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糖铁亲情向/虫铁】半身 02

西风不识稻草人:

对不起各位,因为三次的关系,现在才更这篇。
文章的爱情线CP我终于确定了虫铁,不过爱情线是副线,主线依旧是糖铁的亲情向。
关于虫铁唠叨一句——“托尼,我只想给你最纯粹的热情,让它们温暖你被寒风肆虐过的世界。幸好,还有这个小太阳一般的少年,他可以陪在你的身边。”
前文戳这【糖铁亲情向/铁中心】半身  以及所有的正文及番外都可以戳“半身”的tag


下面正文——————————————————————————


02


唐尼最终还是被允许上网了,因为显然一切都在星期五的监视之下,即使摸到网络唐尼也玩不出什么花样。而那个作为交换条件的“故事”星期五并没有听,唐尼猜她可能只是不想反复听两遍,毕竟等到见到托尼的时候他肯定还是要仔细交代的。


当唐尼彻底接受他了穿越的事实后,他突然就放松下来,既来之则安之,焦虑和担心并不能解决问题。同时他的好奇心开始前所未有的高涨,他不可抑制地想要了解这个世界。他想知道自己和朋友演绎出来的故事是否分毫不差地发生在这里;想知道他珍视的复联大家庭是否同样遗憾地分崩离析;更想知道这个世界的托尼斯塔克经历过什么,现在过得如何;他想看看那个他成功塑造倾尽身心演绎,带着独属于小罗伯特唐尼的影子,宛如半身的男人,在这个世界里究竟是什么样子。


十年来,他与托尼斯塔克早已密不可分。唐尼毫无疑问地爱这个男人,但他一直都控制着这种情感的厚度仅止于“演员与角色”,因为他清楚地知道,无论一个“角色”有多鲜活承载了多少精神寄托,也依然不是现实。然而现在的境况却彻底击碎了唐尼曾经的心理预设,当一个将他拯救也被他成就的“角色”突然变成活生生的人,那些被刻意压低的复杂情感瞬间冲破枷锁在心海中翻起惊涛骇浪。


唐尼在谷歌上搜索了“托尼斯塔克”、“钢铁侠”以及“Avengers”,尽可能地查看了所有不重复的信息,最后终于悲伤的确定这个世界的构架与他们的漫威系列电影完全相同,无论是纽约大战、索克维亚事件、柏林机场还是蜘蛛侠险些搞沉一艘渡轮都别无二致;而网上那些托尼斯塔的照片、视频无一不让唐尼觉得是在看自己。不,还是有点区别的,画面中的男人比他更累,那双琥珀色的眼底总是沉淀着唐尼镜头外没有的疲惫。


强烈的心疼冲袭着唐尼,他几乎想立刻给托尼一个拥抱。然而就在他在脑中描绘拥抱时是右手在上还是左手在上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声惊诧的怒骂。


……啊哦,好吧,看来我应该先解决“入侵者”身份的问题。唐尼抬起头望着站在门口一脸震惊的男人,诚恳地露出他一贯被评价为可爱无害的笑容,“嗨Tony Stark,我是Robert Downey jr。怎么说呢,我大概可以算作另一个宇宙的‘你’。我有个故事要讲,你有时间听吗?”


 


托尼是未来学家,他不会被过去的经验与规则束缚住,他热爱也善于接受各种匪夷所思闻所未闻的事情,想想看,他身边就有两个理应只存在于神话中的神祇,有事没事还喜欢打架调情;他和从虫洞中溜过来的大堆外星生物大战过一场;还和一个可以让时间倒流的长脸法师进行过关于“如何更好地保卫地球”的友好洽谈。所以接受一个据说是平行宇宙中被电击后莫名其妙穿越而来的“自己”也是理所当然的,对吧?


如果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托尼都可以轻松地拍拍对方的肩膀,欠揍的调侃一句“安心伙计,至少你长得比他好看”,事不关己时总是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但现在他面对的是他“自己”,这就不一样了,那种冲击感远不止是一句“哇哦,这可真是太神奇了!”可以消化的,再心大的未来学家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所以,你是我?”


“——的扮演者。但我对你足够了解,毕竟要演好你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证明你自己。”托尼下意识地摸上右手的改装腕表。虽然不知为何他本能地想要相信这个男人,但过往的经历还是让他力求警惕。他皱着眉盯着听到问题后面露难色的男人,一瞬间竟有点走神——所以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是这个死样子吗?


“Well……”唐尼握起双手搓了搓,忽然有点为难。电影中确实有很多属于托尼斯塔克的个人情节,但唐尼现在还拿不准哪些是这个世界的托尼会与人分享的而哪些不是,他必须找到一个足够私密但又不会伤害到对方的事情,才能证明自己不是洛基之流可以变身成别人的反派。唐尼的大脑飞速运转着,终于在托尼即将不耐烦的时候放弃了“队长给你的手机还有电吗”,转而选了另一个更轻松的话题,“我知道梅做的红枣核桃面包味道非常一言难尽,所以你能坚持到彼得房间里才吐出来真的很绅士,well done。”


托尼惊讶地张开了嘴巴,两秒钟后一直紧绷的肩膀突然放松下来,他的左手从腕表上移开了,“好吧,你过关了。Friday,解除警戒。”


身旁一直用掌心炮对着他的马克听话地收回手臂,双眼的蓝色光芒随之消失。唐尼终于彻底松了一口气,他后退几步一屁股坐回原本一直坐着的转椅,看着托尼走到他身前站定,那双和他一样眼睛里突然盛满好奇,声音听起来也非常于心不忍,“所以,你咽下去了吗?”


“什么?”唐尼反应了一秒钟才意识到托尼问的是红枣核桃面包,然后直接在对方纠结的眼神中笑出声来,“哦当然没有!”


 


彼得完成今天的巡逻后例行坐在洒满夕阳的顶楼吃自己的晚餐,德玛尔先生的店还没有重新开张,别家店的三明治味道只能说马马虎虎,彼得咬了几口后就没了胃口,握着三明治的手落回腿上,他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


“心情不好吗Peter?”凯伦贴心地问。


“没有,我只是……”彼得把食物重新包好放在一边,然后第29次拿出手机调出短信界面,和前面的28次一样,收信人回复区依然一片空白。“Karen,你说Stark先生是不是厌烦我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凯伦反问。


“因为我总给Stark先生惹麻烦,我还拒绝了他的邀请,天啊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我真的这么干了!那个邀请是真的,新闻发布会也是真的,根本不是什么考验……我搞砸了一切,最后还被梅姨发现了蜘蛛侠的身份,连累Stark先生也被梅姨骂了……梅姨肯定这么干了对吗,我知道她生起气来有多可怕,我真不想再感受一遍……从那天起Stark先生就再也没有回过我的短信,他一定再也不想见到我了,不,他很可能根本就没有读过我那些胡言乱语……”


“不,他都读过,Friday说过。”凯伦打断了想象力丰富的少年的自我沮丧,作为一个称职而贴心的AI,她有义务阻止她的主人在错误的思路上越走越远。而且,即使只是AI,少年喋喋不休的唠叨攻势也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而且你得到了Stark先生的私人号码,就我所知,这是非常难得的。”


“真的吗Karen!所以你是说Stark先生没有讨厌我对吗?”少年小鹿一般的眼睛蓦然明亮起来,夕阳的橘色浸染瞳孔,仿佛在其中点燃了一小团火焰。


“我认为远不止‘不讨厌’。”凯伦默默浏览了一遍平时与星期五交换的数据,中肯地回答。


“谢谢你Karen……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彼得边小幅度摇头边咧着嘴角笑,如果凯伦是个真人那他一定会拥抱她,但凯伦不是,所以彼得只能把手举起来又放下,最终双手合在一起紧紧握住屏幕岌岌可危的手机。


“事实上,你可以再开心一点了Peter,你有两条来自Stark先生的短信。”凯伦的声音中隐隐透出笑意。


“What?!”


彼得连忙低头看手机,只见原本空空如也的对侧回复区赫然出现了两条新信息——


“没事的话来基地一趟。Happy会去接你。”


“——有事也得来。”


 


 


哈皮对自己对现状很满意,他有令人羡慕的体面工作、丰厚的薪水待遇以及老板给的足够自由的授权,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除了boss稍微有那么点任性……well,可能不只是稍微。


哈皮握着方向盘透过后视镜看向车后座,后座上的少年正不安分地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瞄两眼后视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哈皮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继续开车假装没看见。


是的,就是这个爱玩蜘蛛侠游戏的小子:总是能变着花样惹麻烦,惹完还没法完全自己善后的彼得帕克。


其实哈皮对彼得没什么意见(如果不算他之前丧心病狂的短信hongzha的话),横竖善后也轮不到他,不论什么样的麻烦最后钢铁侠都乐意替他解决。但如果boss能把动不动接送这小子的工作也亲自接手,哈皮就更happy了。


或者干脆送他辆车让他自己开,反正boss现在出门也不用车——等等,这小子有驾照吗?


“Happy?”后座上的小子突然探头过来,大眼睛乖巧地眨巴眨巴。


“干什么?”哈皮目不斜视地继续开车。


“就,你知道,Stark先生找我什么事吗?”


“不知道。”哈皮干脆地回答。


“他没有生气吧?之前梅姨……”


“不知道。”


“额,我们还有多久……”


“不知道。”


哈皮直接关上了前后座之间的隔窗。


世界顿时安静了。


 


 


哈皮把彼得送到了基地门口,表示他可以跟着星期五自己找到实验室,然后就开车离开了。彼得也不在意,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被哈皮嫌弃,而且有星期五在他也丢不了。于是很快他就站在托尼实验室的门口。


“进去吧,boss在等你。”


自动门随着星期五的声音安静地打开,彼得立刻看到站在试验台旁边穿着休闲衬衫和牛仔裤的斯塔克先生,他的脸色看起来比之前见到的更疲惫一些,然而好看的大眼睛中却有格外明亮的神采闪烁。小胡子男人一手抱着手臂一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盯着眼前全息投屏上的设计图,听见彼得进来只是对他偏偏头说了句“睡衣宝宝,自己找地方坐”就接着研究设计图了。


彼得慢慢把实验室看了一圈,最终视线落在屋子里唯一一把椅子上——它正被托尼挡在身后——默默决定还是就站着好了。


不远处一个小机械爪夹着一杯咖啡正嗡嗡向他小心地滑过来,然而刚走到一半就被托尼教训了,“大晚上的给他喝什么咖啡,dummy去拿果汁。”


被叫作dummy的小机械爪立刻停下来,呆了一秒后垂头丧气地转身把咖啡又送了回去,直接无视彼得“我不是小孩子了!”的抗议。很快果汁被换回来,彼得对dummy道了谢,顺便摸摸它的小爪子,还被它开心地围着转了好几圈。


然而接下来彼得就变成了真的“自便”,除了最开始那两句话托尼就再也没有理他,彼得甚至觉得托尼已经忘记他的存在。彼得心中有些忐忑,他原本以为斯塔克先生是在生他的气,关于他没有做好身份的保密。然而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因为显然托尼的神色中没有半分生气的迹象。彼得一边偷瞄着托尼好看的侧脸一边在心里胡思乱想,他感到他的好奇心正在成倍的增长,几乎膨胀到快要撑破他的心脏。他好想知道斯塔克先生找他来到底有什么事,无论是批评还是别的什么都无所谓,只要不是现在这样。


 等不下去了!


彼得决定直接问,他把已经喝空的果汁罐子放在身边的桌子上,舔舔嘴唇给自己鼓了鼓劲,然后向托尼走了过去。


“Stark先生,我……”


然而彼得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听到身后实验室的大门突然打开,彼得条件反射地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仿佛被雷击中一样僵在这个动作上——门口赫然是又一个斯塔克先生走了进来!


“哟,Tom你来了。哦不对,我应该叫你睡衣宝宝。”另一位斯塔克先生在看到彼得的瞬间立刻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原谅我,你们真是一模一样。”


而彼得的大脑已经完全当机了,他只能听见自己猛然拔高几个调毫无意义的惨叫。


“又一个……Stark先生???!!”


TBC


久等了各位……如果你们还没放弃我,请给我爱的留言吧……

评论(1)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