理实践’设计出了钢铁侠的手部飞行助力器,觉得还挺酷的,而设计完成之后他也就没耐心听下去,“你们谁能拿出来证据证明Potts女士不适合这个位置?”




辩驳最激烈的股东立刻说道,“我们有权利相信身为Beta的Potts女士并不是适合这个位置的人才。”




Beta,平庸的代名词。




女性Beta,平庸之中的平庸,男性的Beta至少力量能够强于Omega,然而女性Beta,在他们的心中也只不过是所有数据平均偏下的人类。




“然而这位女性Beta这一年为公司创造的价值比起你们这些人加起来还要多。”Tony毫不留情的嘲讽,面前的模拟屏随着他的手势弹射出来,怼在那群人的面前,“Stark工业看重的不是性别理论,而是实际证据,Potts女士用数据证明了她的能力,所以她就是我认命的新CEO。”




“你这是强词夺理!”股东们纷纷面红耳赤。




“这是我的公司,我就这么做事。”Tony Stark一脸的无赖相,“不同意可以走。”




“我们手里有你们公司的股份!”




“不好意思,你们还记得跟你们说话的是Tony Stark么?”Tony的脸上写满了‘抱歉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很明显公司股东们都对于Stark家的富可敌国与小Stark的肆意妄为有了深刻理解,所以全都忍气吞声看着那位女性Beta在公司里面指点江山,等着这位自命不凡的小少爷在女人的身上跌一个大跟头,他们再痛心疾首的原谅这人的悔不当初,奈何Pepper却是商业头脑一流,眼看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反而是那位董事长愈加的不靠谱起来,不仅不关注公司,还撒大把的钱去资助虚无缥缈的超级英雄,反而是让他们后悔的咂嘴,当初怎么没有抱着Howard Stark的大腿哭着求他不要辞职。




Pepper也知道自己的工作得来不易,毕竟在当今社会,如果是别的公司,哪怕她再努力,也很难做上CEO这个位置,女性CEO的比率仅为3%,而且着3%也几乎全部都是Omega女性。




但是哪怕她的工作来自这位Tony Stark,她也依然没有太多的阿谀奉承,他们和所有的好友一般互相关心,“我听说你要结婚了?”




“恭喜你听到了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消息。”Tony打开了办公室的小酒柜,那是他寄存在这里,里面放了几瓶好酒,Pepper从来不在办公的时候喝酒,这都是他用来听Pepper汇报工作的时候喝的。




已经习惯了这人从来都是这样抬杠,Pepper关切的抛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为什么这么突然,这是什么,商业联姻么?”




“第一,Stark工业不需要和任何的公司进行商业联姻。”Tony懒洋洋的将自己的自命不凡扔出来,奈何却又言之有理,“第二,现在哪还有什么商业联姻,你电视剧看多了吧,以为是十三世纪么?”




Pepper用自己抽屉里面的坚果丢他,“你在十三世纪顶多是个铁匠,不需要你政治联姻。”




“错。”Tony轻松的一耸肩膀,“我在古代会是个领主,知道临冬城么,那是我的封地。”




“一个沉迷打铁的领主?”




Tony想了想,觉得有理有据,“不可否认。”




Pepper被逗笑了,她本来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充满了担心,以为Tony Stark会消沉怨怼,然而现在看来他对于这段婚姻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抗拒,“所以我需要在你的手机里面放《卡斯特梅的雨季》么?”




“晚了,Clint先你一步。”Tony从沙发上面做起来伸了个懒腰,往了一眼不远处的玻璃酒瓶,有些迟疑,他今天已经喝得够多了。




“你的结婚对象怎么样?他叫什么来着?Smith?还是Spike?”




“Steve,我的女士,他叫Steve Rogers。”Tony实在是听不下去对方的猜测了,所以好心的宣布了答案,一想到对方,他就想起来那人昨天晚上的拒绝,鼻子噤了噤,“他就是一个古板的,不知变通的,墨守成规的,没新意的,老土的混蛋。”




他这话脱口出来,突然想起来Pepper还在,他不想让这位爱操心的女士再花更多的心思在他那段未知的婚姻上,结果出乎意料的,Pepper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的Tony Stark的聪明头脑都分辨不出来下一步他应该做点什么。




“Tony,你就需要一个古板的,不知变通的,墨守成规的,没新意的,老土混蛋来管管你,你知道么?”Pepper好不容易停下了笑。




“一个和你看上去不太一样,却又有点相同的家伙。”




“等一下,我刚才说的那句话里到底哪里表明我和他一样?”Tony据理力争,“别告诉我是混蛋这一部分。”




Pepper笑而不答,那眼神看得Tony只发毛,过了半响之后,她终于敛了笑意,“所以,Tony,你到底是怎么想和他结婚这件事情的?”




这个问题问到了惊艳才绝的Tony Stark,他对于这段突如其来的包办婚姻除了一开始的抗拒抱怨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的感觉,哪怕是看到了Steve真的到来,他的印象也不过是,哦,这就是他的婚约者了。




在Tony Stark如今漫长的人生之中,他从来没有将婚姻和家庭两个概念引入到他的未来之中,他将这个普通人人生轨迹中最平凡的结婚生子的部分彻底的扔出了他的前行轨迹,然而当这个部分又一次强行摆在他的前路上的时候,他居然有了一种,摆着就摆着吧,就这么开过去。




他装聋作哑,表情坦然的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婚姻,直到Pepper一如既往的毫不留情的将他从工作和创造里面拉出来,让他面对现实。




“我不知道。”他实话实说,“我不讨厌他。”




“我从来没有想过结婚,Pepper,我当不了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我甚至没有一个合格的榜样——”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喉咙的干涩让他吞了口口水,“但是我也不喜欢他,如果真的一定要结婚……”




“我相信你,Tony。”Pepper打断了他的话,将他说出口的话轻轻松松的接了下去,“你会尽你最大的能力维持这段婚姻的,我知道,你会的。”



评论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