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妮妮怎么能这么好看

阿爸,生命之光

番外三 请珍惜你的边牧 上

聊赠一枝春:

CP:AA边牧(?)Rogers×AA暹罗Stark以及其他盾铁


猜对了616铁品种的GN要看的AA甜饼,很抱歉我拖了好久……保证纯甜,不偷偷加任何玻璃渣。


丧心病狂,丧心病狂,丧心病狂,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对不起我的脑洞就是关不上。对AA盾铁不友好,对所有猫猫狗狗都不友好,一切锅都是Loki的。


如果看到这都决心不出去,那么请继续。


点击下文tag查阅前文。


夜半。


大厦矗立于沉默的夜色之中,狂风掠过窗面,那哭泣般的怪声被隔绝于屋外,绝不惊扰房间内任何人或动物的睡眠。此时理应四下俱静,鸦雀无声,可Anthony的耳朵突然动了动。布偶猫从窝里抬起头,起身四处环顾片刻,轻巧地跳到了地面。他一身长毛还有些乱糟糟的,蓝眼睛却锐利地眯起来,看着门外。


Edward是第二只醒来的,他立着耳朵从窝里爬出来,两缕标志性的触角耷拉着,随着动作轻微晃一晃。哈瓦那棕猫自觉凑近Anthony,开口还带着浓浓睡意:“怎么了?”


“我听到了Steve的声音,”Anthony走向大门,尾巴在身后左右晃动,“还有陌生的犬类。”


Edward这下全醒了,他快步赶上,皱起了眉头:“AA还在外面,要把他叫回来吗?”


“先看看。”Anthony说,在门边坐下,仰头盯着窗户。Edward有些心神不定,他舔了舔前爪,叫了一声,唤出门口的监控录像。画面中一切正常,但耳朵比视力更骗不了猫,确实有什么声音存在。Edward几乎想让战甲出去逛一圈,Anthony却骤然起身,紧紧盯着屏幕。


远远的,一点白色出现了。那一点毛绒绒的白色飞快地靠近大厦,样子也越来越清晰。Edward疑惑地眨眨眼,Rogers?这时候来大厦做什么,Stark不在啊?


“Friday,我要精确影象。”Anthony沉声吩咐,尾巴焦躁地从一边晃到另一边。AI应了一声,没过几秒,屏幕上就是完全清晰的、一路狂奔的Rogers——


等一下。


停一下。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这只边牧为什么突然胖了这么多还有这寒风凛冽中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你的颜值去哪了全交付给颜艺了吗这样的表情也真做得出来啊!不,还是不对,这根本就超越了边牧能做到的极限,他不是边牧,他……


这只哈士奇是谁啊!!!


Edward根本不能自己,全身的毛都惊恐地炸了起来,不仅仅是为一只哈士奇正向大厦赶来,更因为这只哈士奇身上那种该死的熟悉感。他垂死挣扎地看向Anthony,指望得到一个否定的回答,可对方只是默默打开了另外几个屏幕,定位就在哈士奇身后不远。画面上紧追不放,四爪起落之间如同乘风而行一只只颜值逆天的犬类赫然就是……


吧嗒一声,从实验室出来倒咖啡的孟买猫傻乎乎地张开嘴,甜甜圈掉到了地上。


“那是谁?!”他吓得完全清醒了,几步窜到屏幕面前凑近了看,“……我刚才看见了哈士奇,对吧?”


“你没看错。”Anthony说,看着后面那块屏幕。格罗安达、大白熊还有伯恩山犬,现在看来唯一剩下的就只有……


“天哪,”Tony难以置信地说,舔了舔嘴边的糖霜,“……那可是最甜的Steve,怎么就是他遇到这事?”


“可能就是因为他太甜了,”Anthony中肯地说,“我想我们必须联系AA……”布偶猫叹了口气,不忍继续,晃了晃脑袋,“他总得知道。”


话音刚落,楼下传来一声金铁相击的轰鸣,仿佛一辆坦克撞上了铜墙铁壁。三只猫都打了个寒颤,Edward迅速看向屏幕:哈士奇已经迫到门口,伏下前肢,跃跃欲试,准备第二次对大门发起进攻。


“他不疼吗?”哈瓦那棕猫被这个操作惊呆了,甚至担心起来,“撞得那么厉害……”


“你不能用常理判断哈士奇,”Anthony沉思,“连我的Steve都追不上他,AA很可能发生了异变……他来我们这里干什么?Stark现在可不在。”


“你不能用常理判断哈士奇,”Tony诚实地说:“谁知道他闻不闻得到AA不在?”


说得实在太有道理了,其他猫完全无法反驳。哈士奇还在为第二下蓄力,另外三只犬终于赶了过来,咆哮着一拥而上。大门前狗毛飞舞,惊吠连连,美国队长们打成一团,终于把哈士奇压在了地上。伯恩山犬(假装)凶狠地压在他的肚子上,大白熊用爪子按在他的胸口,格罗安达犬松开嘴里的白色皮毛,确认没有出血后看向门口的监控,还没开口,大门轰然洞开。Anthony领头出来,警惕地绕着哈士奇走了一圈:“这是……AA吗?”


剩下三只犬类死掉的眼神已经回答了一切。


“好吧,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孟买猫动了动胡子,语调轻快,“半夜来了个邪恶魔法师给他下了咒?”


“不,这一切都是突然发生。”格罗安达叹气,伤脑筋地向扔在挣扎不休、试图对所有猫猫狗狗咆哮的哈士奇投以一瞥,“……等我醒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这样了。”


Edward注视着那只雪橇犬,又转头看自家大白熊,“队长,你可能得轻点。”他回想起自己被踩骨折的惨剧,表情复杂,“……他只是中型犬而已。”


Dummy带来铁链,You推来项圈,Steven忍无可忍地对着哈士奇咆哮了一声,后者瞬间怂了。群策群力,压腿按嘴巴加上气场镇压,总算在半个小时后把雪橇犬拴在了大厅的柱子上。任何猫狗都拒绝称之为AA或者Rogers,这就只是……太没人道了,太惨了。孟买猫还控制不住自己地吩咐Friday录像。


六只小动物围成一圈,只只感觉黑云压城凛冬将至,耷拉着耳朵和尾巴。最终还是大白熊开了口,他温和地说:“我们总得通知Stark。”


“这和告诉他Rogers已经死了有什么区别?”Tony叹气,“……我做不到。”


伯恩山犬避开了对面所有猫的眼神,“……我也不适合。”


“哈,你当然不适合。”孟买猫冷笑,不自觉地用爪子挠起了地板,“当时怎么说的来着?这里——”


Anthony熟练地把他叼了起来,用“对不起他就是这么不懂事”的眼神看了Steve们一眼,不顾那只最近轻了不少的小猫挣扎着喵喵叫,泰然自若地把他圈进了自己尾巴里。“现在不是讨论你们的时候,”他冷静地说,舔了舔Tony身上乱糟糟的短毛,“要么我来。”


Stark的铃声响了一分多钟,之后才被接通。暹罗猫的声音沙哑粗糙,带着被惊醒的不满和低气压:“你最好有什么事,”他没忍住一个哈欠,同时传来的还有皮毛摩擦细腻织物的声音,“否则我回去肯定要和你打一场。”


往日Anthony会对此一笑置之,甚至回答一句“你就这么想挨揍吗”,但今天他没有一点心情。布偶猫沉重地说:“你的Steve变成哈士奇了。”


“……”


所有猫狗屏气凝神等待着结局,那端的声音要命地沉默了几秒,把一颗颗小心脏吊高吊高再吊高,终于,他说:


“开玩笑也开得有水平一点。”暹罗猫咕哝着,“别闹了,晚安。”


“不,我是——”


“认真的”三个字没能出口,Stark已经结束了通讯。布偶猫默了几秒,翘起尾巴摇摇头,“我不行。”他看上去轻松多了,甚至还冲Steven眨眨眼,“这件事还得你们来。”


“交给我吧。”Steven当仁不让,走过来的时候还抽空和Anthony碰了碰鼻子,表情有些凝重,“我来。”


“Stark,我是Steven。”格罗安达犬说,声音优美而郑重,“我想说……”


“替Anthony道歉就不必了,他就是喜欢逗我们玩。”暹罗猫理所当然地打断他,“如果你看真的很抱歉的话,不如行行好让我睡觉吧。”他拖长音软绵绵地喵了一声,听上去困得要死,“晚安,甜心。”


显然,在挂断电话这方面来讲,这没人快得过Stark。Steven摇摇头,打算再打过去,却被Friday通报AA已经关了手机不去不接受任何通讯请求,除非紧急情况。现在好像也不能说是紧急情况,被栓起来的哈士奇已经适应了自己的生活,正自得其乐地啃着铁链,气场一片天真蠢萌……不行了,他实在不忍心看下去。


“现在Stark赶不回来,我们也没什么危险。”大白熊公允地说,“如果联通不了就放弃吧,等他明天回来。”

评论

热度(66)