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番外三 请珍惜你的边牧 中

聊赠一枝春:


CP:AA边牧(?)Rogers×AA暹罗Stark以及其他盾铁



暹罗猫回来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大好时光,就像他的心情一样。完成任务总是让他愉快,Stark实在想念自己大厦的科技了,还有Anthony——他一定要和这只大猫打一架!

久日未归的主人穿过大门,轻车熟路地往自己的房间走,耳朵却突然一抿。他狐疑地看向大厅,皱了皱鼻子,这是什么声音和味道?异常熟悉,简直就像Steve,可又有什么微妙的不一样……

不知哪只犬类撕心裂肺地发出了一声吠叫,震得Stark抿起了耳朵。还没搞清楚情况,紧接着又是一串如泣如诉、哀婉凄凉的呜咽,听得暹罗猫心里软成一片,全忘了最开始那声有多么凶狠。这是谁家小狗崽啊,走丢了被叼回来的?Anthony没好好安抚他吗,怎么哭得这么惨?Stark舔了舔爪子,决定暂缓回房,转向大厅跑去。

越靠近,音量就越大,Stark不由感叹这只小狗肺活量真不错。掩盖在呜咽下的还有隐隐约约的猫犬声音,想必是其他Tony和Steve们正在哄小朋友。暹罗猫用爪子拨开微掩的厅门,满怀好奇地往里看,企图寻找小狗的身影。任务结束的放松、长途跋涉的疲惫和对同住者的信任混在一起,他犯下了极其严重并且不应该的错误,暹罗猫甚至没有听到那清晰的、锁链绷到极限后断裂的声音。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所看到的就只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犬,咆哮着冲自己扑了过来。Stark本能地想躲,但对方身上透露出熟悉的气息,就像一个用惯了的猫爬架,不用看都知道该从哪里下爪。他迟疑了那么两秒——仅仅两秒,而泰山已至,将可怜的暹罗猫整只儿地压在了身下,快活地摇起了尾巴。哈士奇把Stark按了个严严实实,字面意义上地盖住了他,又闷头下去嘴巴一拱,看得在场诸位心中不由自主地闪过了【食人族.avi】。

被犬毛闷得模模糊糊的猫叫划破了大厅的空气,暹罗猫又惊又乱,拼了命地挣扎出一只爪子,照着大狗的脸呼了上去。犬类仗着毛厚,竟躲都没躲一下,还咧开嘴笑着,亲昵地蹭了蹭身下的黑猫。Stark心里一排排“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哪里”刷过,本要伸出指甲给他留几道血痕,那无比熟悉的气息却在他鼻端萦绕,或者说他就被这种气味埋着,晕头晕脑,活像闻多了猫薄荷,只想瘫下躺平任人伺候。这不行,我得挣几口新鲜空气该死这家伙是哪来的为什么这么好闻他在Steve的窝里打过滚吗——操你在干啥?!

宽大的舌头舔过暹罗的胸口,接着卷过下颔,湿漉漉的鼻头顶上猫的唇吻,可以感受到呼吸时轻轻的气流。Stark绝望地准备接受一身的口水,却发现被毛意外地干爽,不由吃惊地抬起爪子推了推犬类的脑袋。后者不悦地眯起了蓝色的眼睛,一张离得过分的脸是那样熟悉,这次不是气味,而是……表情包。

“这只哈士奇哪来的?!”Stark炸了毛,愤怒得几乎有原来的两倍大,“我警告你Anthony,要是你再开玩笑……”

“我也很希望我在开玩笑,”Anthony的声音远远地飘过来,“但是很可惜,不,我没有。这就是Steve。”

“他真爱你啊,”Tony感慨,听起来令人害怕地真诚,“多好。”

“也许我们要换承重柱,”Edward咕哝,“天啊,一天不修一次房子日子就没法过。”

“这怎么可能是Steve!”Stark费劲力气才爬出半个身体,简直想咬狗。要是Edward或者Tony在,他们都知道怎么做,如何在与伴侣有体型差的情况下挣脱对方?问Edward和Tony就知道了!可Stark不一样。他是暹罗,Rogers是边牧,两只小动物的大小相差并不过分,何况Rogers永远不会让Stark需要用上“挣脱”这个动作。他一筹莫展,又被哈士奇热情活泼地舔了几下,感觉一切都糟糕透了,“你们就见鬼的看着?!”

“拉不动。”Tony诚实地说,“毕竟我只是孟买猫。”

Stark敢向Natasha发誓这是针对自己平时嘲笑他个子小的打击报复。行吧,别指望Anthony动手,Edward已经在试,可他怎么拽得过哈士奇?他就不应该今天回来,还是召唤战甲直接上手揍狗……

身上的重量突然减轻,哈士奇愤怒地咆哮着,想扭头去咬把他往后拖的大白熊。格罗安达犬干脆利落地一爪子按在他的脸上,两犬合力,一前一后,总算把Stark解救了出来。暹罗猫虎口逃生,连忙蹿出几米远离罪魁祸首,感激不尽地冲救命恩人点头。哈士奇犹在挣扎不休,怒吼连连,布偶猫被震得耳朵疼,走过去睨了他一眼。哈士奇声音一顿,脑袋委委屈屈地换了方向,蓝眼睛看向Stark,居然还水汪汪,亮晶晶,满是委屈。

你有什么脸委屈,又不是幼犬!Stark想怼回去以表怒火,然而声音黏在嗓子里,完全吐不出来。他瞟了一眼,立刻转头,又忍不住看回去,胸腔里沉重又潮湿,像做了什么坏事。这只哈士奇究竟有什么毛病,还带传染吗?他应该离开这个房间,现在立刻去睡一觉清醒清醒。

念头定下,Stark转身就走,快得像后面有人在追他。躺倒在地的犬类立刻急了,呜呜咽咽地叫起来,像是在哭,不带之前的半点凶猛。暹罗猫忍不住回头,只见被吵得受不了的Anthony眯着眼睛打量着这只狗,抬爪子就要挥下去,爪尖的指甲清晰可见。616的家伙从来暴力,打人根本知道留点情面,天啊他居然真的打?!

在反应过来之前,Stark已经折身冲回哈士奇前面,扬起脑袋满怀敌意地冲Anthony龇牙。布偶猫慢条斯理地舔了舔爪子,那双钴蓝色的眼睛里透出一丝笑意,尾巴愉快地环过来盖住爪尖儿,仿佛看见了一个小孩做了极可爱的事情。身后,大白熊和Steven心有灵犀地松了劲,哈士奇小狗似的尖声叫着,往前一跃,两只爪子抱住了暹罗的后腿,还充满热情地、黏黏糊糊地用脑袋拱他,恨不得整只拱进他怀里。

“……你算计我。”Stark麻木地说。

“只是想让你早点接受现实。”

“我觉得哈士奇也很可爱。”Edward若有所思地晃了晃尾巴尖,“说到底,他还是Roger——”

兴奋又快乐的哈士奇一口叼住了暹罗的尾巴,吧嗒吧嗒嚼了两下。

“……我错了。”Edward不忍卒睹地转过头。

大白熊委婉地咳了一声,秉公直言:“这确实是Rogers,他现在这个样子是品种影响,Anthony没有开玩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Stark有气无力地说,甚至不想把尾巴扯回来,“Steve——我的那只,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猜想是魔法,”Steven说:“上周我们遇见了Loki。”

“小鹿斑比?”Tony哼了一声,“这可真够歹毒的,杀人于无形啊。”

Stark面无表情,他觉得自己的尾巴已经湿透了,而哈士奇还在孜孜不倦地拿它磨牙。这种犬类到底为什么还是工作犬,爱斯基摩人心有多大?

“联系一下Dr.Strange。”Anthony下令,伸出爪子推了推哈士奇,不想后者触电般跳开,嘴却没松,还咬紧了那条可怜的尾巴。Stark一声“嗷”卡在半途,还没叫出来,硬生生被拖着漂移了一米。操,他的尾巴要断了!

“Steve!”怒气上涌,暹罗猫猛地起身,恶狠狠地把尾巴扯了回来,“队长,你咬够了吗!”

哈士奇歪了歪脑袋,耳朵一抿,恍然大悟般点点头。Stark心生宽慰,感觉那只聪明可爱的边牧又回来了,正想凑过去蹭蹭他——说真的,雪橇犬的手感他真没感受过。说时迟那时快,哈士奇猛然转身,带着一串“汪汪汪汪”和半截脖子上的铁链,拔腿冲向了大门。没被改过的权限让Friday放了行,这只黑白相间的犬类低咆一声,一骑绝尘,直奔外边的花花世界,眨眼没了踪影。

“……”

半晌,Anthony看向Stark,后者还呆若木鸡地坐在原地,眼睛直勾勾盯着哈士奇跑掉的方向。Steven在旁边用脑袋把自家猫推过去,示意他赶紧道歉。布偶猫默默从了,低声问:“伙计,你没事吧?”

Stark僵硬地转头瞪他,“他在干什么?”

“……我不知道。”同样养着牧羊犬的猫爱莫能助,安慰道:“没事,我们总能找得回来。”

“Stark,我刚才查了一下,”Edward迟疑着开口,示意他们看刚打开的屏幕,“哈士奇有个别名,叫撒手没。”

“冷静!Stark,冷静!”Tony扑过去压住了想咬616的暹罗,艰难地阻止了一场战争,“嘿,这不能全算Anthony的错,我们谁也没料到这个。当务之急是找Rogers,现在调用监控和战甲还来得及!”

“就算来不及,他也会回来。”Steven补充道:“不管怎么样,他总是Steve。”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