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加勒比/萨杰】猎杀(AU,黑警察萨X混混杰,ABO)No.6

孤光残影:

6


 


(找回点杰克船长的本性,就算OOC也不能O太远是吧……)


 


“放松,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杰克故作轻松地说着,同时把东西都丢到地上,尔后举起手。他能肯定身后的人绝对不是警察,因为对方搜他武器的手法实在像是在揩油。


“再往下摸,你得付钱。”杰克翻了个白眼,要不是对方的枪还顶在腰上,他都想回手刮对方一记耳光。


抽出杰克别在后腰上的手枪,那人的声音听起来比他还紧张:“你是干什么的?为什么随身携带武器。”


“这年头逛超市的老奶奶都会带把枪防身,另外说一句,我有持枪许可证。”虽然不知道身后的人长成什么歪瓜裂枣样,但杰克觉得奉承对方对于眼下这种情况来说总没害处,“帅哥,为什么不让我们面对面好好谈谈?”


那人迟疑了片刻,将枪口往旁边挪开,人也向后退了半步。杰克慢悠悠地回过身,看清威胁他的人后吹了声口哨——他那句帅哥真没白叫,不过用眉清目秀来形容一个持枪匪徒似乎不太合适。


“我没有恶意。”那人把他的枪扔到远处,又收起自己的枪,“这是你的房间?”


“我怀疑前台给错我钥匙了,你不已经——”杰克话说到一半,突然眯起眼睛,仔细描摹了一番对方的面部轮廓,突然叫了起来,“威尔·特纳?”


那人突然一怔,迅速把已经收起的枪拿了出来,指向杰克的脸:“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杰克!杰克·斯派洛,嘿,你忘了?我们在一起睡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杰克抬手在脑袋边上画了个圈,“虽然那会我们才都十来岁,不过至少算同居过了。”


“杰克?哦……对……我想起来了,我爸把我放在你家寄养了一年。”威尔放下枪,看起来松了好大一口气的样子,“抱歉,我有点紧张过度了。”


杰克哼了一声:“被通缉了?”


“差不多,有人在追我。”把杰克扔到地上的袋子捡起来递还给他,威尔的语气中满是歉意,“我没在前台登记,看这屋子没人就进来洗个澡,睡一觉,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就惊醒了。”


从袋子里掏出听啤酒递给威尔,杰克走过去捡起自己的枪别回腰后,起身看着威尔说:“看起来你惹了大麻烦。”


“并不是我惹的麻烦。”抠开拉环,威尔一口气喝了半听啤酒,冷静下来之后坐到房间里的单人沙发上,挫败地垮下肩膀,“斯派洛夫人和先生还好么?”


“我妈死了好多年了,我爸他……”杰克翻翻眼睛,把不屑挂上嘴角,“我比较好奇,你是怎么搞的。”


威尔深吸一口气,说:“我爸和你爸拆伙后,做个了大案子。”


“听说了,那案子闹得挺大,FBI的红色通缉令到现在还没才撤销。”


“他们有七个人,起了内讧,你知道的,分赃不均。”


“竟然有这事?我爸经常说的是,老特纳是个尊重江湖道义的人。”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这都是我后来听我妈说的,另外说一句,她前年去世了。”


“哇哦,我很抱歉……那么你为什么会被人追?”


“是我爸当年的合伙人,他们说我爸私吞。”


“那为什么他们不去找你爸而来找你?”


“案子发生之后我爸就失踪了,我得有十年没收到过他的消息。”


“所以,是他把你们母子抛弃自己带着赃款逍遥去了?”


“我爸不是那种人。”威尔皱起眉毛,手里的啤酒听也被他捏扁,“我更愿意相信他可能已经死了。”


“但这并不能说服那些想找你爸要钱的人。”杰克轻耸了下肩膀,“这么说,你也完全不知道‘货物’的下落?”


“我要是知道的话,会连汽车旅馆都住不起?”威尔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我上大学的钱还是靠助学贷款呢。”


“哼,大学不就是个开滥#交派对的地方?浪费钱。”杰克撇撇嘴,从纸袋子里掏出个三明治扔给威尔,“我刚才好像听到某人肚子叫来着,你看起来饿坏了。”


扒开包装咬了一大口三明治,威尔咽下嘴里的东西后尴尬地笑笑:“抱歉,我从他们的手底下逃出来时,只来得及摸了把枪。”


“为什么不去报警?”


“他们中间就有警察,你完全无法想象现在的警界有多么黑暗。”


“呃……事实上,我能想象……”想起在他肚子里留了个麻烦的萨拉查,杰克又有打电话臭骂对方一顿的冲动,“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去纽约找我爸以前的朋友打听消息,我妈说过,我爸给她打最后一通电话时,人在纽约。”威尔无奈地摇摇头,“不找到那批‘货物’的下落,我后半辈子都无法安宁。”


一听到“纽约”这个词,杰克背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哈!那我帮不了你,我们走的是相反的方向。”


“你做的够多了。”威尔举起手里的啤酒和三明治,向杰克表示感谢。


“不过十年前的案子……按通货膨胀率来算,那笔钱也不算什么了吧?那群人也真想不开。”


“不是钱,是钻石,我听抓我的人谈起过,那些钻石现在市值至少一亿。”


一亿?!


杰克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有一个亿的话,他还躲起来干嘛?用钱都他妈能把戴维·琼斯砸死。至于肚子里的麻烦,没关系,有上亿的理由可以让他等。


“无疑冒犯,但你这样子……恐怕还没走出州界就被那群人抓住了。”杰克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口气,“我在纽约混过一段时间,认识不少人,也许能帮上你。”


“你刚才不是说要往相反的——”


“你他妈能不能干脆点接受别人的好意?”


“呃,那就……谢谢……”


威尔还想再说点什么,但看着杰克突然冒出精光的眼睛,他低头默默咬了一口手里的三明治。


 


“给你们老大带句话,就说我阿曼多·萨拉查在布鲁克林分局恭候他的大驾。”


起身摘掉沾满血迹的手套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萨拉查踢了脸几乎被他揍烂的男人一脚,在听到对方的哼声后冲站在巷口把风的搭档吹了声口哨,示意他可以走了。


“头儿,不是我说,你在贝克特的眼皮子底下干这事,就不担心他找你的茬?”坐进车里,雷萨罗略显不安地看着他,“曼哈顿分局的人可不买你的账。”


“有本事他就把我也从地上拎起来。”冷冷地哼了一声,萨拉查发动汽车驶离被称为“地狱厨房”的街区。


刚被他揍成个猪头的男人是琼斯的手下,臭名昭著的皮条客,以虐待手底下的妓#女为乐,要是以往他会一枪崩了那人渣,但现在他需要一个信使。和巴博萨谈过之后他就制定了一个计划,既然琼斯是冲他来的,那他就正面会会那个黑老大。


在曼哈顿的地界上动手并不是萨拉查一时冲动,杰克失踪之后他在布鲁克林的生意被琼斯下面的马仔们瓜分,而巴博萨对此无动于衷的反应令他深感不悦,那老家伙似乎一点也不在乎布鲁克林会被琼斯收入囊中。


所以,他来曼哈顿揍琼斯的人,也是为了让那个张狂的黑老大明白,纽约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天下。


“我听说了。”雷萨罗笑笑,拿过已经放凉的咖啡掀开盖子喝了一口,“你让贝克特在他的手下眼前颜面扫地。”


萨拉查也扯起了嘴角:“都不知道警校体检时他是怎么通过的,身高根本不够最低标准。”


“他有家族背景,据说他父亲被英女皇授予了爵位。”


“英女皇?我以为独立战争早结束了。”


“世界一体化,头儿,我还是得说一句,为了个混混,不值得你竖敌太多。”


猛地一脚踩死刹车,萨拉查转头看向被泼了一脸咖啡的雷萨罗,语调阴沉:“你了解我,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并不只是为了个混混。”


对,你他妈就是不能容忍有人挑战你的权威。


拽过纸巾使劲擦着脸,雷萨罗在心里翻了一万个白眼出来。他发誓再也不在萨拉查身边喝咖啡了,有一杯是一杯,全他妈泼自己一身。


重新开回路上,萨拉查凝视着眼前被路灯照亮的街道,无声的叹息。


杰克,你还好么?


汽车旅馆里,威尔被电视里滚动播放的通缉令惊得目瞪口呆,他转头看向嘎吱嘎吱嚼薯片的杰克,结结巴巴地问:“你……你被……通缉了?”


“被人陷害的。”杰克晃了晃脑袋,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放心,我不是个变态杀人狂。”


威尔沉默了一会,又问:“鉴于我们要共同相处一段时间,你还有什么要告诉我的没?”


杰克仰头看着天花板想了想,又将目光落回到威尔身上。


“我怀孕了,所以如果我突然扒着车窗户吐的话,请别介意。”


“……”


威尔突然有了身负千斤重担的感觉。


 


TBC


 


0-0麻雀就是麻雀,一听到有财宝立刻眼睛闪闪发亮!


转圈圈,苏黑苏黑的老萨我好爱……说好的虐他呢?


感觉以后小铁匠会被老萨当成情敌的样子……

红心回帖,我三更,快夸夸我!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