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三个人的小事情(中)

怕麻烦有错吗:

私设超能陆战队的Hiro是Tony的儿子,不喜勿入


#


#


#


#


#


#


#


#


#


今天的会议结束的稍早,Steve本想立即回去看看Hiro的情况,却被Tony拉住了。“能陪我走回去吗,Steve?”


冬日的街道有些冷清,寒风从四面八方灌入衣服里,潮湿的空气让衣服失去了部分保暖的作用,Tony一句话也不说,仿佛刚才邀约的人不是他一样。看着他缩瑟的身形,Steve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的身上,“想说说Hiro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说你想说的就好。”


“我感觉我混账透了,我想他大概不想要我这个爸爸吧。你听到他早上叫我什么了吗?Stark先生,他还不如直接称呼我为‘喂’呢。”


“Tony,虽然我知道这么问很不合适,不过,你昨天去哪里了?”


“我。。。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然后我就慌了,我怕我见到他之后会说些蠢话,我。。。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就穿着盔甲飞在半空中了,然后。。。然后我停了下来,停在了我父母的墓碑前。”


“你在那里待了大半天?”


“是的,这说起来有些丢人,不过我就在那里发了很久的呆,脑子一团乱,我根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忽然有了个儿子,你知道,那种感觉很复杂。”


“你告诉了Howard么?”


“不,我没有,我就是,我可能告诉他了吧,他可不算是个合格的父亲,拜他所赐,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当个合格的父亲,天啊,我会毁了那个孩子的!”


“Tony,或许这么说不太合适,但是我希望你能认真回答我:你会放弃Hiro的抚养权吗?”Steve停下了脚步,盯着Tony的脸询问。


Tony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我怎么会放弃他的抚养权!”


“那就试着和他接触,学着做一个父亲。Tony,或许在作战的时候我们能互相帮助,但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我们没法帮你,你只能自己去尝试。”


“万一我失败了呢?”


“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Tony,虽然我不太赞同你对Howard的评价,不过如果你觉得Howard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那你觉得如何能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呢?按照你十几岁的时候期望的父亲形象去对待Hiro,变成你心中期待的父亲。”


 


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复仇者们正在围着Hiro小声讨论着什么,Tony快步凑上前去。


“我的天啊,你真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了,你是怎么搞定这一切的!”Clint的惊叹声穿透了人墙,让Tony更加好奇里面发生了什么。他用力将身子探了进去,眼前是虚拟屏上密密麻麻的程序,光标随着Hiro在键盘上的敲击而飞速移动,一旁的虚拟模型显示出某些机械装置的内部构造。


“他在做什么?”完全看不懂程序的Steve轻声问一旁的Natasha。


“他在做小型机器人,真是难以置信。”Nat一边赞叹,一边不忘损一损Tony,“有时候不得不感叹遗传这玩意的重要性,不过说真的,他比十几岁的你优秀多了,毕竟那个时候你只做出了一个Dummy。”


Tony逐行审视着程序,又仔细检视了一下一边的虚拟模型,他的震惊溢于言表,这个孩子用了大半天的时间不仅能适应Friday提供的操作界面——当然Friday肯定帮了他不少忙——还能设计出在Tony看来都几乎没有什么漏洞的小型机器人,他才十几岁,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当然在惊异之余,Tony油然生出了一股自豪感,他现在超想嚣张地说:“瞧瞧,这就是我儿子,他就是这么棒!”不过话到嘴边他停住了,他没法这么说,他不知道这么说了之后Hiro会怎么想,于是他求助一般地看向Steve。


“Hiro,你太厉害了!你很擅长这个吗?”Steve等待Hiro的光标停住之后,将手放在他的头发上摩挲。


“嗯,之前在日本有参加过一些比赛,我妈妈是Fanuc的工程师。”Hiro等待最终的计算结果,他的眼睛并未离开虚拟屏,大概脑子也还没有转过来,于是习惯性地回答。然后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转过头看向Tony,又迅速将头低下避开Tony的视线。


所有的复仇者们都齐刷刷地看向Tony,这个时候他必须要说点什么了。当然,在此之前,所有的人都以为Hiro的母亲是哪个模特或者演员,没有人想到他的母亲居然是市场份额最大的机器人公司的工程师。


“抱歉,Hiro。”Tony想要像Steve一样摸一摸Hiro的头发,但他的手在空中停住了,他不知道Hiro会不会让他触碰。他仿佛活成了Hiro的一处伤疤,存在即是伤害。


 


“他睡了?”Tony站在走廊上询问从Hiro的卧室里退出来的Steve。


“我以为你今天或许愿意尝试哄他睡觉,Tony。”Steve的语气里带有一丝丝的责备,这是之前没有的。


“他提到了他的母亲。”


“不要告诉我你把她忘了,Tony。”


“不,她是为数不多的我仍然记得的交往对象,她很聪明,她那个时候就很聪明,我记得她,浜田洋子,东大的学生,在那个年代,东大少有的理科非常好的女孩子,只是那个时候我太混账了。”


“Tony?”


“我离开日本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她怀孕了,或者我那个时候应该多关注她一些,而不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那些该死的技术问题上。这么说好像我在逃避责任一样,但是如果当年我知道,我不会那样一走了之。”


“Tony,你知道我们都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改变对你的看法。”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从来都不和我说这些,在我离开的时候,在她明明能联系上我的时候。。。”


“她希望你是真的想要留在她身边吧,不因为任何其他的原因。”


“她把Hiro养得很好。”


“是啊,她把他养得很好,Hiro很优秀,所以洋子小姐也一定是个非常坚韧而优秀的人。”


“所以Hiro会讨厌我吧,我当年忽视了他的母亲,然后在他平静地生活了这么多年之后又忽然出现,他大概永远都无法原谅我,无法接受我吧。”


“Tony,别这样,他还在这里,你还有机会得到他的原谅。补上你们失去的那些年,补上你对他母亲的亏欠,Tony,你能做得更好。”


“真希望我能告诉他我有多爱他。”


“你会有机会的,Tony。”


 


Hiro并没有很快睡着,但是为了不占用Steve太多时间,他假装睡得沉稳。于是他听到了门外Tony的声音,鬼使神差的,他想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


“Friday,能给我看看走廊的监控吗?”Hiro不知道Friday会不会答应他,毕竟她是Tony的AI。


“好的,Hiro。”虚拟屏在空中展开,床头的耳机发出幽蓝的微光,提醒Hiro将它戴上。


Hiro得以听到Tony和Steve的所有对话,待他们走后,他又发了好一阵子的呆。“Friday,我以为Stark先生不会记得我妈妈。”他对着一片虚空说道,“我以为他不喜欢我。”


“或者您可以称呼他为爸爸而非Stark先生?”


“或许我会试一试,你能不告诉Stark先生我偷听了他们的谈话吗?”


“如果先生不问的话,我不会主动说的。”


 


早上的阳光透过窗帘暖暖地照射在Hiro身上,朦胧中Hiro感觉到有人怯怯地在他肩膀上轻轻拍击,他转了个身,眯着眼睛调整焦距。


经过了一夜的心理建设,Tony终于鼓起勇气去喊Hiro起床。他缩瑟着手轻拍Hiro的肩膀,然后看见Hiro眯着眼睛转过来看着他,脸上还带着点点红晕。他忽然忘记了自己想要说什么,心里满是“看看我的儿子多可爱,天啊,太可爱了,我儿子啊!”


“啊,Stark先生。。。”Tony的出现显然出乎Hiro的意料,他急忙坐起来,表情有些窘迫。


“额,那个,Steve说早饭做好了,额,你要不要,嗯。。。。起来吃?”Tony前言不搭后语地说着,尽管在门外他将要说的话重复了千百遍,已经能背个滚瓜烂熟,但真到了要说的时候,仍然处于一种舌头打结的状态。


“哦,我尽快收拾一下,谢谢您!”


“其实你可以不用敬语的,嗯。。。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直接像他们一样叫我Tony,当然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这些不重要,嗯。。。我要说什么,哦,对,吃饭,我在餐厅等你。”语无伦次说完这些话之后,Tony紧盯着Hiro的脸看了一会,确认他并没有生气,才起身离开房间。


早餐的气氛仍然不能算是热烈,但好歹比之前一天的尴尬氛围要好一些,Hiro仍然拘谨地坐在Tony旁边,不过他和复仇者们的交谈变得更多。Tony对他开放了更高的权限,让他能使用Friday更多更高级的计算功能。


 


一周之后,奥创事件的余波算是稍有平息,复仇者们待在大楼里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多。Steve首先意识到了Hiro这个年纪应该去上学,于是刚刚能休息几天的复仇者们又开始为Hiro的转学手续而奔忙。


Tony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挑剔的目光几乎逼疯了所有的复仇者,在他开始考虑自己建一所学校的时候,Steve终于出面终止了他近乎荒唐的想法。“Hiro需要和同龄人相处,Tony,他需要融入这个社会。”Steve看着Stark大学的三维半成品全息图的时候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


“不不不,Steve,你不懂,他那么聪明,所以他只会面临两种可能,被别人当作书呆子欺负,或者被那些笨家伙孤立。我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我们会帮助他处理好那些事情,他也会找到正确的方法。”


“你不知道一个天才在普通人的学校中会遭受怎样的待遇!”


“Tony。。。”


“我不想他走我的老路!”


“Tony,听着,我们会找一所离这里很近的学校,他每天都会回来,如果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我们会发现,会给他建议。成长中总会遇到那些糟糕的人或事情,他得学着处理,他那么聪明,也一定有能力处理。”


“。。。所以不能让他就在家里学习或者专门为他建一所学校?”


“Tony,他在上学之余可以跟着你学习,或者在Stark工业的那些实验室里发挥他的才能,但不是全天都待在那样的环境里,或许这样会让你好受一些?”


“好吧,我想,但只是暂时的。”


“我们先观察一周?”


“恩,一周。”


 


Hiro就近上了一所普通的中学,他作为新生的融入过程还算得上顺利,这所学校的环境也十分宽和。不过一切的顺利只持续到了Tony出现之前,在Steve和其他复仇者们努力打消了Tony往Hiro身上装监视器的念头之后,Tony只能带上墨镜和口罩偷偷跑去Hiro的学校,像一个偷窥癖患者一样隔着栏杆观察自己儿子的情况。那简直太怪异了,所以很自然的,他被学校的保安发现并扭送到了校长室,以至于他不得不除去伪装向校长表明身份。


等一切都折腾完了,Tony完美错过了Hiro的放学时间,他懊恼地朝学校大门走去,然后惊喜地发现Hiro正站在门口等自己。


“我以为你已经回去了。。。”


“课间的时候我看见您在学校外面了,Stark先生,还有您的车。”


“哦,看来我伪装得并不好,那保安是怎么认不出我的,呃,我都不大能认出我的车,毕竟那么多辆。”Tony紧张得胡言乱语,并且企图憋出一个笑话缓解气氛,不过他显然失败了,因为Hiro根本没有想要笑的意思。


沉默良久,他们都在找话说,不过显然都没什么话讲,窘迫的气氛让这个美好的下午变得有点压抑,感谢Steve骑着摩托车赶来接Hiro,才最终结束了他们之间尴尬的沉默。


“谢谢您来看我,Stark先生。”这是Hiro在坐上Steve的摩托车后座时对Tony说的话,使得Tony这个混乱的下午变得有那么一丢丢美好。虽然此后Tony被复仇者们禁止在非接送时间靠近Hiro的学校。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Hiro的适应情况比复仇者们想象得要好得多,老实说,Hiro虽然继承了Tony的天赋异丙,但好在并没有继承他张扬的个性,虽然仍处在母亲去世的阴影中,但他在和人交流方面仍然保持着最大程度的谦和,这或许要感谢他的母亲。复仇者们的保护和Stark工业对于媒体的控制力使得Hiro并没有被过度曝光,他仍然能和其他十几岁的孩子一样享受平静的校园生活。而不再密集的任务使得复仇者们也有更多的时间陪在Hiro身边,大家都在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长辈,而Tony仿佛是里面进度最慢的一个。过度的保护欲和患得患失的心情严重影响了他的行为,使得他和Hiro之间的相处总会陷入一种难以名状的尴尬之中,就像他过去和Steve的相处一样。


提到Steve,那又是Tony的一个心病。说真的,奥创事件之后,Tony惴惴不安地躺在医院里等Steve过来训话,甚至想好了那些怼他的说辞,不过他等来的却是某一天一睁眼对上的Steve蓝得发亮的眼睛。那双眼睛太美好了,以至于之后Steve说的很多话他都没有听进去。他必须得承认,他陷入了一个感情的怪圈,在他和Steve发生了那么多或是尴尬或是火爆的争吵之后,他越来越离不开这个过时之人了。Tony对于那天唯一的记忆只有Steve的蓝眼睛和长篇大论之后的那句:“以后不要做那么危险的决定了,你和索科维亚一起下坠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


当然Tony很嘴欠地调侃了一句:“有多担心?”Steve没有回答他,但是他的眼神透露出来的担心远远多于Tony的期待。那一刻,Tony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或许有着诡异想法的不只是自己一个,自己的期待或许能得到相同的回应。


于是Tony在无聊的会议上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过去的相处回忆中找到Steve可能对他抱有同样感情的蛛丝马迹,或者想着怎么能挑明这层关系,在得知Hiro的存在的那次会议上,Tony盯着Steve那张端正的脸都幻想到烛光晚餐了,结果后来发生的一切让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计划也被打乱,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虽然Steve和Hiro的关系甚至比自己和Hiro的关系还要好,但Tony不知道古板的Steve能接受到什么程度,也不知道Hiro对Steve的接受能到什么程度。当Steve的注意力完全被Hiro占据之后,他甚至开始反思,Steve对自己的好感到底是出于爱恋还是善意,这一切都让他觉得糟糕透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尽管Steve在处理有关他和Hiro的事情的时候一直保持着包容温和的态度。


 


冬假的来临使得Hiro待在复仇者大厦的时间变得很长,他和Tony一样喜欢泡在实验室里,但也会为了回应Steve的好意而每天去晨跑。对于Hiro而言,和Steve的相处远比和Tony的相处来得容易,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复杂的关系,而Steve老旧的礼仪也和Hiro的日式作风颇为合拍。他甚至愿意和Steve谈论起自己过早离世的母亲,然后意外的发现在很多方面,Steve的母亲和他的母亲有着相似的特质,坚韧而聪慧,在或许并不美好的生活中引导着他们走向正途。Steve让Hiro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种归属感,而Hiro的存在也让Steve在超级英雄责任之外的生活更为充实。


“Rogers先生,那个。。。”


Steve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在自己的面前这样窘迫拘谨地Hiro了,他放下手中的文件,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孩子,用尽量温和的声音询问:“有什么事情吗?Hiro?”


“我想,我想问一下,我能不能和姨妈一起过圣诞节。。。”


Steve将Hiro拉到身旁坐下,用胳膊圈住因为紧张而有些微微发抖的孩子,他思索了一会,然后说:“或许你应该问一下Tony?”


“。。。”


“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你会支持我的想法吧?”


“我非常理解你想要和熟悉的家人一起过圣诞节的想法,于此同时,我也希望你顾忌到Tony的心情,这是他和你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我想他势必非常期待。所以你有更好的方法来平衡吗?”Steve耐心地劝导着Hiro,他自然知道那个更好的方法,不过他希望Hiro也真心接受那个对大家来说都更好的方法。


“或者让他也和我一起去日本,不过这并不现实。”Hiro有些沮丧地小声说。


“或许你应该先问一下Tony的意思,然后再去决定这现不现实?”


“你会陪着我吗?”


“当然。”


 


当Tony从公司回到大厦的时候,他几乎要被紧绷地站在面前的Hiro搞到不知所措了。“呃,有什么问题吗?”他求助地望向一边将手抚在Hiro后背上的Steve。


Steve轻拍了一下Hiro,用温和的语调鼓励他:“有什么想对Tony说的吗?”


“呃。。。我想。。。回日本。。。和姨妈一起过圣诞节。。。”Hiro犹豫再三才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说。


Tony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萎缩,虽然他努力表现得不那么颓丧,不过这显然很失败,连路过的Natasha都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而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望向这边。Tony当然会失望,为了这个圣诞节,他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如何布置大厦,准备什么礼物,安排什么娱乐项目,请不请Hiro的新同学,这些琐碎的事情占用了Tony所有的空余时间,却让他无比兴奋。而如今Hiro的这句话显然给热情高涨的Tony狠狠浇了一盆冷水。


Tony茫然地看向Steve,努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尽自己的所能表现得大度,即使他自己百般不情愿,但如果Hiro想要回去,他也仍然会支持。“当然,如果你想要回东京的话。”Tony听见自己的声音以奇怪的语调回应。


Steve看了看颓丧得不知所措的Tony,然后俯下身问Hiro:“你还有什么想对Tony说的吗?”


“就是。。。”Hiro有点被Tony扭曲的表情吓到了,他更加吞吞吐吐地说:“如果您。。。是否。。。愿意。。。就是。。。”他甚至在说话间夹杂了些许日文单词,然后他求助地看了看Steve,仿佛期待Steve把剩下的话说完。


Steve摸了摸Hiro的头,微笑着鼓励他:“我想Tony也会非常赞同你接下来的提议。”


“您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去日本!”Hiro用几乎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迅速说完这些话,他紧盯着自己的脚尖,紧张得不敢看Tony。


漫长的等待,在Hiro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看见Tony的脸被极度的兴奋和激动淹没,然后Tony用Hulk的音量在大厦中对着每一个复仇者都狂喊了不止一遍:“我儿子要我陪他回日本过圣诞节!!!”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