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锤基】为了北方神的荣耀

君见:

托尼接到史蒂夫的通话请求的时候,他正在改良自己的机甲,而在他拒绝了八次以后,史蒂夫依旧坚持不懈的骚扰自己和贾维斯,托尼为美国队长的精神所折服,不耐烦的接听了史蒂夫的电话。


“托尼,我捡到了索尔,他变成狗了。”史蒂夫似乎知道托尼心情不佳,言简意赅的说明了缘由。


“哈?”托尼停下手上的实验,“你昨天没睡好出幻觉了?”


“我看见他用雷神之锤了。”史蒂夫语气笃定。


“带他来大厦。”


复仇者们坐在休息室里,中间的软垫上坐着一条柴犬,那条不大一点的小家伙正用一只应该分不了瓣的爪子握着雷神之锤,蔚蓝的眼睛和红色披风和他们的老朋友一模一样。


“洛基干的吧。”克林特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


托尼拿了一根牛肉味磨牙棒,看着小家伙的眼睛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你还会说话吗?”


小柴犬低头看看自己斗篷上的按钮,按下了第一个:“我是雷神托尔。”


可惜,是中文。


“贾维斯,他说了什么?”托尼仗着强力外挂,不怕任何语言。


贾维斯尽职尽责翻译以后,史蒂夫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摇着尾巴啃磨牙棒的托尔。


“变成动物以后口味也会变的吗?”克林特一语中的,联想到可能是洛基所为,超级英雄们默默打了个冷颤,感谢当年洛基入侵地球的时候被灭霸弄得有点神志不清,可没人希望被变成屎壳郎吃那啥……


哦操,托尼赶紧止住联想,他已经有画面了。


索尔在复联干过为数不多的靠谱的事,就是留下了一个可以联系阿斯加德的通讯魔法,当然,其中有洛基的一半功劳。


魔法阵闪闪发光了有一段时间,才得到了阿斯加德的回应,洛基慵懒的声音穿越九界,清晰的在复仇者大厦响起:“愚蠢的蝼蚁,索尔不在阿斯加德。”


“我们当然知道他不在阿斯加德,索尔对你干了什么你要把他变成一条狗!”史蒂夫拍着桌面,托尼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中学时候的教导主任。


克林特发誓,洛基绝对笑了,估计还是那种“笑到打滚”的笑,可惜对方及时在魔法阵上做了手脚,以造成“洛基沉默了一会儿”的错觉。


“明天我会去中庭看看索尔。”洛基说完这句话,单方面切断了联络。


托尔此时正摇着尾巴,欢快的吃掉最后一口牛肉味磨牙棒,他汪汪两声,做出魇足的神情。


托尼存心逗他:“鸡腿和锤子要哪个?”


他拿出一盒快餐,放在托尔的锤子边上。


小柴犬的神色一下子严肃起来,他来回按着自己身上的前两个按钮。


“我是雷神托尔。”


“为了北方神的荣耀!”


然后托尔吞了吞口水,扑向了快餐盒。


克林特看着瘫在一边吃得正香的托尔,这大概就是失去梦想变成大鸡腿吧。


洛基在第二天到来时准时到达复仇者大厦,零点被吵醒的美国大冰棍看着邪神努力压制住用盾敲爆对方脑袋的想法。


“索尔呢?”洛基周身浮动着绿色的光芒,那身绿皮甲变成了黑色西装,他的目光越过臭着脸的史蒂夫,和娜塔莎吃鸡的克林特,落在一小团红披风上。


那一小团动了动,露出一个小脑袋,湛蓝的眼睛里带着点没睡醒的迷茫。


你那个金发大胸好看多了。这是洛基的第一个想法。


托尔拎着锤子站起来,看见洛基眼睛亮亮的,汪汪了几声又开始按按钮。


智商还是一样低。洛基把小柴犬拎起来,用魔法仔细检查了一遍。


“他身上没有魔法痕迹。”洛基抱着小狗,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他的脑袋,“你们觉得我会特意让他说中文?”


史蒂夫懵了一会儿:“你是说他不是索尔?锤子是假的?”


托尔这句话激怒了,他狂按了几遍“我是雷神托尔”,然后举起锤子向史蒂夫砸去,史蒂夫慌忙举起星盾抵挡,剧烈的雷电几乎贯穿整个复仇者大厦,正专心升级机甲的托尼差点没被电成烤肉。


托尔气呼呼的站在史蒂夫对面,史蒂夫做了个冷静的手势:“抱歉抱歉,我不该这么说,冷静点!”


“你们在干什么!”托尼几乎要穿上战甲了,“电烤复仇者肉串?”


洛基从自己的魔法屏障里走出来,耸耸肩表示不关自己的事。


托尔汪汪汪的也说不出什么。


史蒂夫饱含歉意的解释一番,托尼挑了挑眉:“所以这是什么情况?索尔去了一趟中国被奇奇怪怪的东西变成狗了?”


洛基冷哼一声没说话,托尔蹦哒几下钻进洛基怀里,绿眼睛的邪神像是被取悦了,他抱着小狗随意钻进一个房间里,把复仇者们拍在门外。


在所有复仇者们都在费尽心力的寻找索尔变狗的原因的时候,洛基抱着小柴犬窝在复仇者大厦的沙发上吃着布丁看着《忠犬八公》,还异常过分的用犬用零食逗着托尔:“看,你的秋田表哥!”


弄得整个复联休息大厅里充斥着循环往复的“我是雷神托尔”。


史蒂夫觉得他已经学会一句中文了。


就在克林特怪声怪气的学着“为了北方神的荣耀”的时候,复联的大门被粗暴的推开:“吾友!听说洛基来了地球?”


托尼咬甜甜圈的动作顿了顿,转头看向那个金色头发的大块头,又看了看洛基怀里愤怒的循环着“为了北方神的荣耀”的小柴犬。


“操,你能解释一下现在他妈的是什么情况吗?”托尼倚着桌子,神色诡异,“你的锤子丢了被只狗捡走了?”


史蒂夫把嗓子眼里的“注意语言”吞了回去,索尔云里雾里的看着托尼,傻了吧唧的张着嘴问:“啥?”


洛基仿佛没看见索尔,他搂着托尔,手里抓着狗饼干,还十分放肆的在托尔毛茸茸的脑门上亲了一口。


“弟弟,你哪儿捡的小狗?”索尔看起来颇感兴趣,他拎着柴犬的两只前爪,“如果你喜欢我们待会阿斯加德几只吧。”


“哦索尔,那可是‘雷神托尔’还有个跟你一样的锤子。”克林特吃着小甜饼,做出看电影的姿态。


小柴犬抽出自己的爪子,严肃的重复了一遍“我是雷神托尔”,并且拿起了锤子。


索尔这时候才有些发懵,他看着那张毛茸茸的严肃脸,伸手召唤米奥尔尼尔,雷神之锤穿透玻璃落在索尔手中。


以为可以免于破碎命运的玻璃再次变成一堆垃圾,洛基兴致勃勃的在一边等待两个索尔开战。


雷神托尔率先举起锤子,矮小的身体灵活的窜起来向索尔砸去,索尔举起锤子阻挡,两把雷神之锤接触的瞬间,托尼已经做好了再次重建大厦的准备。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


雷神托尔从锤子开始变成了一张纸片,会动的那种。


洛基睁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世间竟还有这种魔法。


而变成纸片的索尔汪汪汪了几声,头顶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将他吸了进去。


接着,所有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消失了,复联一切恢复了平静。


碎玻璃前诡异的沉默。


“所以这是什么高级体验游戏吗?”托尼喝了口咖啡压惊,“你们外星的新玩意?”


“不是。”洛基干巴巴的说,他似乎因为自己不知道那个神奇的魔法而感到懊恼。


索尔放下锤子,单手搂住洛基:“要跟我在中庭带一段时日吗?”


洛基嗤笑一声,却因为那诡异的魔法而同意稍作停留。


托尼让贾维斯检索了“中国”。


发现了诸如“广东人吃福建人”一类的词条。


洛基窝在沙发里翻看魔法书,所以在一边吃着披萨炸鸡,一边往洛基身边凑。


洛基最终也没找到相似的魔法。


嗯,中国真是个可怕的地方。


——————————————————————————————————
ps:雷神托尔形象来自《十万个冷笑话2》

评论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