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EC】Black&Blue(独立番外)(上)

叁弎:

一则独立番外,what if Erik没有错过十七岁的查查……跟本体没太大关系可以独立品尝。
在手机上争分夺秒地码字,原本想写完再发的可真的忙到吐奶。
Anyway,新年快乐~
————————————————————————————————————————————————
***
Erik牵着马走过长街,肩膀被人不轻不重地撞了下。
“嘿!”Azazel冲他挑眉毛,“喝一杯?”
他抬头看了眼天色。
“太阳还没下山,就想着喝酒了?”
“来嘛来嘛,十字街那家酒馆老板突然大方起来了,买一大壶麦酒只要十个铜币!”
Erik微笑着摇摇头,抚摸起了爱马的鬃毛。
“我要先带它去马厩洗个澡。”他说着,“你一起吗?”
“不了。”Azazel谨慎地后退了半步,这才意识到一人一马都风尘仆仆,“刚回来?哎,别只洗马啊,自己也收拾一下,不然漂亮的招待们都要绕开我们桌走了!”
“就知道你没安好心,我可不会帮着你去钓女孩子。”对于好友的秉性十分了解的Erik倒也不以为意。
“我可是为了你好!”Azazel不服气,“知道你不喜欢那些热情大方的漂亮招待,可据说那酒馆里新来了个吟游诗人,还是个漂亮的Omega!歌声跟夜莺一样甜,皮肤跟奶酒一样……”
“行了。”Erik嫌恶地白了他一眼,“别挡路。”
“那就约好了啊!”Azazel嬉皮笑脸地冲他挥手,“洗干净一点,头发也记得梳一下!不然会被Omega们讨厌的!”
“都说了我不感兴趣!”



***
他话说早了。
听完第三首歌的时候他终于回过头,紧盯着Azazel。
“你故意的吧?”
“什么呀?”Azazel喝得脸红彤彤的,睁着眼睛装傻,“不懂你在说什么。”
Erik不置可否地瞪了他一眼,眼神不由自主地又飘向烛光里的歌手。后者抱着把竖琴斜倚在吧台边,正在唱一首倾吐少女情丝的歌谣。拨弄着琴弦的手指圆嘟嘟的,容貌半隐在兜帽的阴影里,能看清的只有一截白皙的下巴和丰润的红唇,即便如此,他依然吸引了足够的拥趸,捧着酒杯如痴如醉地聆听他的歌声,又或者只是在欣赏他周围散发出来的、娴静恬淡的感觉。
看来酒馆老板并不是大发善心地给予折扣,只是用便宜的价格吸引大批的客源,再用这位引人瞩目的歌手令他们留下。从客人们桌上琳琅满目的餐点和老板笑得皱纹都舒展开的脸上来看,这一着不可谓不高明。
一曲终了,挤在吧台边的醉汉又多了几个,那么年轻的一个Omega竟然也没有露出怯意,反而微笑着,询问他们还想听什么曲目。
“阳光下的黑骑士!”有人在大声起哄,“Come on,Charles!我们知道你最喜欢那首了!”
名为Charles的歌手微微一愣,皱起鼻子露出略显羞涩的微笑。他一抖手腕,音符轻飘飘地落进喧闹的人群里,竟也没有被掩住。
🎵阳光下的黑骑士
向我走来
肩披乌云
身绕金边
阳光下的黑骑士
向我走来
松柏是他的眼
薄刃是他的唇
阳光下的黑骑士
向我走来
若我是牧羊的少年
当投以鲜花
若我是威严的国王
当奉以华宝
可我只有我的琴
和喉间跃动的心脏
阳光下的黑骑士
向我走来
……🎵
Erik唇抵着酒杯的边沿,全神贯注地盯着那Omega看。他听到Azazel在轻笑,但却不以为意。毕竟因这缠绵的歌声如痴如醉的,可远不止他一个人。烛光落在Omega白皙的侧脸上,如此美妙,几乎令他暂时忘记了繁杂的俗物,如同歌中的少年一般,为了自己无望的恋情黯然神伤起来。当一曲终了,他忍不住往招待的手心里塞了一枚银币,示意她为那位Omega端上杯润喉的饮料。
他看到Charles接过杯子,露出些微惊讶的神情,而后感激地向这边看来。Azazel的嗤笑声更明显了,Erik的手心也不由得有些出汗,他刻意挺直腰杆,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令他没想到的是,那Omega的眼角眉梢明明刚才还浸染着温柔的笑意,可与他视线相交的瞬间,竟一下子白了脸。甚至匆匆跳下了椅子,忙不迭地想要逃跑。Erik莫名其妙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定是你笑容太惊悚了。”Azazel小声嘟哝。
“闭嘴,Azazel!”
来不及与损友多加争辩,Erik的目光追逐着他的身影,想在他消失之前看清楚藏在兜帽下的清晰面容。但意想不到的是,Charles仓促的离场却引发了其他人的不满,甚至有几个本就冲他才来酒馆的客人大声叫嚷着,堵住了他的去路。
Erik站起身来。



***
当他和Azazel花了一点功夫挤到前方时时,却看到那几个客人不仅平复了怒火,甚至还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而Charles背对着他,正耐心地和客人们谈话。
“真的吗?”一个虬髯大汉问道,“你明天还在这里唱歌?”
“是的,不过……”
“噢天呐,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太喜欢你的歌了,我是说……特别是刚才那首阳光下的黑骑士,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哭了,我……”一位衣着雍容的妇人推开他,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想要触碰Charles的竖琴。
“谢谢,但……”
“嘿!”Erik站到他的身后,“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喧闹的人群静默了片刻,然后不满地骚动起来。
“你们才是干什么?想独占Charles吗?”
“嘘……”有人认出了他们的身份,“是Erik Lehnsherr,天……”
“什么?黑皇要带Charles走?天呐……”
“不行!没人能伤害Charles,我……”
“相信我,没有谁要伤害谁。”Azazel慌忙向他们解释,“我们只是想和他聊一聊,Erik?”
他冲Erik甩了个眼色,示意他说些什么,但Erik的眼神却依旧黏在那个小个子歌手的身上。
“Charles?”他低声问道,“是吗?”
凭借长期战斗的敏锐神经,他能觉察对方绷紧了脊背上的肌肉,而后,Charles缓缓地转过身来,一双明亮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
“是……你怎么知道?”
“嗯……”Erik干巴巴地解释,“我听到他们这么叫你。”
“噢……”
他们大概对视了半分钟,或是数个小时?彼此都没有说话,Erik甚至怀疑他只顾着盯住Charles看,已经忘了呼吸。世界仿佛融化成了一个小点,只容纳下他们彼此对视的眼眸——直到这完美的氛围被Azazel扯着嗓子打碎。
“好了,别看了!嘿!你们也是,别看了别看了。”
Charles眨了下眼睛,恍然从那种奇妙的感受中回过神来。Erik只觉得一颗雨滴落到了心尖上,漾起浅浅的涟漪,他轻咳一声,正想说些什么,Charles却已经转过头,冲周围的人们看去。
“抱歉。”他的语调柔软,隐约透着些羞涩,“今晚不唱了……明天见,好吗?”
Charles的声音里似乎蕴含着难言的力量,Erik毫不怀疑,若是Charles也这么柔声细语地同自己谈话,他也会无条件地答应任何要求。
人群攒动着,心满意足的散去,只留下他们三个。Azazel看看他,又看看Charles,挤眉弄眼地暗示Erik。Erik深吸了一口气,正想要上前攀谈,Charles却后退了一步,抱着琴看着他们。
“你刚才也跑了,”Erik不由自主地问,“是我长得很可怕吗?”
噢上帝啊,这不是他想的的开场白。
“不、不是的……”Charles弱弱地解释,“我只是……”
只是什么呢?他又猛然住了嘴,脸上浮起两瓣浅浅的红晕。
“那……”Erik清了清嗓子,鼓足勇气,“可以让我请你喝一杯吗?”
“噢上帝啊,”Azazel低声抱怨道,“要是Erik搭讪的技巧有剑技的十分之一就好了。”
Charles显然听到了,看着Azazel浅浅地笑起来。Erik尴尬地恨不得转身把Azazel打一顿,又不由得紧张起来。他对容貌没什么概念,红皮肤和刀疤是Alpha的加分点吗?可也有不少的Omega对他暗送过秋波的,可重点是Charles怎么想,Charles会不会觉得……
他正纠结地比较着自己与Azazel的魅力,袖口却被人轻轻地扯了下。他呆呆地抬起头,看到Charles抿着唇,对他微笑。
“我很愿意。”
“……什么?”
“我很愿意让你请我喝酒。”Charles低声说,“只不过,不要在工作的地方。”
Erik的反应慢了半拍,被Azazel偷偷踹了一脚。平日里引以为傲的格斗技巧突然失了踪,肉体同灵魂一样轻飘飘的,趔趄着向前倒下。他下意识地抬手寻找能稳住身型的支点,只听见Charles一声轻呼,手臂圈住了一具柔软的身体,而鼻尖蹭上了簇柔软的发丝,Omega的气味顺着鼻腔窜进他的血液,令它们灼热地沸腾起来。
Azazel吹了个口哨。
“哇哦,看不出来嘛。”
“对、对不起!”Erik赶忙直起身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
Charles咬住了嘴唇,低头整理下摆。他的棕色卷发从兜帽中滑落出来,Erik回忆起它们在鼻尖缭绕的触感,又是一阵心旌摇荡。
Charles摇摇头,他的脸颊已经完全涨红了,不过Erik估计他自己也没好多少。他悄悄蹭掉手心的薄汗,决心不再搞砸任何机会。
“我知道隔壁街上一家店的烤小牛腿很好吃。”他提议,“他们家的红薯面包也很香……啊、还有南瓜和奶油做的布丁!”
“我喜欢布丁。”Charles小声说。
“真的吗!”Erik大喜过望,“那我们……”
Charles点点头,看向Azazel,“那这位……?”
“我就不去了!”Azazel迅速表态,“晚上还有个约会,哈哈、哈。”
Charles客气地同他道别,而Erik也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杀人般的目光。他瞅了眼身旁的Charles,伸手接过他怀里的竖琴,Charles同样拘谨地伸出手,搭上他的手臂。
“小心,琴有些重。”
“没关系,”Erik晕乎乎地说着傻话,“我现在感觉能举起整个世界。”
他看到Charles的笑容在面前绽放,是铭刻在心底前所未有的风景。



TBC.

评论

热度(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