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盾铁] 偶遇 一发完结

是小号也是潘潘:

今天去看电影了
段子和电影无关,纯的一个想法而已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嘿……”


“嗨……”


这就是所谓的孽缘吧,托尼低着头把玩这手的太阳眼镜,脚尖也不停地磕着地面。


这确实有点太扯了,内战分手后的两人再也没有见过彼此,就现在这种真实的面对面的接触绝对是第一次。


新协议一经签订小胡子男人就马不停蹄的坐上了离开美国的飞机,按照他的说话,下野退休无拘无束。


“好久不见。”


“你还好吗?”


许久不见的前情侣还各自单着身,然后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不期而遇,夕阳下的午后  浪漫的许愿池边,如此美景下却没有任何所谓的暧昧,气氛尴尬到死。重点,就他妈别问是怎么知道老冰棍还是单身的。


“嘿……真的很高兴能遇见你,但是我,你看还有点要去处……”总得有人打破这一刻的平静,托尼绝对先夸出这一步,这他妈也太操蛋了。原本还想的好好的,可就是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就本能的想去逃避,这辈子从未这么的怂过。


“我们聊聊吧?”那人眼中的闪烁还有那些凌乱的动作,史蒂夫太知道接下来托尼会做什么了,找个合理的借口离开然后又一次的人间蒸发。“那边有个咖啡店很不错,我们可以过去坐坐。”大兵下定了决心不浪费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毕竟这种偶遇可不多。


“你请客?”眯眼看了看,托尼知道自己是跑不了的,反正也就是坐下喝杯咖啡的事情,人到中年下午没了咖啡的加持确实更容易犯困。


“我请客……”一抹欢心的笑在嘴角荡漾开来,他们有太久没见,自己对他也是太过想念。史蒂夫能感觉到自己周身的肌肉无比的放松,许久未有的感觉仅仅就只是看见了那个人。


这是一家相当有年岁的咖啡店了,推门时的吱嘎声还有那清脆的铜铃声响,一室的咖啡香气还有老旧唱片那轻柔却也失真的歌声。


史蒂夫带着托尼坐在一个角落的位置,面对面的座位,小胡子男人总也忍不住低头去把玩什么东西。


“这可是老古董了,我也记以前贾维斯也有个,我说的那个老管家贾维斯,无论现在的咖啡机有多先进,它永远也比不上手磨的。”总得找个话题,纯手工研磨的咖啡店上咖啡自然不会快,托尼随意的找着些什么来转移注意力,如果视线有温度那么史蒂夫的视线已经已经把自己烫熟了。


“你还好吗?”知道自己不该这么的直白,可史蒂夫忍不住,托尼至少气色看着还不错,只是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蓝色灯光让大兵不由得捏起了拳头。钢铁侠曾经安装反应堆的位置,那里一度以人造胸骨和皮肤覆盖有着淡淡的疤痕,可现在那个被手术摘除的东西又回来了。


“这个?那没什么?”手指轻轻扣了扣胸口,托尼怂了怂肩膀。“史塔克的新科技,人造心脏动力机,它可以帮你你的心脏运作也可以完全代替心脏的工作,人工智能自动判断。”他看了看史蒂夫忍不住的揉了揉胸口。“这次的很坚固,振金的保护罩还有支撑结构绝对安全。”


指甲撞击金属特有的叮叮声,明明细不可闻却在大兵的耳朵里宛如惊雷。史蒂夫双手捏的紧紧的却不知道去说着什么,很坚固,确实,振金材质的最多优点就是这个。“你……”


“嘿嘿嘿……我好的很,收起你的狗狗眼还有那哭唧唧的表情。”托尼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咖啡,不得不说这咖啡的香气让人愉悦。“你看我现在哪里不好了?想去哪里去哪里,一个人挺自在的,公司也有人给我打理。”他顿了顿又想了道。“你应该回国了史蒂夫,复仇者需要美国队长,美国民众也需要美国队长。”终于说到了今天的重点,这次的偶遇并没有那么的偶然,星期五有大兵的大致坐标,而自己需要做的就是在坐标范围内寻找就可以了。上帝作证,就两分钟不到的功夫,真他妈操蛋的有缘分。


“我……我不回去。”干燥粗糙的双手不停的互相摩擦着,史蒂夫知道一切的偶然也许并不偶然,可真像似乎来的太快了。“我不再是美国队长了,我做不到托尼。”一个无法再握着盾牌的美国队长?那很可笑却真实的发生了。


“以前你可不这样,我才是内战挨打的那个,罗杰斯你他妈到底在想什么?”自己精心策划的橄榄枝活动就这么被否决了,托尼不知不觉加高了说话的音量。“我从没有为那些破事而去责怪你,我们立场不同各有信念,至于西伯利亚……那都过去了大兵,我们该往前看了,我以为之前的那次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对,你说了很多,最后还是再见也不说的走了,离开了基地离开了美国,连我对着你亲口说句抱歉的机会也不给我。”后背微微的佝偻着,整个人都看着焉唧唧的。“我就只是想和你说句抱歉,为了之前的所有一切。”


“知道抱歉那为什么还不回去?”


“总也找不到你,没有你我哪里也不想回去。”


“嘿大兵,咋们已经分手了,都他妈两年了。”


“我没同意。从没同意过。”


“所以……”放下手里的咖啡杯仔细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依旧的金发碧眼好看的五官,新蓄的胡须毛茸茸的倒不难看。所以两年的冷静期都是瞎的,他们谁都忍不住尤其是自己。


“没有什么所以,就只是我爱你。”眉眼丧气的耷拉着,他知道托尼多少会挤兑他半天然后转身就走。


“你所谓的爱我就是一个人跑到这地方,当个……当个工人。”


“你不在美国了我还留在那里干嘛?当工人挺好,起码包吃包住。”


“复仇者联盟也包吃包住,福利待遇一流也包吃包住,去不去?”


“你去我就去 ”


“我去……”


“那我去……”


“……”


回程的飞机由星期五自助驾驶,托尼一个人坐在战斗机尾仓的角落里想着之前发生的一切,这他妈到底是什么鬼?人倒是跟着自己回去了可怎么算怎么觉得自己被人坑了。


事实再一次的说明了两点


1   美国队长切开绝对是黑的


2   那货口口声声的爱全是假的,有的只是一个一个的坑

评论(1)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